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7-1《迷失群星》第四章 4

趁导师还没有发现他在偷听,影爪往回走向自己的巢穴。就在经过营地中央的水池时,他看到自己的姐妹光跃正冲他挥舞尾巴。

“嘿,影爪!来和我们玩吧!”她喊道。

影爪来了兴致,于是小跑过去。扑步也在。他走过去时,他的两位姐妹都跳起了身子。

“我们想着来一场模拟战斗。”扑步喵声说,“这能让我们暖和。”

“你当我是鼠脑袋吗?”影爪问道,他的尾巴逗趣地卷了起来,“我又没有像你们那样受过训。你们会把我的毛发给扒下来的。”

“不会的,我们会给你放水,我们保证。”光跃让他放心,“来嘛!会很好玩的。”

“我来当入侵营地的獾。”扑步提议道,“你们两个当想把我赶出去的武士好了。”

“好啊!”光跃立起身子,用后肢站起来,收起爪锋朝姐妹的口鼻挥动脚掌,“快滚出去,臭獾!”

扑步发出一声可怕的咆哮:“我是一头可怕的饿獾,我要把你生吞活剥!”

影爪试着领会战斗的精神,朝前扑了上去,一头顶上了姐妹的肩膀。扑步旋过身来,朝他挥出一只脚掌,但影爪闪向一旁,避开了攻击。影爪骄傲得感觉自己皮毛都在发光。我刚才是闪开了一位受过训练的武士的进攻吗?

趁她分心,光跃跳入战局,将姐妹掀翻了过来,四掌并用,连续击打她的肚皮。影爪看着扑步试图将她甩掉,自己悄悄地从扑步脑袋背后走上来,猛地将两只前掌按到了她的肩膀上。

“我觉得我们把这头獾困住了。”他对光跃喵道,“我们怎么处置它?”

“把它扔出营地去。”光跃回答着,开始推着姐妹朝营地通道走。

扑步发出反抗的吼声,胡乱地挥打脚掌和尾巴,最终成功脱身,飞快地爬了起来。“哇哦,打得真好!”她惊呼着,一边将黏附在毛发上碎屑抖下去,“你做得也很棒,影爪。”她又加了一句:“要是想的话,你本来完全可以当武士的。”

“多谢夸奖,但我还是喜欢当……”影爪刚喵声开口,声音就小了下去——一阵剧烈的颤抖从他身上席卷而过,让他从耳朵到尾尖都在震颤。就在两个心跳之间的间隙里,营地从他眼前消失了,他发现自己再次站到了月池旁。

半月悬于高空,好像这就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月池集会而已,但这一次只有影爪一个。湖泊没有冻结,但当他环顾四周时,武士祖灵们的身形仍然像雾一般缥缈,他们散发的诡异冷光也在渐渐淡去。

“别走!”影爪哀叫道,“告诉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没有任何回答。烟的气息升腾起来包围了他,让影爪忍不住抽动鼻子。有火在近处燃烧,热量刺得他皮毛发疼,但他却看不到火焰,也听不见燃烧发出的爆裂声。灰烬腾上天空,在他周围打着转,细小的灰色碎片落到他的毛发上。

然后是一声凶狠的猫吼劈开了周遭静默。影爪旋过身去,看到了雷族族长黑莓星。他将另一只猫按在地上,正用爪子劈向对方的肚腹。影爪看不到另外那只猫是谁,直到那只猫将黑莓星甩开,站了起来。

影爪倒抽一口冷气。“虎星!”

他父亲暗棕色的虎斑毛发一片蓬乱,血正从他侧腹的伤口上汩汩涌出,但他毫无畏惧地再度跃入战局,用两只前掌猛地拍打黑莓星的双耳附近。

影爪惊恐地盯着两只猫,完全抽不出心思去想为何这两位族群首领——同时也是血脉亲属——会彼此相斗。但他还没能跃上前去制止他们,甚至都来不及问他们这是在做什么,幻象就消失了。他发现自己重新回到了营地里,正侧身躺在地上,深深地大口喘气。

他抬起头来,看到母亲和父亲正焦灼地低头看他,而光跃和扑步在一条尾巴远外看着,害怕地睁大了双眼。虎星毛发光滑整洁,并没有任何伤口的迹象。

“你刚才又癫痫发作了。”鸽翅喵声说着,低头担忧地舔了舔影爪的耳朵,“我还以为病随着你长大就好了呢。”

我也以为。影爪忧伤地想。看来这么多训练也完全没有让我正常起来。

“你最好回巢穴去,让洼光给你看看。”虎星补充说。

他将大部分体重靠在父亲的肩膀上,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时,四肢感觉就像要如融冰一般散架一样。他狂乱地试图记住自己刚才看到的一切。虽然那副情景令他心烦意乱,但腹中逐渐膨胀的恐惧感让他有种感觉,自己这个幻象可能极为重要。


【第四章 完】

——————————————————

影爪,小甜心,你刚才是闪开了一位受过训练的放水武士的进攻

——————————————————

wow这次的幻象是舅舅vs.外甥哎
——虎星可以尝试通过在正月里剃头这种方法出奇制胜lol

评论 ( 1 )
热度 ( 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