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迷失群星》第六章 3

好消息是我有望在一个月内完成7-1翻译并开始7-2翻译

坏消息是我现在才更新到第六章内容2333

上节链接

————————————————————

有几个心跳的时间里,鬃爪宽慰得都快忘记有多冷了。但等她循着嗅迹绕过一丛黑莓灌木,又穿过一片空地后,她意识到自己已经来到了标明风族边界的溪流边。而那缕田鼠的气息——现在已经近得好像鬃爪都能尝到那多汁的血肉了——是从对面飘来的。

“狐狸屎!”她咕哝道。

鬃爪站在溪边,眼神落进了对面的风族领地。一丛山楂灌木枝条悬到了结冰的水面上,她基本确定那只田鼠就藏在下面。

她的掌垫在犹豫之中发起痒来。鬃爪飞快地看了看四周。没有玫瑰瓣的踪迹,边界那边的风族领地上也毫无动静。她能分辨出两族的边界标记混杂在一起的气息,但并没有新鲜的风族气味。溪流结冰了,她大可以在几个心跳间冲过去,抓住那只田鼠,然后在被任何猫发现前回到自己的领地上。

但即便饥饿和对武士测评的焦虑都在催促着她往前,鬃爪还是犹豫了起来。从他族领地盗猎严重违背了武士守则。再说了,就算她抓住猎物后又跑回来,没被看见,她的气味仍然会留在风族那一侧边界内。要是气味被一支风族巡逻队发现了,就可能导致一场与雷族的争端,而现在谁都不希望起冲突,尤其是在这样一个艰苦的秃叶季里。

与此同时,鬃爪也担心着,如果自己两掌空空地回到营地里,那她的武士测评会如何评判?玫瑰瓣会对我失望吗?我是不是得把整个学徒历程再全部重来一遍?

鬃爪在溪流水岸上发愁地站了很久,努力做出选择。但最后,一个想法清楚起来:她不能够以破坏武士守则的方式来通过自己的武士测评。这是毫无荣誉可言的,更是对玫瑰瓣的侮辱,玫瑰瓣对她的教导可不是为了让她去破坏守则的。

最后,鬃爪深深地叹了口气,转身走开了。她将溪流边界甩在身后,玫瑰瓣从一丛蕨叶背后走了出来,无言地站定,等着她上前。

噢,星族啊!她一直都在看着我!

鬃爪尽可能安静而迅速地朝导师走去,然后停在玫瑰瓣身边。

“做得好。”玫瑰瓣喵道,“虽然你很失望,打算放弃寻找猎物,但你也还有心保持安静,以免附近恰巧有猎物。这展现出了你良好的下意识动作——雷族正是需要自己的武士具有这样下意识的动作。”

导师一面说着,鬃爪开始感觉乐观些了。或许这次并没有那么糟糕!

“除此之外,”玫瑰瓣继续说道,“你没有屈从于诱惑,跨过边界,即使你非常饥饿,而且身处武士测评之中。你表现出了诚实和对武士守则的尊重。”

鬃爪开心的咕噜了一声:“那我是通过了吗?”

她看着玫瑰瓣,导师站定下来,眨动眼睛思考着,鬃爪的脚掌在希望之下都开始刺痛了。然后,玫瑰瓣遗憾地摇了摇头:“很抱歉,但是不行。你什么都没做错,鬃爪,但我这次不能让你通过。我得看到你捕猎,并且真的抓到猎物了才行。我们过段时间再试一次吧,等天气暖和起来,猎物就会现身了。”

鬃爪腹中结成一块,比寒风还要冰冷,但她强迫自己敬重地低下头。“我了解了。”她哽咽着说。

玫瑰瓣伸长脖子,用鼻头轻轻地碰了碰学徒的耳朵。“我们回营地吧,”她喵道,“到新鲜猎物堆里给你找点吃的。”

鬃爪跟着她,高高地抬起头来,竭力不显露出自己的沮丧。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失败了——而且还不是因为我自己出了错!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和手足们说,他们那么支持她,那么笃定地相信她会以武士的身份回到营地。她完全被脑子里的千思万绪挟裹了,根本没有注意到前方的动静,直到茎叶朝她跳上来,用尾巴弹了弹她的肩膀。

“嘿,我们的新晋武士感觉如何?”他问道。

鬃爪还以为自己不可能感觉更糟糕了,但当橙白相间的公猫友好地问候她时,她觉得自己的心都要破裂了。她找不到回答他的话。

“鬃爪没有通过。”玫瑰瓣对茎叶说,“她所有动作都做得很好,但就是一只猎物都没得抓。”

“那可真是不走运。”茎叶同情地朝鬃爪眨了眨眼,“但别担心。都怪这场星族诅咒的大雪。只要天气稍微回暖,你肯定能轻松通过。”

鬃爪几乎无法看向茎叶,更别提和他讲话了,尤其是在他这么体贴还鼓励她的情况下。还要过好长一段时间我们才能结为伴侣,成为族群里最厉害的一对。而且肯定还有很多别的母猫想和他在一起。

鬃爪刚走过荆棘通道,就听见翻爪尖声呼叫表示欢迎。他和海石竹爪跨过营地飞快地朝她跑过来,却在半路上就滑步停下了。鬃爪猜是自己的表情让他们知道出了差错。

“出什么事了?”海石竹爪问道,她睁大的眼睛里满怀关切。

鬃爪看着玫瑰瓣走过营地去向黑莓星汇报测评结果。“我没通过。”她回答道,没有去看手足们的眼神,“什么猎物都没有。我明明找了一遍又一遍。”

“没关系的。”翻爪喃喃说着,靠上鬃爪的侧腹,“你已经尽力了。”

“是啊,”海石竹爪也说,“在我们眼里你仍然是位武士——最厉害的武士!”

虽然鬃爪仍然在为发生的一切心情低落,但同胞手足的安慰还是让她满心感激。今天本该是多美好的一天啊,她想,可谁知变成了一场灾难。

————————————————

谁能不为一个做出了正确选择的学徒感到骄傲呢?

评论
热度 ( 27 )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