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斑叶的心声》第四章 4

她盲目地推挤着穿过凉爽的绿色蕨丛,直到口鼻感觉到温暖,还有拂过她耳朵的轻风。她往周围看。她已经一路跑到了森林的边缘,太阳石在她上方隐约可见,灰色坚固的岩块,回响着后方河流的声音。斑爪爬上她最喜欢晒太阳的那一处,就在岩石顶端下面一半的地方,这里有良好的视角可以看过河去,看到那边高沼地上的风族。
“好啦,我是个松鼠脑袋的傻瓜,配不上你的陪伴。”她背后一个声音低声说,“但你把麻雀落下了,我觉得你可能会饿,所以我就把它放这咯。我这就走,不烦你,我保证。”
斑爪转过身看到蓟掌蹲在扁平岩石的边缘。她那只吃了一半的新鲜猎物放在他旁边,他耳朵滑稽地放平了,活像个被责骂了的幼崽。他睁大眼睛抬眼看她,然后再度垂下目光。
“我不怪你讨厌我,”他小声喵道。“你比虎爪能成为的猫都要好一倍。我永远也不可能对你失望。”
斑爪呼噜出声。“我不讨厌你,蓟掌。过来吧,你看着好像要掉下去了一样。”她用尾巴呼唤他,于是他朝她爬过来,腹部的毛发轻刷过温暖的石头。
“我很抱歉,”他喵道,“我刚才对你真的很粗鲁。这种情况不会再发生了。”
斑爪用前掌触摸他的肩膀。“我也很抱歉。我永远都不该质疑你的。”我知道你是在训练虎爪成为雷族所期望的最勇敢最忠诚的武士。我没有评判你的资格。”
浅色毛发的武士对她眨眼,言辞透露着真挚。“但你有,斑爪!我很看重你的想法,你不知道吗?我想要知道你对每一件事情的看法!虎爪也好,日星也好,褐斑、星族、新鲜猎物堆、长老们该不该自己处理身上的虱子……”
他往旁瞥了她一眼,而斑爪则发出欢笑的呼噜声。“你现在这是在犯傻!但是……谢谢你。能知道你这么为我着想,对我来说意义深重。”
蓟掌朝她倾身,直到他们脸颊相擦。“我为你想的很多,斑爪。不管是在哪里,在我的窝里也好,在森林里也好,在巡逻边界也好……你总是在我身旁。”
斑爪无法呼吸了。她的心跳得太厉害,她都觉得蓟掌一定能听见了。这不像是一位武士与一个学徒谈论她的野心——这完全不一样。蓟掌谈话的语气,好像她和他是平等的一样。而且她也感觉不同。我是不是陷入爱情了?
“你呢?”蓟掌轻微提示道,“你也会想到我吗?”
斑爪点点头。“会,”她轻声说道,“但你是一位武士,而我只是个学徒……”
“你不会永远都是个学徒的!我看过你训练,我知道你会毫无障碍地通过测试。”蓟掌直起身来。“想想未来没什么坏处。我们的未来。”

——————————————————
小姑娘真的很好哄啊|・ω・`)

评论 ( 5 )
热度 ( 7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