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迷失群星》第七章 3

上回书说到→链接

——————————————————

影爪猛然坐起身来,甩去从自己在巫医巢穴的窝铺里沾上的苔藓和蕨叶。他确信刚才有谁叫了他的名字,虽然他能看见洼光半埋在垫料里的后背蜷起弧线,也能听见导师轻柔的鼾声。草心也还在自己的窝里熟睡着。

“谁在那儿?”影爪轻声叫道。

没有回答。影爪开始感觉脑子里压力升高,好像又要发癫痫了。他眨着眼睛深呼吸了几下,试图缓过这种感觉,让自己保持清醒。

那阵压力渐渐变成了一条急迫的命令。你必须回到月池。

影爪不由瑟缩。他脑中的这个声音像草心醒过来和他讲话了一样清晰……但他知道这并非活猫。“为什么?”他轻声问,虽然并没指望得到解释。

他思索着自己是否应该唤醒洼光,告诉他发生的事情,但这个想法刚出现,他就感到了一种强烈而坚定的思维——几乎就像条命令一样——他不该那样做。

这是一场你必须独自踏上的行程。

影爪心中亮起了一点希望的火花。我敢说这是星族。既然星族找到了我,那他们肯定就不是对我有意见。或许他最终还是可以成为一位正常的巫医——一位能从星族那里接到幻象,用它们来帮着为所有族群指出前路的巫医。他聚起所有的勇气,站起身来。

他刚壮着胆子走出巢穴,就看到石翅正蜷伏着守在营地通道边。现在雪小些了,云层也开始散开,星光之下,这只公猫淡色的皮毛闪着微光。

“我要是走那里,绝对过不了他那关的。”影爪对自己嘀咕道。

于是他扭着身子穿过厕所通道,一来到开阔的地方,他就腹部毛发擦着雪面往前爬行,直到自己完全离开营地范围。接着,他大步踏入森林,朝山丘与冻结的月池进发。

沿着盘旋小径下到月池所在的凹谷时,影爪都累得走不稳了。从影族领地过来的路程好似有平日两倍长,他猜测黎明应该也不远了。

在影爪上次到此之后,新雪已经落到了冰封的水池上。他用一只前掌将落雪扫开,清出一片够他探身触鼻的冰面。他还是对于自己为何被唤到此处一头雾水。

星族是在试图联系我吗?那他们为何不出现?

他再度直起身来,环顾四周,但没有任何东西惊扰此夜凛冽的寂静。强烈的抽搐让他震颤起来;他的脑袋诡异地感到沉重饱胀,恐慌感席卷了他全身。他记忆里从未感觉如此疲累寒冷过。

也许来到这里是个错误,他难过地对自己说,但我居然真以为该来。

头顶上又一阵轰隆雷鸣打断了他的思绪。影爪缩了缩身子朝上看去,但他看到的只有飞旋的漫天白雪。

我在骗谁啊?我永远都当不了一位正常的巫医。我只能在诡异的癫痫里收到让每只猫都不舒服的幻象。我不确定自己还能不能撑到回营地,我只有自己一个,还是在这种天气里。我一定是脑子里进了蜜蜂才会到这里来。

此时他仍然凝视着上空,而白色的光线从云层间掠过,落到月池表面发出爆闪——光线太强烈了,让影爪在几个心跳间完全目眩。视野清晰后他看向四周,只见闪电在远方劈下,短暂而模糊的光线随之在夜空中一掠而过。雷声再度轰鸣,巨响一声高过一声,直到整个世界都仿若要被劈开一般。

影爪恐惧地在这攻势之下蜷缩起来。“但这都是什么意思?”他高声喊。

唯一作答的是又一道闪电,比之前的更亮也更近。万物堕入黑暗,随着最后一声骇恐之下的呜咽,他陷进柔软之中,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评论
热度 ( 14 )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