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松鼠飞的祈愿》第二章 1

上节链接

————————————————————

第二章

“在秃叶季之前得好好修修了。”蕨毛抬起头来。

松鼠飞跟着这位年迈的武士看过去,看到长老巢穴顶上的好些漏洞。阳光从中透进来,让她目眩。她转开了目光。“我会组织一支队伍来修的。”她许诺说。

灰条从通道里伸进头来。“你要把巢穴顶补好吗?”

“当然了。”松鼠飞对他说。

“她要把洞补上了!”

灰条回头朝正躺在外面晒太阳的米莉喊道。

“她要干啥?”米莉声音嘶哑地问。这只年老的母猫耳朵越来越不好使了。

“补上!”灰条喊道。

“补偿谁啊?”米莉声音里带着困惑,“她又吵架了吗?”

警惕从松鼠飞胸中一闪而过。族群知道她和黑莓星的争吵了吗?他们肯定是注意到了她昨晚没在他的巢穴里过夜。

“补巢穴顶!”灰条翻了个白眼,往外走开。

松鼠飞不自在地挪了挪脚掌。她既是副族长,也是黑莓星的伴侣。她不能表现出和族长有矛盾的样子。黑莓星说他们必须在别的猫面前表现得团结一致,他说得没错,而且不仅是在其他族群面前需要如此。也应该让他们的族群认为他们之间有着牢固的联系。族长和副族长之间的纷争能将波澜传遍整个族群。

蕨毛扭了扭尾巴,将她从脑海中拉了出来。“什么时候开始工作呢?”他仍然盯着巢穴顶端。

“等露珠鼻和海石竹爪训练回来,我就让他们开始工作。”

“谢谢你。”蕨毛走向自己的窝铺,安顿下来,“阳光可以照进巢穴里也挺好的,但我们能闻到落叶季将至的气息,云尾也在担心亮心有些年长了。”

“我们会把巢穴壁都加厚的,”松鼠飞向他承诺,“这里会暖和得和老鼠窝一样。”

她低头走了出去,经过灰条和米莉时朝他们点点头,然后环顾营地。黑莓星正和刺掌一起在高岩架上沐浴阳光。她没有看他,生怕遇上他的目光。从黎明醒来起,她就一直在躲着他。睡过一觉后,她的悲伤有所缓和,理智也随着清醒归来了。黑莓星当然是爱她的,要是他不像她那样想要孩子,至少他也对她坦承了。她知道是自己小题大做了。他想要的东西凭什么非得和她的完全一致呢?但她还是没有做好对他开口的准备。于是她将自己分进黎明巡逻队,捕猎去了。

可她总不能在营地外呆上一整天,而现在已经是日高时分。在黄昏巡逻前都没什么事可做。她在空地边缘迟疑着,想找点事来忙。冬青簇和翻爪训练回来了,迫不及待地用鼻子翻遍了新鲜猎物堆。松鸦羽和桤心正往营地外面走,松鸦羽一如往常地在前面带路,好像根本没有眼疾一般。育婴室外,黛西正和百合心与玫瑰瓣聊得欢,而玫瑰瓣的学徒鬃爪在营地边缘的蕨叶中闻来嗅去,显然是在找老鼠。松鼠飞思考着,黛西是不是到该搬进长老巢穴的时候了。独自在育婴室里肯定很孤单,但她对待产的猫后来说可帮了大忙。要是有武士宣布自己怀上幼崽了呢?谁都不该独自睡在育婴室里。一阵哀痛捅在松鼠飞心头。我现在就该在里面的。她思绪飞快。现在她知道了黑莓星不想要幼崽,她又怎么生育得了呢?他是想要的!她纠正自己,只是没有我那么想要而已。

但让他恼火的不仅仅是幼崽的事情。是她在其他猫面前反驳了他的观点。但他们当时就差打起来了!松鼠飞愤怒地弹弹尾巴。而且我也有权利提出自己的想法啊。她为天族提出的方案或许就是最完美的解决办法。她就算想闭嘴也憋不住。黑莓星却意有所指地暗示她,一位优秀的副族长应该在那种时候保持安静。她抖了抖毛发。这就是黑莓星的想法吗——她不是个称职的副族长?痛楚又一次在她的心上磨砺尖爪。她闭上双眼。对这些想法紧追不放并不能让她好受些。


————————————————————

最近破事儿太多,网上和生活都是,从情感到家庭到人生和未来。

我不是需要安慰,我是想说我最近压力大脾气差。

意思就是想对我作品动歪心眼儿的把自己心眼儿都扳扳正。我不会把脾气发泄在别人身上,但你要是往枪口上撞就别怪我突突了你。

不针对任何人,我是想说死活要拿别人作品的人,都是【哔——】

尊重他人权利的请勿对号入座

评论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