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斑叶的心声》第一章2

自从模型材料到了就一直玩模型去了忘记更新和画画了😂真是抱歉qwq
————————————————
有猫穿过金雀花通道,随之响起一阵枝叶窸窣声。斑崽抬起头,视线越过母亲的背部朝外看,一小滴奶黏在她的胡须上。“狩猎巡逻队回来了!”

她爬了起来,向新鲜猎物堆跑去,武士们正在那里排队放下自己的猎获。褐斑在队伍前列,肩膀因为一只发育良好的松鼠的重量而紧绷着。这位副族长看着有些瘦,他的侧腹剧烈起伏着,好像他比别的武士多跑了一倍的路。

“多好的猎物啊!”斑崽喵呜道。这名武士一边朝她点头一边向后退开,让虎爪的导师蓟掌上前来放下他的那一份猎获。那是一只画眉,柔软的褐色羽毛在微风中轻轻拍打。蓟掌注意到斑崽盯着那些羽毛。他用前掌拽下来了一些羽毛,把它们递给了斑崽。

“你想把这些放进窝里吗?”他喵声道。

斑崽觉得毛发刺痒。她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第一个从新鲜猎物身上拿走羽毛。蓟掌鼓励地冲她眨了眨眼。“来嘛,给长老的还多的是。”

斑崽探身向前,接过羽毛叼在嘴里。羽毛挠着她的鼻子,她眯起眼睛,竭力不让自己打起喷嚏来。

“我能不能也要点羽毛?”白爪跑了过来。“团毛在外面参加边界巡逻队,我也已经给日星的巢穴收集完苔藓了。”他仰头看着自己的父亲,脑袋歪向一侧。

白爪的母亲雪毛在他尚在育婴室时就已经过世。斑崽觉得蓟掌作为一个儿子都已经是学徒的父亲来说,好像是有点太年轻了,但他每天都花时间来陪白爪,教他额外的战斗动作,还给他讲巡逻队的事情。斑崽的父亲蝰蛇牙说她现在太小了,还什么都不能学,这根本不公平。她一直在不停地长大!

“当然可以。”蓟掌呼噜道,又从画眉的胸口抓下来满把的羽毛。他把这些羽毛朝白爪推过去,白爪则把口鼻埋进其中。当他抬起头来时,小片的羽毛粘在了他的鼻子上。

“你的武士名号应该叫翅鼻!”斑崽喵声道。她把一些羽毛拍到白爪的耳朵上。“你觉得你还要多少才能飞得起来?”

白爪直起身子坐在后腿上,在空中挥舞前掌。“还要多得多!”他高声宣布。

蓟掌又递过来一把羽毛。斑崽把它们都贴到了白爪的脸颊上,提议道:“现在再试一下!”

一片阴影从她头上笼罩下来。“这是在干什么?”

斑崽急转过身,满心愧疚。蓝毛正低头瞪着她,蓝色的双眼闪着光。她咆哮道:“为什么你们在拿羽毛捣乱?”

“我们只是在玩。”斑崽解释说。“我们想看看白爪能不能飞起来!”

蓝毛将目光转向白爪,而白爪正努力想把口鼻上最后几小片羽毛吹下来。“你这么大了,应该更懂事的。”她责备道。“这些羽毛应该是给长老们垫窝用的,不该被浪费在愚蠢的游戏上。”

白爪垂下了头。“对不起,蓝毛。”

斑崽心中涌起一阵强烈的愤慨。蓝毛是雪毛的姐妹,但不是说她就可以趾高气昂地告诉白爪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了。她把地上散落的羽毛刮成一小堆。“它们还是可以被垫在窝里的。”她指出道。“我们要不要把它们带到长老巢穴去?”

“不用了,斑崽,那是学徒的事情。”蓝毛喵声道。

“她只不过是想帮忙而已,”蓟掌插嘴进来,“而且是因为我的过失他们才在这拿着羽毛玩。”

“你也该更懂事的。”蓝毛嘀咕道。她擦着蓟掌走过去,把那只画眉放回了新鲜猎物堆上。

蓟掌对上斑崽的目光,悄声说:“糟糕咯。”斑崽竭力把被逗乐的咕噜声憋住。

“嘿,蓟掌!我在练习你之前做给我看的那个朝后攻击!”虎爪连跑带跳地越过空地,脚掌重重地拍在地面上。他跳入空中,前脚着地,接着后腿朝后方猛地弹了出去,“接招吧,影族老鼠屎们!”他得意地嘶叫道。

“虎爪非得无时无刻都在炫耀吗?”斑崽对白爪嘀咕道,白爪则耸了耸肩。

蓝毛看上去很是震惊。“这个动作太超前了!你不该教他这种东西的,蓟掌。”

虎爪猛地跳了起来。“为什么不行?”他反驳道,“蓟掌说了我和武士一样强!”

灰白相间的公猫用脚掌轻拍虎爪的耳朵。“但你还有得可学呢!你检查完长老们的虱子了吗?

虎爪撅起嘴唇。“那是全世界最糟糕的工作了!这根本不公平,白爪就可以去森林里给日星找苔藓!”

蓟掌眯起了眼睛。“也就是说你还没检查完是吗?现在就去做,待会儿我会带你出去再训练一会儿的。”

虎爪面露不快,但还是转过身,跺着脚往长老巢穴走去,尾巴耷拉着拖在地上。

蓝毛哼了一声。“你对他太纵容了,蓟掌。除了学习战斗以外,他什么事情都不想做。”

灰白相间的公猫迎上了她的目光。“你是不是在告诉我要怎么训练我的学徒,蓝毛?”他的声音里含着警告。

蓝毛扭了扭耳朵。“我只是在告诉你我看到的东西。”她喵声道。她扭过尾巴,翘在背部上方。“想要战斗没什么不对,但是虎爪得知道,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武士,需要的不仅仅是战胜对手。”

“我正是在教他知道该知道的事情。”蓟掌低声说。斑崽看见这名武士伸出了前爪,连爪锋都刺进了地里,她感到一阵紧张。如果蓝毛不小心点,她就会是在和自己的族猫打架了!

蓝灰色母猫与蓟掌对视了大概一个心跳多一点,然后转身走开了。斑崽发现她一直在屏着呼吸,这才叹了一口气。

评论 ( 6 )
热度 ( 7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