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迷失群星》第六章 2

上节链接

——————————————————-

凛冽寒风探进鬃爪毛发深处,她蹲伏在一棵橡树的根系上,竖着耳朵寻找猎物最轻微的些许声响。她不能四下活动来阻止自己的颤抖,因为她很清楚,自己必须保持一动不动的姿态,才不会让她的猎物发觉附近有一只猫。她耳朵里只能听见头顶枝条的嘎吱声,还有就是风吹过枯叶发出的低语。


这里没有玫瑰瓣的踪迹,但鬃爪知道自己的导师就在身后的某处,对她踏出的每一掌,胡须扭动的每一个动作进行监视和测评。


要是这里什么猎物都没有怎么办?鬃爪心想,我要是什么都没抓到,还怎么通过测评?她压抑住一声沮丧的低吼。好吧,我必须找到什么才行,就这样。一位优秀的武士应该能够找到猎物,哪怕是在最为严苛的秃叶季里……对吧?


这些想法从她的脑海中经过,鬃爪的兴奋随之也像落在绿叶季干旱土地上的雨水一样,飞快地消失了。她开始希望自己没有提前接受武士测评——要是在绿叶季,一切就会简单多了。那个时候,她肯定能轻而易举地通过考验。自从她成为学徒起,她就想象过自己带着好多猎物回到营地,多得她几乎拿不下。


但现在是不可能发生这种事的。


接着,她突然想到,或许猎物的数量并不是唯一一重要的因素。她的导师一定是在鼓励她表现出自我判断的能力。要是没有猎物靠近她,那她就得去找猎物。而且我也受够蹲在这棵树底下了。我要是再在这里多呆一会儿,就会变成一只冰猫了!


她尽可能保持安静,脚掌滑过地面,灵活地朝前移动,目光检查过这边又瞥向那边。她张开嘴想嗅尝空气,却差点被涌进来的冷气如利爪般扼住了喉咙。没有猎物的气息,哪怕是一只老鼠的味道都没有,只有从光秃秃的枝条间坠落的大片雪花。


鬃爪继续搜寻,一会儿挤进可能有猎物躲藏的底部枝条下,一会儿在雪下可能有猎物巢穴的坡地边驻足。她甚至费力地爬上了一棵树,检查树干间的一处裂缝,只求有只松鼠或者猫头鹰躲在里面。但什么都没有。


而寒风仍然劲吹在她身上,她的脚掌冻得都感觉不到了。最后,就在她正准备放弃时,一阵清风带来了田鼠的气息。


评论
热度 ( 17 )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