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斑叶的心声》第一章3

“蓟掌回来了!”其他的幼崽争先恐后地冲向新鲜猎物堆,小小的脚掌们在地面上擦出密集的声响。
纹崽和红崽猛地跳到蓟掌的肩膀上,撞得他左摇右摆。柳崽和霜崽跃向他的侧腹,将他推得摔到一旁。这位灰色与白色相间的武士砰地一声倒在地上,扑起一阵灰尘。
蓟掌暗琥珀色的双眼大睁着,眼中充满恐惧,他鼻孔翕张,好像在竭力呼吸。“放开他!”斑崽喝令同巢伙伴们。“你们搞得他喘不过气了!”她有次从树桩上摔下来时也这样过,她知道这样等着空气回到身体里的感觉有多可怕。
幼崽们从蓟掌身上爬了下来,表情焦急。斑崽蹲伏在武士的头边,将一只脚掌轻柔地放到他的肩膀上。“躺着别动,”她喵声道。“试着吸点气。”她转头看了一眼。“白爪,快去找羽须来!”
学徒迅速朝遮掩着巫医巢穴的蕨丛跑去。蓟掌眨了一下眼,刺耳地喘了一口气。“我没事。”他哑着嗓子说道。他坐起身来,用一只脚掌揉着胸口。“好一场攻击啊,孩子们!”
“我们真的很抱歉,”柳崽睁大眼睛喵道,“我们不是想弄伤你的!”
“你们没伤着我。”蓟掌回答说,他的声音听起来还是如同他吞下了荆刺一般。他低头看着斑崽。“谢谢你给了我这么好的照顾,”他低声说,“要是没有你的话,我恐怕就恢复不了了!”
斑崽觉得自己从鼻头到尾尖都在发热。“我随时都可以帮你!”她喵呜道。
白爪带着羽须回来了。巫医厚密的银色毛发留下了充满药草味的气味踪迹。“出什么事了?”他询问道。
“我们把蓟掌伤得非常重!”红崽告诉他。
“我还以为他死了呢!”纹崽尖声叫道。
“我很好,”蓟掌呼噜着说。“只不过是个稍微猛力了一点的游戏而已。”
羽须好笑地喵呜了一声。“什么样的武士才会被幼崽们击倒啊?”他开了个玩笑,转身朝巢穴走去。
“一个会教给我们最棒的战斗动作的武士!”斑崽喵道。当蓟掌朝她眨眼时,她感到一阵温暖。
“你以后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巫医的!”他喵声说。
“才不呢,”斑崽告诉他,“我想要成为一名武士,一名像你一样的武士!”
蓟掌低头致意。“那么,能和你并肩作战将会是我的荣幸,斑崽。”
“我已经等不及了!”斑崽小声说。
【第一章 完】

评论 ( 5 )
热度 ( 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