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松鼠飞的祈愿》第一章 3

上节链接

————————————————

“感觉不像一场真正的森林大会。”松鼠飞在黑莓星身边迈步前行,瞄她了一眼夜空,“满月都没有出现。”

“本来就不是真的森林大会。”黑莓星提醒她说,“只是族长和副族长们的一次会面而已。”

他们身边的大湖轻缓地拍打着水岸。松鼠飞脚掌下的卵石尚留有白日的余温。她忧虑地看向小岛。有暗色的身影在跨越树桥。她认不出那是谁。她嗅尝空气,但只能闻到高沼地的气息,又想起自己早些时候与黄蜂条、李石和雕翅进行的巡逻。兔星想对他们留下的气味标记提出异议吗?他于情于理都没有反对的理由吧。毕竟那里现在属于雷族。“兔星为什么要召集这次会面?”

“烬足没有说。”在她巡逻归来休息的时候,这位风族武士造访了雷族的营地。“他只把口信带了过来。说兔星有话要说。”

黑莓星凑近了些,与她侧腹相擦。“今晚不是满月,但月色还是很美。”他温柔地看她一眼,“能和你独处真好。”

她也朝他靠过去。“我都不记得我们上次独处是什么时候了。”

“你还记得我们还不熟悉领地时候的那些日子吗?”

她记得。“你那时才被任命为副族长。”

“我们当时经常在族群休息后偷溜出去,进行我们的探险。”

松鼠飞咕噜起来:“你潜行的水平简直太糟糕了。我都想不通我们怎么从来没被逮到过。”

“可能因为我是副族长吧。”黑莓星轻声说。

“不如说是我们的同巢伙伴们好心,假装没听见我们的动静。甚至尘毛也是,而且他可是很看重年轻武士老实睡觉的。”随着对曾经导师的回忆,快乐的情绪也让她皮毛温暖起来。她给他当学徒的日子好像已经是无数个月轮之前的事了。她当时是多么年轻啊,自己却全无知觉。幼时与叶池一同给彼此计划的宏图伟业也突然回到脑海中。她有些羞怯地将目光转向自己的脚掌。我想,或许我们也不算完全辜负了当时的计划吧。她还没有觉得自己老。但在她成为武士的头几个月里,每次被选上参加巡逻队或是森林大会时常常感受到的那种激情澎湃,已经有很久没再感觉过了。她朝黑莓星靠得更紧了些。“你怀念年轻时的日子吗?”

他耸耸肩。“我怀念不用我来担起责任的日子。那个时候,我们需要担心的事情只有下一次捕猎。那时我们还没有成为族长和副族长,也不需要照顾孩子。”

一阵渴望涌上松鼠飞的心头。烁皮和桤心已经长大了,他们的同窝手足小杜松和小蒲公英早夭,她也没能看着他们长大。她现在有些希望再生一窝孩子——小小的,需要养育和疼爱的幼崽。但他们一直没那个运气。“照顾孩子才不会让我觉得老。我喜欢那样的责任。要是能再有那种感觉该多好。”她满怀希冀地看向黑莓星。他没有回应,于是她催促道:“你不觉得吗?”

“当然。”他没有看她。

焦虑在她的皮毛下带来刺痒。她本希望他会对孩子的话题更热情一些的。“假装我们还年轻吧。这就像是我们溜出了营地一样。”松鼠飞让自己的声音保持轻快,“半个族群都已经在自己的窝铺里了,剩下的猫则会一觉睡到我们回去的时候。”

“我也希望能这样。”黑莓星的喵声里是夹杂了一声叹息吗?“但这场集会我们不能迟到。会后我们还得直接回营地去——桦落和狮焰还等着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

一段在温情中夹杂着伤感的时光、

BTW三姐弟对你们来说已经不是孩子了吗???


评论 ( 4 )
热度 ( 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