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迷失群星》第八章 3

上节链接

——————————————————

露珠泉带路朝他埋鼩鼱的地点走去,带上鼩鼱再朝天族营地进发。根爪跟在后面,那只乌鸦被拖在他两腿之间,重量压得他有些步伐不稳。

他们就快抵达营地时,根爪看到自己的父亲正坐在黑莓灌木旁的积雪里。阿树一动不动,雪片积在他的后背上,几乎盖住了他的黄色皮毛。根爪暗自期望导师不会发现他,露珠泉却立刻停住了脚步。

“你父亲在干什么呢?”他问根爪。

成功捕猎给根爪带来的骄傲被窘迫之情淹没了——他感觉自己的毛发像被火燎了一样。“谁知道呢。”他嘀咕道,“大概,就是坐着不动吧。”

露珠泉看起来满头雾水。“好吧……呃……我想他应该不是在族群里长大的。”他喵声说道,显然正在努力寻找不带有侮辱性的措辞。“他肯定有自己的行事方式吧。但我可不会愿意在外头待着,被落上一身雪。”

根爪猜导师盯着阿树,大概是在想这只行为举止格格不入,有时候还在争端中支持其他族群立场的猫,到底是否真的对天族抱有忠诚。

阿树为什么非要这么特立独行啊?根爪朝自己发问,希望自己能像松针爪那样,不把父亲的怪异做法放在心上。

根爪觉得非常丢脸,正奋力想找出什么话来回应露珠泉,就在这时,他看到雪中有动静。一只田鼠正小步跑向阿树,而后者慵懒地伸出一只脚掌,砰地挥到那只小动物身上。

露珠泉的尾巴快活地卷了起来。“嘿,他在捕猎哎!”他叫道。他朝阿树走去,低了低头,说道:“这技巧真酷!你可以教我吗?”

根爪得承认,导师说得没错。但他仍然希望阿树能用那些普通的武士狩猎动作来捕捉猎物。

阿树冲露珠泉眨眨眼。“当然可以。”他用友好的咕噜声回答道,“这也不难。你只需要想灌木丛。”

露珠泉神色困惑:“想灌木丛?”

“对,想象你的腿是树干,而爪钩是枝杈。”阿树解释说。

“然后我的耳朵就是树叶?”露珠泉喵声说着, 他揶揄地朝根爪看了一眼,而根爪拖着乌鸦,摇摇晃晃地走开了。

“你很懂嘛。”阿树对他说,“接下来,你得保持高度静止,猎物就会自己过来了。”他捡起那只田鼠,放到他旁边的一个小堆上——根爪发现他先前已经捕获了一只老鼠加一只鼩鼱。

接着,阿树看到了他的乌鸦。“根爪,这是你抓到的吗?”他的询问让根爪又快活地感到了骄傲。

对问题做出回答的是露珠泉,他宽阔的灰色脸庞上洋溢着赞扬之情。“没错,是他完全靠自己抓到的。他准能成为一个优秀的猎手。”

根爪抬头,看到父亲的眼睛里闪动着同样的赞许。“这太让我高兴了。”阿树喵道,“干得好,根爪。”

“我们最好赶紧回营地。”根爪沐浴在两只年长猫的赞扬里,而露珠泉继续说,“太阳很快就要落山了。”

根爪这才注意到,已经有被拉长的蓝色树影映衬在雪地上了。秃叶季里的这个短暂白昼即将步入结束。

“我和你们一起走。”阿树喵呜说着,将自己的猎物收集起来。

露珠泉探身过去叼起那只鼩鼱。“让我帮你带一些吧。”

在回营地的路上,根爪不再因为父亲的出现而感到那么尴尬了。阿树抓到了好几只猎物。但他也意识到,如果他的父亲什么都没抓到,只是坐在那里假装灌木丛,把自己冻到死的话,他此刻的感受或许就完全不同了。

猎手们挤过营地入口,进入空地,族猫们围了上来。

“根爪,这真的是你抓到的吗?”松针爪盯着乌鸦参差支棱的羽毛,出声惊呼道,“也太厉害了吧!”

他的母亲紫罗兰光什么都没说,但眼里却洋溢着温暖的赞许神色,她来到根爪身边,和他一道往新鲜猎物堆走,并倾身过来满怀爱意地舔了舔他的耳朵。就连与鹰翅和芦苇掌一同站在猎物堆旁的叶星,也冲他点头以示赞扬。

“族群今晚能饱餐一顿了。”她喵道。

根爪低下头来——他又开始觉得难为情了,不过这次他很享受这种感觉,因为这次是他赢得了族群的尊重。他能看出来,新鲜猎物堆比之前好些日子以来都要大,族群里谁都不会饿肚子了。

“你何不带点猎物去给闲蕨呢?”露珠泉指示他。“然后再回来吃东西吧。”

“对,把这只田鼠带给她吧。”阿树接过话头,将他的那只猎物推向根爪,“以秃叶季的标准来看,它可够肥的。”

根爪毫无怨言地同意了,他捡起田鼠,跳步穿过营地。闲蕨正将脚掌缩在肚子下面坐在巢穴外。根爪将田鼠放在耳聋长老的面前。

“谢谢你。”闲蕨喵声说着,舌头舔过下巴,“看起来可真肥美啊!”

在回新鲜猎物堆的路上,龟爪挡到了根爪面前,他只好停了下来。“那份猎获挺厉害的。”她喵道。她没有完全直视根爪的目光,声音里的难为情让根爪有些惊讶。

“我只是运气好罢了。”他回答。

鸢爪站在龟爪身后几步远的地方,根爪做好了听上几句嘲讽的准备,但这只红棕色的公猫什么都没说,只在根爪跟着他和龟爪一起走向其他族猫时朝根爪尊敬地低了低头。

大多数猫这个时候都已经安顿下来吃东西了,但谁都没有把根爪的乌鸦挑走。“我们把那个留给你。”阿树朝根爪的猎物弹了弹尾巴,喵声说,“今天的猎物够所有猫吃饱,你也去好好享受你的第一只大猎物吧。”

“你也可以带去和谁一起分享。”露珠泉补充道。

根爪热切地点点头。能喂养我的族猫真是太好了!他用尾巴朝松针爪示意,然后带着迟疑转向了鸢爪和龟爪。“你们要来一点吗?”他努力压制住紧张,问道。

“谢谢你!”龟爪喵声说着,在乌鸦旁蹲了下来。

鸢爪神色惊讶,但还是朝根爪点头以示谢意,然后坐到同巢伙伴身边,将牙齿咬进乌鸦肉里。“你是在哪里找到它的?”他含糊不清地说。

“往下走,靠近湖边的地方。”根爪一边坐到松针爪身边,一边回答道。他从猎物身上撕下一大块肉,“离雷族边界不远。”

龟爪点点头。“那地方不错。”她附和道。

松针爪咽下一大口猎物。“露珠泉一定很满意。”她喵道。

“是的。”根爪回答,“我还以为他会永远对我失望下去呢。”

“大部分导师都是那样子。”龟爪安慰他,“你该听听我刚成为梅花落学徒的时候她说的那些话。我都快觉得自己什么事都做不好了!”

年长学徒的善意让根爪心头一暖,好像有什么事突然发生了转变。或许他们也没那么坏。他心想。

“嗯……”鸢爪开了口,“你挺让我刮目相看的,就那天你掉到了冰下面那事儿。其实还挺勇敢,能为了捍卫自己,鼓起勇气来朝我发动袭击。蠢死了,”他眼睛里闪着一抹逗趣,又说道,“但很勇敢。”

突如其来的开心让根爪发出了喵呜轻笑声。他今天幸运地抓到了能喂饱族群的猎物,与鸢爪和龟爪的关系似乎也开始变得友善起来,就连阿树也没有平时那么叫他难堪了。有生以来头一次,他开始相信这个糟糕的秃叶季很快就会过去,而每只猫都能安然无恙。


【第八章 完】

评论
热度 ( 21 )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