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私人内容】《斑叶的心声》第三章4

他们在几丛黑莓枝的阴影里停下来,让斑爪能喘口气。蓟掌低下头关心地来看她。“你确定能应付的了?要是你回去时情况比之前更糟了的话,羽须会杀了我的!”

斑爪眨眨眼。“我没事的,真的。几乎一点都不疼。”她快速地舔了舔肩膀,减轻刺痛感。“我不想再错过更多训练了,”她承认道,“我担心要是我在巫医巢穴呆了太久的话,日星会给画眉毛指派另一名学徒。”

“日星不会这样做的。”蓟掌喵声道,“成为武士对你来说真的很重要,是吗?”

斑爪推开黑莓枝条,沿着通往蛇岩的路走。她猜想羽须会走另外一条路,因为金盏花长在河边。她不想被巫医送回营地去。

“那是我所渴望的一切了。”她告诉蓟掌。“我想要成为雷族有史以来最优秀的武士,然后当上副族长,然后是族长。”

蓟掌被逗乐了,呼噜起来,斑爪皱了皱眉。那话是不是让她听起来像是一个耳朵里塞满了绒毛的笨蛋幼崽?

“野心并不是什么不好的东西。”蓟掌喵道,“”我们都应该想要尽自己所能地服务于我们的族群。”

他们俯身走在几枝黑莓藤下,斑爪注意到当易碎的叶片扫过蓟掌的耳朵时,他瑟缩了一下。“你受伤了吗?”她问道。

蓟掌弹了弹尾巴尖。“这不算什么。”他喵道,但斑爪直起身子站在后腿上,更近地进行查看。她突然意识到他们的口鼻靠得有多么近,彼此温暖的呼吸在充满了绿叶气息的宁静空气中交融。

蓟掌的耳朵上有一道长长的抓痕,从耳朵底部直到耳尖,他的毛发被干涸的血迹凝在一起。

“你被抓伤了!”斑爪喘息道,“是那些宠物猫之一干的吗?”

“别说得像那些长疥癣的毛球里面有谁能近我身一样!”蓟掌嘲弄道,“我很好,别管这个了。”他走开了,让斑爪差点失去平衡。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放一些金盏花在伤口上。”她主动说,“我之前帮着羽须弄药草,几乎所有药草的用法我都知道。”

她以为蓟掌会觉得她很厉害,但他却卷起了嘴唇。“只有虚弱的家伙才会在战斗中受伤。”他咆哮着说,“如果你够强壮,够敏捷,那么流下的血,就只会是你的敌人流的!”

斑爪眨了眨眼。“好,好的。”她结结巴巴地说道。
蓟掌转过来,瞥了她一眼。他将下巴搁在她的头顶上,她听到他叹了一声气。“对不起,”他喃喃说道,“我只是想起了一场我输掉的战斗——实际上,就是那一场战斗给了我这道伤痕。下一次我不会再被打败了,我保证!”

“我知道你不会。”斑爪呼噜着说。因为不想蓟掌挪开,她几乎都不敢呼吸了。就站在这里,在蛇岩旁的空地上,武士的气息将她包围,她肩膀上的不适也不过只是隐隐的疼痛罢了。斑爪觉得她从来没有过更快乐的时候。她能感觉到自己心脏的跳动,能感觉到脚掌下草地的每一片叶子。

「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的东西能阻止我成为一位武士,与你并肩,蓟掌。」她想着。

【第三章 完】

天呐!不得了啦!夭寿啦!违规撩妹啦!!!

评论 ( 3 )
热度 ( 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