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褐皮的族群》第二章 2

哦豁,发现昨天说癫痫不痛很科学说早了。。。癫痫痛不痛是今天的范围

——————————————————————————

“你接到幻象的时候痛吗?”鸽翅问道,忧虑让她瞪大了绿色的双眼。

小影迟疑了一下。“其实不疼……”他喃喃地说,“只是觉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大,而且越来越吵。就像有什么东西从我的头里往外挤一样。然后我的身体就开始动了,但它是自己动的,不是我想动,我还完全没办法想事情。”

褐皮打了个激灵。这听起来太可怕了。“你之前说,我们必须阻止某个往下掉的东西。”如果这真的是个幻象呢?洼光也这么认为……影族猫正处于危险之中吗?

小影聚精会神地盯着虚空,集中注意力想了好一会儿。最终他懊丧地尖啼一声:“我什么想不起来了!”

“也许你后面会想起来的。”洼光宽慰说,“让你的脑子休息一下吧。”

小影不快地挪了挪身子。“我不记得了,但我知道那很重要。”他喵道,“有什么事情,是我必须去做的。”

“在你帮助其他猫前,你必须先照顾好自己。”虎星坚决地说,但影爪的尾巴焦躁地从一边甩到另一边,他的脚掌也挫败地扭来扭去。

“我会给他吃点药草来安神的。”洼光轻声建议道,然后快步走向自己的库存药草,带回来几片绿色的小叶子,将它们放在幼崽面前。“这是百里香,小影。它能帮你放松下来。”

趁着小影舔起百里香,褐皮悄声问道:“洼光,你觉得是怎么回事?就是他发的病,你以前见过像这样的症状吗?”

棕白相间的公猫无助地摇摇头。“没见过。”他回答说,“你呢?你有见过吗?”

褐皮叹了口气。洼光是位好巫医,但他太年轻了。她突然就想念起小云来,他是一只年迈的猫,是洼光就任之前的巫医。忆起他,强烈的伤感漫上褐皮的心头。如果小云还活着的话,他也许会知道能帮上小影的办法。

或者,要是焰尾还活着……一时之间,她闭上眼睛,任由自己被痛苦淹没。虎星和曙皮的同巢手足焰尾,曾经是一位优秀的巫医,但他早在洼光出生前就溺死了,那是一场可怕的死亡。自那以后,小云再没有收过任何学徒,直到他去世——洼光只得自学,并从其他族群的巫医那里寻求帮助。

“没有。”她难过地喵道,“我从没见过像这样的事。”

洼光咽了口唾沫,眼神在鸽翅、虎星和褐皮之间移来移去,然后带他们走到巢穴的远端。“我知道,你们认为小影是注定会成为巫医的。”他开口说着,低声控制在幼崽刚好听不见他的程度上,“但像他这样痛苦地挣扎扭动的样子……哪怕作为巫医,这也是不正常的现象。”

恐惧让褐皮脊背发麻。“你是说,小影身上有什么出了问题。”

虎星神色警惕。“他病了吗?”他发问道。

“我不知道。”洼光说,他垂下了尾巴,“我担心的就是这个。我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我就没法给他治疗。”他看起来非常焦虑,让褐皮对小影的担忧之中又掺杂上了一丝对巫医的同情:谁都不想看着另一只猫——更别提幼崽了——受到折磨。但对巫医来说,这种感觉一定更难熬,毕竟他们的职责本该是救伤治病。

“既然你不知道是什么地方不对,那你最好另外找个巫医过来。”鸽翅语气尖锐地喵道。

“我——”洼光想开口,但鸽翅没给他机会。

“找只比你年长,也比你见识广的猫来。你为什么不叫叶池来看看他?”

褐皮感觉到毛发顺着脊梁支了起来。“我们不需要找只一只雷族猫来掺和我们的事情!”她没能控制住自己,开口啐道。鸽翅总是觉得雷族比影族更强。

——————————————————————

——————————————————————

黄牙,鹅羽和松鸦羽过后,又一位天生异病的巫医,但愿天生异常不要成为巫医标配,不然就太惨了

说起小云,不得不提一提影族的巫医传承。从圣须之后——

黄牙:遭到来自亲生儿子的政治迫害,被迫背井离乡,最后在雷族找到归属(和火·真儿子·星)

奔鼻:虽然有疾病,但和巫医能力无关也比较温和,但就是不停流鼻涕,以至于在台版的译名直接成了“鼻涕虫”(好没尊严一名字),大概率是个重度鼻炎患者。历经残星,断星,夜星,虎星和黑星,五朝元老,战战兢兢,但比前任比后任算是很好的

小云:得病差点死了被救活,受到感召踏上巫医道路。好不容易有个学徒,死了,再也没找到合适的,直到自己也死了

焰尾:族长血脉传承者中的首批两位巫医之一——然后淹死了,嫌疑人是族长血脉传承者首批两位巫医里面的另一个

洼光:出生在动荡时期,能保住命都算好了。导师还没来得及当导师就死了,自己苦哈哈学,醒着被其他族群巫医教,睡着被星族巫医教,没得休息的。族群没了,并进其他族群,然后因为巫医技巧的族间区别被天族巫医diss,谁也不服谁。好不容易族群重建自己可以不用和其他族群巫医一起干了,结果因为年轻没经验被患者母亲diss,好惨一小年轻

影爪:都癫痫那么好些次了,还不够惨吗???

影族巫医,高危职业,希望各位志向巫医专业的同学慎重报考,就业慎重选择(bushi

评论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