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7-1《迷失群星》第二章 2

他们在新的巢穴里为自己做好窝铺后,根爪和松针爪蜷缩着坐到新鲜猎物堆旁。根爪看到了阿树,他终于站起身,慢悠悠地朝他们走过来。他的来路经过了育婴室通道,贝拉叶和小鹪鹩正在那里,在秃叶季淡薄的阳光下小憩。根爪注意到,在阿树经过时,小鹪鹩跳了起来,颤抖着朝母亲身侧更紧地贴了贴,贝拉叶用尾巴裹住幼崽的双肩,绿色的双眼里怀着敌意,瞪着阿树一路迈步经过。

我知道这是为什么!根爪想着,压抑住一声呻叹。

他无法责怪贝拉叶厌恶阿树,不让自己的孩子接近他的行为。小鹪鹩是贝拉叶的一窝幼崽里唯一幸存下来的。那时悲痛笼罩了整个族群,而阿树把情况弄得更糟糕了。他坚持说那两只还没起名就死去的幼崽仍然跟在小鹪鹩周围,看顾着她。小鹪鹩被吓坏了,剩下的族猫都对阿树很恼火。

而我这辈子都没那么难堪过!

“嗯,当学徒了啊。”阿树评论道,一边走过来加入根爪和松针爪,开始审视新鲜猎物堆,找一只美味多汁的猎物。

“没错,太棒了!”松针爪没看到小鹪鹩的反应,她从自己正在大快朵颐的那只乌鸫身上抬起眼,“我们吃完以后就要去巡游领地了。”

“挺好的。”阿树喵道,“别忘了我告诉你们的,在和狐狸战斗时该怎么办。”

“记得!”松针爪欢笑地发出小声咕噜,“别和它们战斗!”

根爪坚定地将目光专注在自己的老鼠上。阿树怎么就不能像其他猫的父亲一样,给我们点有用的建议呢?

接着,他感觉到有只脚掌戳了戳他的身侧。“你是怎么了?”阿树问道。

“没事。”根爪咕哝着,又咬了一口新鲜猎物。

“那刺猬都会飞了。”他的父亲反驳道,“得了,告诉我吧。”

根爪叹了口气。他知道自己要是不解释清楚,阿树绝对不会放弃询问的。“就是……你过来的时候小鹪鹩的反应。”他嘟囔着说,“你当初不该把你看到她死去的手足那件事告诉她的。她还那么小,这样只会把她吓到的。”

“我以为那样会让一切好一些。”阿树烦恼地摇摇头,“我以为她会想知道他们还在她身边,看顾着她,直到他们出发去星族。”

“她不懂那些!”根爪厉声说道。他又无法自制地补上一句:“其他猫从不会说这种奇怪的话!”

他抬眼瞥向他的父亲,看到阿树的眼里带着一抹受伤的神色。“我养育你长大,希望你能有自己的思想。”阿树喵道,“我不希望你盲目地跟随族群的思考方式。他们的思考方式很好,但并不是所有问题的答案。”

根爪没再回答,只是大口咽下最后一口老鼠肉。他的每一根毛发都清楚父亲说得不对,但却找不到话来反驳。但愿我的学徒期能赶快结束。他想道。他希望能尽快成为武士,证明自己对族群忠心不二。等他们看到我和我父亲并不相似以后,我的族猫们或许就不会再把我也当成怪猫对待了。

 

根爪站起身来,将露珠从皮毛上抖掉。缕缕雾气仍然在树木间浮动,空地上的草叶也聚满了水汽。

这样的早晨可不太适合让露珠泉向我演示战斗动作!我们会被浸透到骨子里的。

自打根爪和松针爪成为学徒以来,已经过去两天了,根爪对于和自己的姐妹一起,在两位导师的带领下上第一节战斗训练课很是兴奋。但这和他希望的情景并不太一样。

“我们再试一次。”露珠泉喵道,“还要记住我告诉你的话。要是对方已经把你摁倒了,脱身的最好办法就是瘫软下来。让对方以为你放弃战斗,然后冲出对方的控制范围,跑得越快越好。懂了吗?”

根爪点点头:“好的。”

露珠泉扑跃过来,把他撞翻在地,然后一只脚掌按在他的脖子上,一只脚掌摁在他背上,将他制服在地。根爪让自己瘫软下来。正当他准备朝前跳出的时候,听到了空地对面传来一声胜利的呼喊。鸢爪和龟爪正在和导师一起训练。他们跳起来,在空中扭打。鸢爪刚才成功地从龟爪身下撞开了她的脚掌,并扑到她身上,下巴扣住了她的喉咙。

“做得好。”他的导师砂鼻表扬道。

我永远也做不到那样。根爪心想。

“你准备好没有?”露珠泉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恼怒,“你的对手刚才有足够的时间把你的皮给扒下来。”

“对不起。”根爪低声说。

他等了几个心跳的时间,然后全力向上跃起。但他并没能干净利落地从导师的控制下跳出来,而是在露珠泉的猛然拽动下,一下就跌跌撞撞地落回地面。露珠泉的两只前掌稳稳地把在他的尾巴上,将他拉住了。

和我其他次尝试这个动作的结果一样。根爪想道,并在露珠泉放开他以后抖了抖毛发。都是鸢爪的错。要不是被他分心了,我本来是能做到的。

看到松针爪跃入空中,将芦苇掌掀得远远的,最后得意地一甩尾巴四掌着地,让根爪感觉更难受了。

“今天就到这里了。”露珠泉喵道——根爪能听出他声音里的疲惫。“等你明天准备好用心以后,我们再来试这个动作。现在你和松针爪就可以一起练习了。”

根爪只点点头,难堪得说不出话来。

“嘿,露珠泉!”梅花心在空地另一边喊道,“你的训练课程要是完成了,想不想去捕猎?”

“当然。”露珠泉回答道,又瞥向芦苇掌,“我们今天就到这里吧。”


——————————————————————

你们天族是认真的吗——第一堂战斗训练课程就教学徒怎么逃跑???黑人问号.jpg

评论 ( 4 )
热度 ( 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