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褐皮的族群》第四章 1

细枝不停地戳到褐皮的侧腹上。她从来没觉得巢穴这么不舒服过。我太习惯于花楸掌依偎在我身边的感觉了。如今依偎在她身边的苔藓与松针,今夜并没有给她带来分毫安适。她咕哝着翻了个身,试图找到一个能更放松的姿势。小影这会儿在巫医巢穴里也睡着了吗?如果他又发病的话,肯定会有响动的吧。她想起他僵硬挥动的四肢,还有他急促的喘息声,只得又翻了个身,努力将脑海里的景象挥开。

“看在星族的份上,褐皮!”杜松掌从旁边的窝铺里出声叫道,“你要是睡不着的话,去散散步不行吗?你搅得巢穴里的每位武士都不得安眠!”

“还记得我们以前在两脚兽巢穴里的时候都各自分开睡吗,石板毛?”苜蓿足意有所指地喵道,“我有时候还真怀念那样。”

“好吧。”褐皮站起来,从皮毛上甩去松针,“不过你若是这么喜欢两脚兽巢穴的话,苜蓿足,你大可以回去。你现在的生活是要求你当一只影族猫的。”

在苜蓿足啐出回答的话前,褐皮昂首阔步地走出了巢穴。巢穴外的夜间寒气让她打了个激灵,她抬起头看向接近满月的月亮投下的清光。她已经在为自己在武士巢穴里的失态而后悔了。虎星说得没错:她近来很容易动怒。

但影族现在的样子真让我无法忍受。这是一群她不再了解的猫,他们动不动就为琐事针锋相对,里面还有那些在她和花楸掌竭力希望让族群保持完整的时候,却与他们爪牙相间的猫。

强烈的失落感穿透了她,她突然从未这般深切地想念花楸掌。花楸掌——当初的花楸——肯定会倾听她关于小影和急水部落的意见。他一直都很看重褐皮,愿意在族群事务上征询她的意见。但如今,影族里已经没有谁会在意她的想法了。

她很确定,小影必须到部落去。星族把这些幻象送给他肯定是有原因的,在他照做之前,他们是不会停止送来幻象的。小影能帮上部落,而且部落说不定也能帮上他。但虎星不愿听从她的意见。

总得有猫去完成那些必须做的事。褐皮若有所思地舔舐脚掌,这个想法将她自己都惊到了。她可以把小影带走,就现在,然后趁夜留出影族营地。没有猫够格阻止她。

虎星会气疯的。但等到她将治愈后的小影带回他面前,他就会原谅她的。他甚至还可能心怀感激,因为她救了他的孩子。

但是,她真的能这样做吗?

有什么东西从她的毛发上轻轻擦过。空气里有种熟悉而强烈的气息,一阵微风从她的毛发间拂过,带来了几不可闻的话音。

你所踏上的是正确的道路。

褐皮跳了起来,旋身四顾,但空地上再无别的猫。就在那一瞬间,她听到了花楸掌的声音。她心头发疼,那种沉闷的疼痛在她的胸腔深处震颤着。她真的听到了他的声音吗,还是那仅仅是她的臆想?

如果我真的听到了他的声音……如果是他从星族来我身边,给我鼓励……那么,我就敢确定这是正确的选择。

就是花楸星。褐皮对此毫无怀疑。

她像追踪猎物一般尽可能放轻脚步,蹑足从一片阴影溜进另一片阴影间,穿过营地,潜入巫医巢穴内。她朝洼光的窝铺撇去一眼,瞧见那位巫医蜷成一团,尾巴搭在鼻子上睡得正酣。小影在自己的窝铺里,缩成了一团幼崽的绒毛。

她轻轻地叼着后颈,把他衔了起来,带到外面。他们踏进外面寒凉的空气里,小影开始扭动起来,褐皮将他放到地面上。他已经睁开了眼,正安然地眨眼看向她。“嗨,褐皮。”他声音轻柔地说,“怎么了呀?”

她低头看他,胸中升起浓浓爱意。“我们要去进行一场冒险哦。”她轻声说,“就你和我两个。”

小影兴奋地支起耳朵。“你要带我去我幻象里那个地方吗?”

他这么乐意去,肯定是知道这正是星族的意愿。褐皮用口鼻轻碰幼崽的脑袋。“没错。”她告诉他,“但我们必须非常安静,非常小心。击石守着营地的入口,如果被他看到的话,他不会让我们走的。但我们可以偷偷从厕所通道溜走,就不会被别的猫发现了。”

“好的。”小影说道。他爬起身来,挨着褐皮朝通道小跑过去,他的侧腹毫无戒心地贴在她的身侧。

他们就快到达厕所通道了,身后却传来一声哀鸣:“不要!

褐皮猛地转过身去。鸽翅站在育婴室门口,惊恐得脸都扭曲了。


————————————————

7-1《迷失群星》选段:

斑愿同情地瞥了自己的族猫一眼。“我听到有年轻的武士开玩笑,说要逃走去当宠物猫。”她喵道。
“最好别有猫被我听见说这话,”松鸦羽嘴唇后缩,作势欲吼,“否则我会让他们后悔的。”

欢迎松鸦羽大驾光临来到影族营地,暴打这群不知天高地厚也不知好歹的小犊子

————————————————
褐皮带着小影眼看就要溜出去了却被鸽翅嚎一嗓子
翻译到这里时我的心情宛如打刺客信条潜入要塞,任务物品近在眼前,结果背后突然出现敌方视觉对方士兵还嗷一嗓子吆喝起来
有种抄起匕首赶紧去捂(ge)住(le)对(ta)方(bo)嘴(zi)的强烈冲动


评论 ( 17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