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7-2《静默冰融》引子

上节链接


——————————————————

引子

 

风挟裹着飞雪,从冰封的荒原上卷来,刮得黑莓星浑身发战,口鼻刺痛。他和周遭的空气一样冰冷,自己却几乎毫无察觉。积雪里被掏出了一个凹洞,他的目光紧锁着躺在凹洞中的那具身躯。那是我。这个想法好像同远方传来的一声呼喊没什么差别。他已经惊骇到麻木了。我死了。那场高烧连日来不断摧残着他的身体,最终夺走了他作为雷族族长被星族赐予的九命之一。

凹穴之外,松鸦羽焦虑地瞥向洼光,而桤心眼神空洞地盯着黑莓星的尸体。他看着我死的。黑莓星看着颤抖的儿子,希望自己可以安抚他。影爪和虎星不安地在鸽翅旁挪动。他们在等着我醒来。黑莓星远眺这片阴冷惨白的荒原,稍微忆起族猫们在他还活着的时候将他带到了这里,指望此处的酷寒可以治愈他的高热。他要多久才能开始他的下一次生命呢?他满怀期望地回头看向自己的身体,然后将视线抬向天空,等待群星刺破这些满载阴雪的云层。星族是不是不久就要来迎接我了?在我重回自己的身躯之前,会不会和他们共享片刻时光?

时间流逝,而寒风也愈发凛冽。黑莓星尾巴抽动。焦虑在他的皮毛中如火花闪动。他此前从未经历过死亡。现在是怎么了?

鸽翅迈步靠近,抽动着耳朵。“要花多久时间?”她的喵声消逝在呼号的狂风中,雪片在她周身飞旋。待得飞雪不再阻碍目光时,群猫已经移动过了。松鸦羽蹲在黑莓星尸体近旁。虎星站在影爪身边,注视着其他猫。黑莓星再次看向天空。云层也飘移过了。过了多久了?为什么他还没有醒过来?星族在哪里?他难道要独自面对死亡了吗?他被祖灵们抛弃了吗?

“黑莓星死了。不会再活过来。”松鸦羽的喵声刺透寒风。黑莓星盯着他。不!我就在这里!我准备好回来了。他竭力想说话,但一个词也发不出声来,而松鸦羽则继续往下说着:“星族已经遗忘我们了。”

暴风雪吞没了他。黑莓星奋力反抗,狂风却撕扯着他的皮毛,纷扬冷雪遮蔽了他的双目。雪粒塞进他的鼻腔,刺痛了他的耳朵。大地似乎要消失了。他用利爪紧抓住土地,却依然被风雪卷走,他心脏惊跳不已。这就是死亡吗?

片刻之后,他又身处雷族营地里,看着自己的尸体躺在外面,准备接受哀悼仪式。营地一片阴郁。从他在荒原上到现在,过了多长时间?他们要把我下葬了。恐慌似烈焰,席卷了他的全身。我还没死!我在这里!

松鼠飞在讲话。悲痛让她的喵声哽咽,哀伤也随之窃取了黑莓星的呼吸。有什么地方出了大问题。他怎么会看着为自己举办的守夜呢?难道星族取走了他的所有性命?我触怒他们了吗?他绕着自己的尸体迈步,他的族猫们则以悲哀到空洞的眼神看着松鼠飞。星族就快要来带走他了吗?他能看到营地上空的枝条间透出星点,冰冷而遥远。

“愿星族照亮你的前路,黑莓星。”松鸦羽朝黑莓星的身躯低下头,“愿你猎获丰盛,奔跃轻捷,安睡时能有栖身之所。”就在他说话时,黑莓星看到他的尸身上泛起一阵颤动。他激动地竖起双耳。他总算要开始另一条生命了。他绷紧身体,准备被收回自己熟悉的皮毛之间,宽慰融去了他心头的绝望。他看着尸体的四肢抽动,然后移动起来。接着,那具尸体睁开了眼睛。

那不是我。他的身体正在没有他的情况下移动。这怎么可能?他看着那具身体翻向一侧,然后蹬着地面站起身来。它朝松鼠飞走去,低下头来。“你好啊,”它喵声说道,“能再度与你相伴真是太好了。”

松鼠飞将自己靠向那具身体,而黑莓星难受得要命。

“他活过来了!”鬃霜的喵声在族猫的惊讶的喘息声中响起,“星族没有抛弃我们!”

黑莓星朝后退去,不敢相信自己正看着自己的身体在族猫之中走动。有什么地方出了非常可怕的大问题。那不是我!他必须得让哪只猫知道这件事。他思绪飞快。阿树可以和亡者对话!这个想法如闪电般击中了他。或许他可以和我对话。皮毛在恐惧之下根根倒竖,黑莓星冲进重重森林之中。我必须把这一切扳正过来!


评论 ( 2 )
热度 ( 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