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迷失群星》第九章 1

上节链接


——————————————————————


第九章

鬃爪在积雪中停下脚步,缩紧脚掌驱散麻木。她正在探查月光下的森林,导师的指点在她的脑海中回荡。风向……地面不平……集中注意力……这一次我肯定能抓到猎物!

她嗅闻空气,蹑足潜行,让每只脚掌如落叶般轻灵地落在地上,尾巴也紧贴在身侧。她竖着双耳,捕捉猎物发出的细微声响,但很久过去了,却还是什么动静都没有。

鬃爪屈伸利爪,忍不住发出一声恼怒的低吼:“我真搞不懂是哪里做错了!”

她的导师玫瑰瓣从她身后走上前来,尾尖短暂地碰了碰鬃爪的肩膀。“你什么都没做错,”她耐心地解释道,“最近每只猫捕猎都不容易。”

“但离我没通过测评已经过了快半个月轮了,”鬃爪痛苦地抗议,“从那时到现在,我什么猎物都没抓到。我根本没在帮助我的族群!”

“但这不是你的错。”玫瑰瓣安抚她说,“我和你保证,你的做法一点错都没有。你只是在一个很糟糕的秃叶季里遇上了很差的运气而已。”

鬃爪深深地叹了口气:“我想我还是再试试吧。”

“不用了,今天就到这里吧。”玫瑰瓣回答,“已经有些晚了,我们该回营地了。”

鬃爪张开嘴想再争论,但却意识到导师是对的。日落时绯红的光辉已经褪去。星光在积雪覆盖的地面上闪烁着,只有树木和灌草丛投下阴影的地方才呈现出黯淡的斑块。到明天之前都不能捕猎了。鬃爪勉强点点头。跟着玫瑰瓣往石头山谷走时,她的头和尾巴都无精打采地垂着。

鬃爪从荆棘通道进入空地时,正好看到海石竹爪和翻爪跳步穿过营地朝她跑来。

“嘿,猜猜发生了什么事?”翻爪一边在她面前刹住脚,一边喊道。他激动地喘着气。“海石竹爪抓到了两只老鼠耶!两只!”

“只是运气好而已啦。”海石竹爪喵道。她试图掩饰自己的骄傲,但却失败了,她两眼闪着光。“翻爪差点就逮住了一只田鼠。”

“我是个鼠脑袋。”翻爪自己坦白道,“我把扑击动作搞砸了。不过冬青簇把它抓住了。”

“真好。”鬃爪回答。她也想为海石竹爪感到兴奋,但怨怼在她腹中沉甸甸地聚了起来。显然外面还是有猎物的。她心想。为什么海石竹爪能抓住,我就不行啊?

鬃爪朝营地里走去,海石竹爪和翻爪紧跟在她身后,鬃爪看到黑莓星和副族长松鼠飞在一起,他们的脑袋凑得很近,正专心和两位巫医谈论什么事情。鬃爪好奇地凑近了些,好偷听他们的谈话。

“每个族群都有这样的问题?”黑莓星问道,忧虑让他琥珀色的双眼中满是阴郁,“谁都联系不上星族吗?”

“是的。”松鸦羽回答,“我们至少有两次半月集会没能与星族相见了。据我所知,他们也没有给任何猫送去梦境或者幻象。”

“要是我们被和祖灵们长时间隔离开,那会是一场灾难。”桤心补充道,“要是我们没能追随正确的道路该怎么办?要是我们把自己的命运都搞砸了呢?”

总算有海石竹爪的成功狩猎之外的事情可想了,鬃爪很高兴。“哈!”她轻蔑地弹了弹尾巴,转向同窝手足们嘀咕道,“雷族应该把更多精力放在猎物短缺上,而不是去担心我们能不能和天上的什么死猫讲话。”

姐妹的大胆妄言让海石竹爪和翻爪都被逗乐了,咕噜轻笑起来。但不过一瞬之后,他们的咕噜声就戛然而止,他们盯着鬃爪身后的什么东西,眼睛都瞪圆了。

“怎么了?”她问道。

一个声音响了起来,好似秃叶季冰冷的寒风一般,在她话音未落时就横插了进来:“你是个什么蠢毛球啊?”

鬃爪旋过身去,看到松鸦羽正用那双无神的蓝眼瞪着她。桤心,松鼠飞和黑莓星就站在他身边。鬃爪吓得一缩,不由得往后撤了一步。她本是想说给同巢伙伴们听的,完全没料到会被别的猫听见。偏偏就是松鸦羽!全森林里最恐怖的这只猫!还有黑莓星……我居然在自己的族长面前说蠢话!“我……呃……我不是说——”她试图开口。

“你没比一只还闭着眼的幼崽多出多少脑子!”松鸦羽吼道,“是星族将所有族群联系在一起。如果他们抛弃了我们,我们就和泼皮猫没什么两样了。显然你们幼稚无知,满脑愚蠢,理解不了这一切的重要性,但凡是只年长些、有点脑子的猫都知道,被和星族分隔开绝对是我们能遇上的问题里最严峻的一个。”

鬃爪看了看周围,发现有更多族猫都已经聚了过来,用忧虑的眼神盯着她。她简直希望自己能缩成一只小虫子,好找根枝条藏下去。

“我真的很抱歉——”

“抱歉又填不饱谁的肚子。”松鸦羽厉声喝道,“如果我是你的导师,我会把你接下来六个月轮都禁足在营地里,唯一的训练课程就是去给长老们抓虱子!”

他正说着,黑莓星也走上前来,用尾巴刷过松鸦羽的侧腹。“冷静一点。”他喵道,“要是学徒每次说浑话我们都去惩罚的话,我们就没时间干别的了。我敢说鬃爪肯定不是认真的。”他一边说着,一边将威严的琥珀色目光投在鬃爪身上。

“不——不是,我真的不是认真的。”鬃爪结结巴巴地说,“我只是……我没过脑子。”

“过了脑子才怪呢。”松鸦羽总算退了一步。

“我们也很抱歉。”翻爪也说道,海石竹爪在旁边恳切地猛点头。

黑莓星点了点头,接受了他们的道歉。“但是呢,”他继续说,“显然你们三个对星族的了解还不够。你们最好也跟着去今晚的森林大会,这或许能让你们加深理解。”

族长话音未落,鬃爪就已经觉得肚子里一阵翻搅,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觉,混杂着被族长责备的羞耻和被选中与族猫一起出席森林大会的激动。

“搞什么?”松鸦羽气哼哼地扭了扭胡须,“弄得像你在奖励他们一样!”他朝自己的巢穴大步走开了。

“松鸦羽说的也有道理。”黑莓星喵声说着,目光在鬃爪和她的同窝手足之间游移,“你们最好承诺,今晚连一只爪子不规矩的行为都不会有。”

“啊,不会的!”鬃爪热切地向他保证,她的两位手足也真诚无比地点头附和。


——————————————————

松鸦·全森林里最恐怖·气哼哼·羽

——————————————————

抱歉各位,最近很忙,加上前段时间电脑出问题了,反反复复拖了很久,前几天才去买了新电脑。
另外我思来想去,还是和大家解释一下,关于回复的问题。
可能已经有人注意到了我很少回复评论,或者回复的时候也是用格式很统一的内容。并不是因为我不愿意回复或者敷衍了事,恰恰相反,我很感谢各位的阅读和支持。
这个其实是我自己的问题。我性格在这个方面很别扭,我发现自己很难用正确而坦然的方式面对他人给我或者我作品的积极评价。当别人对我做出积极评价时,我会局促不安不知道该如何互动,所以大部分评论我都没有回复。我也不知道自己为啥会这样233我在试图改正自己性格中的一些不好方面。
以及,再次感谢各位的支持。


顺便某些盗文到其他平台甚至试图在其他平台冒充我的小朋友,好自为之。我已经把你在那个平台外的账号扒出来了。自己主动道歉并且删除,这个事情可以简简单单过了。否则的话,可能就要挨揍了

评论 ( 2 )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