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my sister more than anything in this life"
"I'll choose her happiness over mine everytime"

emmmm既然画面内容是鸽藤,我猜我要是想在下面讲一下背景应该没多少毛病。有的人只关注画面,但我还是希望能阐述我画这一张的原因。
这是张老图了,画在我妹妹高中入校后。入校前一天晚上我和她在哥哥家住,睡一张床。在那之前我对她内心所受的折磨一无所知。
我无比感谢那天晚上,她本来打算睡觉后我坚持挑起话头的行为。本来只是想还是要在这个学业和成长的新开头时刻叮嘱她几句,没料到她告诉我她曾多次尝试过自残,以求压在心头的压力能有些许舒缓。
她的母亲我的大姑,一直被我认为是一个很愿意尊重她意愿的人,但看来还是有不少家长的通病——拒绝让孩子长大。她试图安排我妹妹生活中的所有事情,极其抗拒我妹妹自己的安排。她的确尊重我妹妹的意愿,但前提是我妹妹的选择与她的相符合,否则就是冷脸和漠然。
也许是大姑身体不好,一直在家操劳并大龄产下我妹妹的缘故,从小我妹妹反复从周围人嘴里被教导:“你妈妈生养你不容易,你要听她的话。”听她的话,听她的话,听她的话。我的小家伙啊,从小就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多么听话。就连现在长大了想要有自己的想法了想要自己安排一些事情了,都因为不愿意让母亲不开心而反复退让压抑。我的小家伙啊,你怎么会这么听话,你怎么能这么听话。
家族里弟弟妹妹不算少,可被我当亲妹妹的就这一个。我深知在抑郁自我折磨的泥淖中跋涉有多难,又怎么忍心看别人在明明可以避免的情况下踏进去?我幸运,我走出来了,可别的人能有这样的幸运吗——她能有这样的幸运吗?
哪怕从严谨的逻辑来看这可能并无必要,但作为子女我仍然愿意赞美并感激父母,为带来生命。只是太多人忘了,这条生命被自己带到世上以后,它就不属于自己了。每一条生命,每一个灵魂都应该是独立并且值得被独立地尊重的。
后来我得知,小姑劝过大姑很多次,让她学会放手,但是毫无效果,大姑甚至将之迁怒于妹妹。我能做什么?除了每个周末在她能拿到手机的时候尝试多和她聊天,我又能做什么?我尽力分享她的喜怒哀乐,我尽力让她知道自己没错,我尽力让她保护好自己。
可我也只能尽力。
她弹琴拨弦的手啊,本不该承受伤疤。
"I love my sister more than anything in this life "
"I'll choose her happiness over mine everytime"
可如果我无力再改变更多,那又怎么办?

评论 ( 1 )
热度 ( 43 )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