【翻译】7-3《暗影重障》第一章 4

上节链接


————————————————————

几个心跳的时间里,什么也没发生,根爪开始怀疑自己做没做对。紧接着,他听见一个熟悉的喵声从身后传来。

“你们好。”

根爪视线转下,看到黑莓星的魂灵走到圆圈中央,巫医们都惊叹地瞪大了眼睛。

太好了!有效了!他们也能看到他了。

就连松鸦羽都打了个激灵——尽管看不到黑莓星,他却显然辨认出了他的声音。

但根爪的激动之情并没能维持太久。当他仔细看向黑莓星的时候,才发现这个魂灵的形影已经变得多么模糊不清,比根爪上次见到他的时候显得缥缈了许多。焦虑让根爪毛发刺痛,当黑莓星开始讲话时,这种感觉更加强烈起来。

“我非常感激众位前来,”雷族族长开口说着,环顾周围的巫医们。他的声音听起来扭曲失常,很难辨认出他说的是什么,“我离开自己的身体时间越长,就越虚弱。像这样现身要费很大的力,但我必须……”

在最后几个字的时候,黑莓星的声音开始淡去。他魂灵的身影变得越发缥缈,几乎无异于映衬在矮树丛上的一片虎斑浅痕。

“别走!”根爪透不过气来,最后几个词话音飘散,那个身影消失了。“等等……”

“他去哪里了?”桤心困惑地朝四周张望,问道,“根爪,你能看到他吗?”

担忧与恐惧死死纠缠在根爪心头,他摇摇脑袋:“他不见了。”

他的话引发了一阵震惊的寂静,几个心跳后,躁雪片率先打破了沉默:“那是什么东西?那是黑莓星吗?”

隼飞嗤了一声:“我几乎看不见那东西,也听不到它说的什么。根爪,你是在耍什么伎俩吗?”

根爪愤慨的反对声被柳光尖利的声音压了下去。“在我看来也很诡异。我们为什么要为这种姐妹会的古怪天赋伤神费力?我们现在本该把心思用在重新联系星族上。”

“真是浪费时间。”隼飞发出低吼,他肩膀上的毛也竖了起来。

“都等一等,”桤心喵声说着,面对河族猫和风族猫抬起一只脚掌。他眼神满怀困扰,但让根爪松了一口气的是,他的语气里并没有敌意。“我们为什么不该听根爪的?或许他的天赋能帮助我们了解黑莓星是怎么回事。”

“桤心说的对。”蛾翅看了几眼自己曾经的学徒柳光,附和道,“我承认,我一开始并不相信他,但现在我已经通过自己的眼睛看到了证据。刚才站在我们中间的就是黑莓星。”

松鸦羽点点头。“他的声音到了哪里我都能认出来。”他抖了抖皮毛——根爪猜测他是想掩饰自己的不安,“但如果那是黑莓星,现在率领雷族的那只猫又是谁?”

“还有,这一切意味着什么?”洼光问。

谁都无法回答他。

根爪站在猫群边缘,懊丧地曲起爪子,看着巫医们继续进行内部的低声讨论,他们摇着脑袋,尾巴时不时抽动,试图将刚才看到的场景理出头绪。阿树走过来站到他身旁——父亲坚实的身体和皮毛相接时传过来的暖意,头一次让根爪感到宽慰。

最后,桤心的声音盖过了其他巫医。“我和松鸦羽现在该怎么做,已经很清楚了。”他喵声说,“我们会对现在雷族里的那个黑莓星多加注意。”

“如果他真的不是我们的族长,就只求星族保佑了 。”松鸦羽低声咆哮。

“这个我们也帮不上忙。”斑愿指出,“我们做什么呢?我们要告诉自己的族长吗?”

蛾翅摇摇头。“我不知道……要说黑莓星不是真正的他,这可是个非常严重的指控——而我们能用以佐证的证据很少。也许我们最好还是先不要泄露消息,等确定了再说。”

隼飞耸着双肩,对身边的巫医同僚们怒目而视。“我搞不懂你们为什么都愁得尾巴打结一样。”他粗声粗气地说,“黑莓星不就是换成了下一条命吗——就这么简单一件事。现在正是他率领各族和星族重获联系的时候。你们作为巫医,是想在他的领导下与星族重逢,还是想播下怀疑和不满的种子,听这个……这个学徒的胡话?”

根爪往前踏了一步,张开嘴想为自己辩护,但阿树卷起尾巴绕住他的肩膀,将他拉了回来。“让他们回到自己的族群里,思考一下刚才看到的一切吧。”他对着根爪的耳朵低语,“他们要么做出行动,要么无动于衷。争辩改变不了他们的想法。”

根爪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他不想承认,但父亲说得对。他在阿树身侧等着巫医们最后道别,各自转向自己族群的方向。

“那影兆怎么办?”他们就要离开的时候,根爪问道。

“我们还能做什么?”蛾翅悲伤地说,“我们失去了他的气味踪迹,要是他在附近,肯定早就听到我们叫他了。”

“但我们不能就这样抛弃他啊!”根爪提出抗议,他肩膀上的毛发开始愤懑地支棱起来。

洼光弹弹尾巴。“也许他已经回影族去了。”他猜测,“有可能他后来到了月池,又发现我们不在。说不定我们彼此都错过了?”

巫医们面面相觑。根爪察觉到了他们的怀疑,他自己也没有乐观的想法。但显然谁都不知道还能做什么。

阿树轻轻将尾巴放在根爪的肩膀上。“暂且由它去吧。”他低声建议,“如果影兆真的在附近哪里,我们会发现一些迹象的。”他又对着巫医们补充道:“你们回各自营地的时候,都应该注意查看一下有没有影兆的踪迹。”

洼光点点头。“是的。要是你们发现了什么迹象,就传个话到影族来。但我还是希望能发现他是在营地里等着我回去。”

其他巫医呢喃着表示同意。这不是根爪想要的结果,但理智告诉他,他指望不了更多行动了。他不情不愿地拖着脚掌,跟着斑愿和躁雪片踏上往天族营地走的路。

根爪挨着阿树迈步从森林中穿过,畏惧沉甸甸地压在肚里,令他担忧的不仅仅是黑莓星越发淡薄的魂灵。

影兆到底在哪里?他出什么事了?


【第一章 完】


————————————————————————————————————

抱歉各位,最近很忙,加上前段时间电脑出问题了,反反复复拖了很久,前几天才去买了新电脑。
另外我思来想去,还是和大家解释一下,关于回复的问题。
可能已经有人注意到了我很少回复评论,或者回复的时候也是用格式很统一的内容。并不是因为我不愿意回复或者敷衍了事,恰恰相反,我很感谢各位的阅读和支持。
这个其实是我自己的问题。我性格在这个方面很别扭,我发现自己很难用正确而坦然的方式面对他人给我或者我作品的积极评价。当别人对我做出积极评价时,我会局促不安不知道该如何互动,所以大部分评论我都没有回复。我也不知道自己为啥会这样233我在试图改正自己性格中的一些不好方面。
以及,再次感谢各位的支持。


顺便某些盗文到其他平台甚至试图在其他平台冒充我的小朋友,好自为之。我已经把你在那个平台外的账号扒出来了。自己主动道歉并且删除,这个事情可以简简单单过了。否则的话,可能就要挨揍了

评论 ( 4 )
热度 ( 13 )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