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褐皮的族群》第二章 1

巫医巢穴内,褐皮低头凝视小影。他看上去是那么小,孤零零地躺在窝里。他发病结束,迷迷糊糊地恢复神志以后,他们就把这只幼崽带到这里来,让影族巫医洼光给他检查。鸽翅和虎星一整晚都坐在他的窝铺边上。

现在已经是次日早晨了,他们之前请褐皮来照顾着他,鸽翅要去看看其他的幼崽,而虎星得对全族讲话。洼光花了整个晚上,试图找出小影突然生病的原因,现在正紧紧地蜷缩在自己的窝里,趁小影睡着的时候自己也小憩一会。

褐皮朝小影的窝铺弯下身去,将脸颊轻轻贴上这只灰色小虎斑猫的脸。幼崽的乳臭混合着影族全族的浓烈松树气息,褐皮吸入这样的气味,心头放松了些。这三只幼崽虽然出生在一处遥远的两脚兽领地,但他们如今是影族猫了,也永远都会是影族猫。我还在慢慢地去了解你们,但我的确是爱你的,小家伙。褐皮无助地想。我会保护你。她又无声地加了一句。

小影的眼皮掀动了起来。“它在往下掉。”他呜咽着说,“我们得阻止它。它在往下掉。”

“什么在往下掉,小家伙?”褐皮维持着声音的柔和。

小影的眼睛睁得更大了,琥珀色的双眼里睡意朦胧,但满是焦急。“有件事我得去做。”他喃喃地说,“我不确定是什么……但我要是不去做,就有猫会受伤。有猫会死的。”他的喵呜声里满是绝望。

像你这个年纪的幼崽,哪会知道什么死亡?褐皮心里想着,用头轻轻靠上他。“别犯傻了,”她对他说,“你只是做了个噩梦。”

“我不知道……”小影咕哝道。他好像又有些睡着了,眼皮也耷拉了下去,于是她舔了舔他的头顶。

“没事的。”她安慰道,“好好休息吧。”

但小影一睡过去,褐皮就快速走出了巫医巢穴。虽然那只是个梦,也应该让虎星和鸽翅知道他们的孩子表现得多么紧张不安。

鸽翅正等在外面。“出什么事了?”她立刻问道,“发生了什么吗?”

“还好。”褐皮匆匆安抚她。“小影醒了一下,但他完全是在胡言乱语——说什么往下掉,又说他必须去做什么事情。他又睡着了,但我想让你们知道他情绪不太好。”

鸽翅瞪大了眼睛:“把他说的话一五一十地告诉我。”

褐皮告诉了她,而鸽翅每多听一个字,神情就更警惕一分。“我敢说这只不过是场噩梦而已。”褐皮最后说道,但鸽翅摇了摇头。

“我认为那是个幻象。”她断言道,“虎星告诉过你,小影在我们回大湖的路上得到过幻象。”

“他说的是你们都认为他得到了幻象。”褐皮告诫道。虎星并没有告诉她太多,只说他们认为小影能看到大多数幼崽看不见的东西。而小影刚才的举动看起来就像是做了一场噩梦,并不像褐皮所知的任何巫医接收过的幻象。

鸽翅摇晃脑袋:“相信我。并没有那么简单。”

她似乎正要继续说下去,一声尖锐而悲苦的哭号——身处痛苦的幼崽发出的哀叫——就从巫医巢穴里传来。

她们飞奔了进去,看到小影在窝铺里痛苦地扭动,整个小小的躯体都在剧烈发抖,他的两眼翻向后方,半闭的眼睑之间只露出了眼白。

“洼光!”褐皮喊道。那位巫医还睡着。他大概是在争取一切睡眠时间一事上技艺精湛。没有时间浪费了,她和鸽翅努力用前掌将小影固定住。幼崽扭动不已的身躯在褐皮掌下感觉分外僵硬,这并非好现象。

“它在往下掉!”幼崽尖声叫道。“它在往下掉!”

褐皮两眼紧盯着小影,还是听见了洼光从他的窝里跳了起来往这边冲。他停在褐皮身边,就在这时,小影突然不动了。

“小影?”巫医喵声说着,声音轻柔,“你能听见我说话吗?”

幼崽没有回答。他的侧腹随着喘息剧烈地上下起伏着。他的眼白已经没有露出来了,但目光依旧涣散。

褐皮看着鸽翅。她的嘴巴还张着,但神情已经放松了下来——褐皮猜她以前经历过这种事情。

洼光抬头看向褐皮,表情理所当然。“请你去拿些湿苔藓来好吗?”

褐皮犹豫了一个心跳的时间,她并不想离开这只突然变得虚弱的幼崽,但还是跑开了。她往营地附近那个水塘跑,匆匆经过营地入口处的守卫,又尽快往巫医巢穴赶回来。她回来的时候,虎星已经在巫医巢穴里了,正紧紧地挨着鸽翅。这两位父母都盯着他们的孩子,但虎星的目光看上去比伴侣的还要担忧些。

小影看起来还是很恍惚,但他的呼吸已经降回了正常频率。洼光将苔藓叼在齿间接了过去,轻轻地擦拭幼崽的脸颊。小影眨巴起眼睛,眼神集中了一些。

“你能听见我说话吗,小影?”洼光再一次问。

“能。”幼崽慢吞吞地说着,从眼睛里眨出一滴水来“我们得帮他们。”他说着,声音虽小却满是恐惧,“他们需要我们。它要把他们毁掉!”

“是谁呢?”巫医保持语调轻柔,充满安抚的意味,“你看到了什么?”

小影看上去有些困惑。“其他猫。有……我不知道。那是……”他苦恼地摇晃脑袋,“我不记得了!”

“没关系的,小影。”虎星喵声说着,用鼻子去触碰幼崽的脸颊。

“有关系的……我看到了那些事情,它们真的很重要!可是现在……现在我就是想不起来了——全都乱了!”幼崽哀鸣起来,“我要是想不起来,就永远也帮不了忙了!”

“现在,你的任务是休息。”洼光用余光看着虎星和鸽翅,一边坚定地对幼崽说道,“看来你得到了一个幻象,但它让你无法承受,还使得你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如果不把自己照顾好的话,你就谁也帮不了。”


————————————————————

————————————————————

像你这个年纪的幼崽,哪会知道什么死亡?

眼不眼熟?

小孩子哪里有腰!(大雾

————————————————————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每一场噩梦都是一个flag

【他宛如戏台上的老将军,背上插满了flag.jpg】

————————————————————

funny little fact:猫在正常情况下是不会露出(太多)眼白的,它们的瞳孔和虹膜占据了几乎全部眼睛露出范围——这也是为什么特别强调了小影强烈翻白眼——这对于猫来说是不正常且非常痛苦的事情

当然也是因为癫痫发作真的会翻白眼。。。而且癫痫发作真的不痛,所以科学性还是有的


评论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