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私人内容】《斑叶的心声》第四章1

斑爪将枝条上的最后一片蜘蛛网裹起来,整齐地摆在岩缝里的药草堆旁。“都做好了!”她宣布道,“你的储藏室现在整洁多了,羽须。你注意别再弄乱了!”

银灰色公猫用尾巴顽皮地轻弹了她一下。“也许你该留在这,管着我别乱放。”他建议道,“鹅羽会很高兴有你帮忙的!”他朝年长的巫医点点头,而老巫医则在阳光下打着盹。

斑爪警惕地盯着羽须。“你是在开玩笑,对吧?你说过我的肩膀已将痊愈得足够回去进行训练了。”

羽须呼噜一声。“是个玩笑,你已经适合训练了。但我很喜欢你在这里,斑爪。如果你会改变想法,不再那么热衷于成为武士的话,我会很荣幸有你这样一名学徒的。”

“不可能!”斑爪喵道。巫医眨了眨眼。“抱歉,我不是故意这么粗鲁的。但我要成为一名武士。”

羽须点点头。“那么,祝你好运,另外如果你在外出巡逻时看到了猫薄荷的话,别忘了摘一些。我们的储备不多。”

“我会的!”斑爪小跑着穿过蕨丛,注意着不吵到鹅羽,她出现在撒着光斑的空地上。画眉毛在武士巢穴外面弓着背伸懒腰。斑爪朝他跳了过去。“羽须说我可以再次开始训练了!”

“真是好消息。”画眉毛喵声道,“我们今天会进行一些捕猎训练,都不会很费力。我觉得你短时间内不应该参加巡逻队。”

“我很好,真的。我的肩膀还会有一点疼,但羽须很高兴我能尽己所能。”

沙灰色武士扭了扭双耳。“我会估摸着来的。”

他带头朝金雀花通道走去。柳爪和红爪挨在一起,合力拖拽着他们中间的一只松鼠。

“哇哦!”斑爪喵道,“是你们抓住的吗?”

“是的!”柳爪宣告道,“而且昨天我还差点抓住了一只鸽子呢!”

红爪用尾巴弹了她一下。“不如说是它差点拽着你飞走了吧!”

斑爪感到一阵嫉妒。她受的伤已经让她远远落后自己的同窝手足了。她得要加倍努力地训练——如果画眉毛允许的话。

画眉毛用尾巴呼唤斑爪,她小跑着跟在他身后穿过通道,往河谷上爬。她小心翼翼地迈步,以免颠簸到肩膀。他们往下进入蕨丛中,之前下过的一场雨让这里凉爽而潮湿。在长期陷于羽须巢穴内闷热滞凝的空气后,她深呼吸享受着新鲜的空气。

画眉毛在一片空地上停步坐了下来,将尾巴绕在后臀上。“让我们先以这些开始吧:一次狩猎蹲伏,一次侧向扑击,再加一些潜行追踪。”

斑爪将后腿缩在身下,将体重平衡于其上。她让身体向后滑动时肩膀有些不适,但仍让前掌保持轻放在地面上。当她向前跃出时,小心地将更多体重放到没受伤的腿上。她看到画眉毛眯起了眼睛,寻找动作不稳定的迹象,但她将爪子插入覆满尘土的地面保持住了平衡。她的导师点了点头。斑爪松了一口气,接着集中精力准备侧向扑击。她有意往没受伤的一侧扑出,但仍然震到了肩膀,令她呜咽出声。

“放轻松,”画眉毛咕哝道,“你做得很好。”

斑爪最后脚步轻柔地穿过空地,将每只脚掌轻放在草地上,没有造成任何声响。她之前一直都很喜欢潜行。她可能不是学徒中跑得最快的一个,也不是最强壮的一个,但她可以悄无声息地潜行爬上任何东西!

“我们去看看有没有一两只容易抓到的猎物在等我们。”画眉毛喵道,“你显然一点捕猎技巧都没有忘记。”他站起来,让斑爪领路。她朝伐木场走去,她知道在那里不会被低矮的灌木的缠住,因此捕猎会容易些。即使如此,她也不会再追着哪只松鼠爬上树去了!

评论 ( 1 )
热度 ( 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