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褐皮的族群》第三章 1

“【影族】发动【集体撕逼】技能,结果:内讧得肝疼
——————————————————————

我不信。”虎星压低了声音,嘶鸣着说道。他刚才催着鸽翅和褐皮走出了巫医巢穴。褐皮回头望过去,还能看到小影在伸着脖子看他们,神色焦灼。

“不然还能是谁?”褐皮争辩道,“住在瀑布附近的重要的猫?小影是在接收到有关部落的幻象!”

“但他为什么会看见他们?”虎星质问,“他是只影族猫!我们付出了那么多努力才终于回到这里,小影属于影族!他的未来就在此地。”

褐皮转向鸽翅。“你去过部落的。你肯定清楚小影的描述指的是哪里。”她想起了那些在寻找新家园的路上帮助过她的山地猫,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想到他们身处危难之中,她就胸口作痛。在她之后,鸽翅也去过他们的洞穴。她一定能看出这有多重要。

鸽翅不安地在脚掌间变换重心。“可能是他们。”她犹犹豫豫地同意,“但我不确定。世上还有别的瀑布呢。”

“后面也住着猫吗?而且还是小影可能看到他们的幻象的那种?”褐皮难以置信地提高了声音,于是,整片空地上的猫都好奇地竖起了耳朵。

“怎么了?”草心问道。她正在和苜蓿足共享一只青蛙,此时抬起头来,“小影没事吧?”

“洼光刚才急匆匆地跑出去,像毛发上着了火一样。”苜蓿足也说道。

整片空地上的猫都仔细听着。虎星深吸了一口气,环顾他的族猫们。“我们之前并没有在族群里公开此事,”他说着,瞥了瞥鸽翅,“但我们认为小影与星族有特别的联系,就像巫医那样。他刚才在育婴室里发了一场病——或者是做了一个梦,也说不大清——就是因为他接收到了一个幻象。他看到有猫身处险境,还有一个瀑布。基于他的描述,褐皮认为他是看到了一个关于急水部落的幻象。”

“山里那个部落?”草心惊讶地问,“他为什么会看到关于这些猫的幻象?”

“你们怎么知道那是幻象?”族群里最年轻的武士之一,涡皮,发问道,“有时候我吃太饱了,就会做怪梦。这不一定有任何意义。”

杜松掌弹动尾巴。“小影为什么会接受到幻象,提及一个他从未去过甚至都没听说过的地方?我认为涡皮说得对。你们是在对一个普普通通的梦小题大做。”

“小影之前就有过幻象。”鸽翅解释道,“他看到了影族营地,但那是远在他来到这里之前。”

虎星点点头。“是他带我们回到湖区的。我们迷路的时候,他却能准确地指出回家的路……如果没有他,我们永远也回不来。”

褐皮看着族猫们彼此交换讶异的眼神。她理解他们震惊的情绪。虎星告诉过她小影会接到幻象的事,但没说过这些幻象的指向性会这么强,这么准确。显然,不管塔尖望是只怎样的猫,他的判断是对的:小影的确很特别。

“我还是认为,如果小影接到的幻象是关于某些对影族很重要的事情,那会更说得通些。”苜蓿足喵声说,“瀑布上哪儿找去啊?”

“就在急水部落生活的地方!”褐皮恼火地啐道。为什么他们全都在忽视这个再清楚不过的答案?

“大家都冷静些。”虎星声音平稳地喵声说,“我们必须谨慎地思考这件事,不能贸然作出决定。”

褐皮轻声咆哮起来。小影的幻象只可能有这一个解释——这些猫还在斟酌什么?

“你有什么想说的吗,褐皮?”虎星看向她,语调好似被触怒了。

“没错!”褐皮回答,“小影梦到的显然是部落。为何这个族群里就是没有猫肯听我的?我是副族长,而且我作为影族猫的时间几乎比你们每只猫都要长!”

焦毛嗤了一声,声音虽小,却充满了嘲讽的意味。

“有问题吗?”褐皮旋过身与他对峙,出声喝问道。

“比起影族,你的忠诚更多是给花楸掌的吧。”焦毛说,他的怒意不逊于褐皮,“向来如此。族群在暗尾和他之间分崩离析的时候,就是你在支持他的决定。打那以后,一切就都乱了套,而你连一只脚掌都没抬起来阻止这些事发生过。也许正是因为这样,在场的一些猫才不愿意听从你。你曾想维护的那个影族过不下去了!我们趁早死了这份心吧!”

褐皮震惊地抽了一口气,好像焦毛朝她的腹部狠踹了一脚一般喘不上气来。“我——我为了影族,能做的一切努力都做了。”她急促地呼吸着,“花楸掌也一样。”

整片空地上的猫都跳起身来,嘶鸣与咆哮顿时间此起彼伏。

“是这个族群辜负了花楸掌,别把责任搞反了!”长老之一的橡毛冲焦毛嘶吼道。

“就是因为花楸掌不够强硬,没胆子在泼皮猫面前坚持立场,我们才失去了影族!”击石怒声说,“我们要是想活下去,就不能和以前一样!”

众猫脸冲脸地怒视着彼此,双方之间的距离不到一根胡须远,看起来像是一个心跳之间他们就要朝对方发起攻击了一般。年轻的学徒们和虎星回来的路上带回来的两只局外猫瞪大了双眼,显然不知道面对突然针锋相对的族猫该如何是好。

“肃静!”虎星吼道,他的声音盖过了一片嘈杂。空地顿时安静下来。

虎星环顾四周。“这简直不可容忍。”他语气冰冷地喵道,“我是这个族群的族长,而我选择了褐皮出任我的副族长。她必须受到尊敬。”他的目光从一只猫移到另一只猫身上,许多猫随之垂下眼帘,脸上还带着压抑的怒意。

褐皮觉得心底一片冰凉。这么多猫对她怀恨在心,也对花楸掌怀恨在心。她不愿意去想焦毛刚才说的话:曾经的影族,她的那个影族,应当被弃诸脑后。

花楸掌,曙皮,焰尾——所有那些为影族而死的猫,被弃诸脑后

也许我再也不属于影族了。

“你们自己商量商量吧。”她低声对鸽翅说,“就是……我会在森林里。”

——————————————————————
——————————————————————
焦毛眼看就快成为我雷的第二个角色了,影族有难的时候没看你多出力,结果逼逼逼的时候每每跳在最前面,责任全部甩锅给花楸和褐皮,简直就是影族叛乱中的不良榜样
——————————————————————
“是这个族群辜负了花楸掌,别把责任搞反了!”
被橡毛圈粉
——————————————————————

目前看来,这本也很适合叫《褐皮的撕逼》
褐皮以一己之力撕倒霉儿子撕傲慢儿媳撕几乎整个族群的叛徒和懦夫
褐皮牛逼!!!(破音

评论 ( 7 )
热度 ( 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