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褐皮的族群 》第二章 3

“只要我的幼崽有危险,我就会去寻求任何能帮上他的猫,不管他们来自哪个族群!”鸽翅咆哮作答。

虎星安抚地将肩膀靠上鸽翅的肩膀。“我觉得这个想法很好。”他喵道,“洼光,带上两位武士,让他们护送你去雷族营地。我相信叶池会很愿意帮忙的。”

洼光看看好像又打起了瞌睡的小影,然后点点头。“我会尽快回来的。”

巫医快步离开巢穴,褐皮看向鸽翅。这只母猫也瞪了回来,绿色的双眼里尽是凶恶。“我也想帮小影。”褐皮抱歉地喵声说,“但向其他族群展示出弱点让我很担心。这不是示弱的时候,影族正在努力复兴的阶段。”

鸽翅理解地低了低头。“我知道。但小影很特别。只要叶池有一线治疗他的机会……”

虎星迎上了母亲的眼神。“没有小影,我们当初绝对回不来。我相信他对于影族的未来有举足轻重地位。我们需要他。哪怕我们必须为此寻求其他巫医的帮助。”

鸽翅扭了扭耳朵,将头倚到虎星的肩膀上。“塔尖望说小影会看进阴影之间。只愿这份天赋不会让他难以承受。他还这么小。”

褐皮之前听他们说起过塔尖望——这只猫会做怪梦,还能看到征兆,在他们回到湖畔的旅途上,塔尖望给他们提供帮助,还为救他们的幼崽牺牲了自己——但她并没有见过他。我怎么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她摇头甩开这个想法。也许小影所见的确是幻象,但也可能他就是一只生了病的幼崽而已。褐皮只希望他能好起来。

“我想起来了!”小影的叫声跨越巢穴。他的声音因为瞌睡而略显沙哑,但小脸上却满是警觉。

他的父母急忙走了过去,褐皮也跟在后面。

“你醒得好快呀。”鸽翅咕噜着,用鼻子蹭了蹭他,“我有点惊讶,百里香竟然没让你多睡会儿。”

“我知道我看到的东西了。”小影宣布说,并严肃地抬头看向他们。

“是什么呢?”虎星声音温柔地问道。

“有棵大树。”小影说着,睁大了眼睛,“超级大。它倒进了河里,顺着漂了下去。然后地面中断了,河流越过世界边缘,那棵树就掉了下去。但水流后面有猫。那棵树就掉到了他们头上。”他抬头看着虎星,声音都在颤抖,“我能听到他们痛苦的叫声。我觉得这件事还没有发生。我们必须去警告他们。”

河流越过世界边缘。“听上去像是个瀑布。”褐皮意识到。

“影族领地上并没有瀑布。”虎星指出,“据我所知,其他族群的领地上也没有。”他将目光转回小影凝重的面庞上,“你能认出这些猫的声音吗?”

小影摇晃脑袋。

“你们从两脚兽领地回来的路上看到过瀑布吗?”褐皮问。

“没有,连类似的东西都没有。”鸽翅喵道,虎星也附和地点头。

“那不是一个我去过的地方。”小影解释说,“那里有很多石头,不知道怎么的,我还觉得那些猫在瀑布后面。但感觉那里是个很重要的地方。那里还有猫,像我们一样的猫,而且他们有危险。”

在瀑布背后,一个布满岩石的地方。一切突然都讲得通了。“我知道他看见的是什么了。”褐皮回忆起那凉爽而清澈的空气,还有滚滚瀑布下住满了猫的洞穴,她高声叫道,“是急水部落!”

——————————————

高潮大幕开启,当然在此之前,下一章我们要先围观一下影族撕逼大戏

评论 ( 6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