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松鼠飞的祈愿》引子

角色表链接

松鼠爪嗅闻空气。微风盘旋着进入沙质河谷中,满载着苔藓与猎物的气息。兴奋让她脚掌刺痛不已。她即将展开对族群领地的第一次探索,在此之前,她只能闻到过领地传来的气味。快点啊,尘毛!空地另一边,她的新导师还站在火星身边,旁边是正在交谈的炭毛和沙风。她冲叶爪眨了眨眼。“他们就不能在仪式前把话都聊完吗?”她喵声说,“我想去探索森林啊。”



“我也是!”叶爪也兴奋得蓬松起毛发,“炭毛答应要带我去看款冬和牛蒡生长的地方。我今天下午就要制作我的第一剂药膏了!”她琥珀色的双眼闪着光,“仪式是不是超棒?大家都在看我们,就好像我们不再是幼崽,而成为了真正的武士一样!”


“我们本来就不是幼崽了!”松鼠爪想起火星第一次念出她学徒名号的时候,愉悦得打了个激灵。他看起来非常自豪。她开始在叶爪面前绕来转去,根本没办法安静下来。“而且不久以后,我们就会分别成为一位真正的武士和一位真正的巫医了。但愿我的受训时间不会太长。我希望在秃叶季的时候成为武士。然后我就可以率领巡逻队了。”她思绪飞转,“我真想知道我的武士名号会是什么!”


“别急啊!你才刚拿到自己的学徒名号呢。”叶爪[1] 用口鼻推了她一下。


“但每只猫都会经历爪字辈。我想要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名字。”


“你要是想的话,我可以叫你松鼠脸。”叶爪咕噜着说。


“呵呵,好好笑。”松鼠爪瞥了姐妹一眼,“你觉得火星会不会让我叫松鼠尾?我希望不要。我宁愿被叫成松鼠焰或者松鼠驰。”她的思绪飞速向前,“但只要我有朝一日能成为松鼠星,那武士名号叫什么都无所谓了。”她止住脚步,认真地看向叶爪,“你觉得我以后能不能当上族长?”


叶爪动了动尾巴:“那是当然!”


松鼠爪感到一阵愉悦席卷全身。“我会成为族长,还会有孩子,他们将会主宰整个森林。”


叶爪热切地点头附和:“而我会成为最优秀的巫医,每天都要和星族分享预言,我们俩一起,就会是世上最厉害的猫。”


松鼠爪顿住了。“这是星族告诉你的吗?”她满怀期待地问。


“不是啦。”叶爪羞怯地瞥向自己的脚掌,“但肯定会是这样的。”


空地对面,火星终于从尘毛身边转开了。松鼠爪登时心头雀跃起来。“他们聊完了!”她急切地看向尘毛和炭毛。但失望又像一坨石头般坠入她腹中,因为这两个又谈起来了。“到底还有什么要讲啊?”


但火星和沙风跨过空地朝这边来了。


“当学徒的感觉怎么样?”火星一边走近,一边轻快地问。


“棒极了!”叶爪快步向前迎接他们。


沙风尾巴一挥:“现在你们是爪字辈了,有感觉什么不同吗?”


“当然了!”叶爪绕着母亲打转,“松鼠爪都开始计划自己的武士名号叫什么了。”


松鼠爪蓬松起毛发。“我都为我的武士名号计划好久了!”她热切地看向火星,“你不会给我起名松鼠尾的,是吧?”


“一步一步来。”火星咕噜着,骄傲在他眼里闪动,“首先,你得完成学徒训练。”


“这个易如反掌!”松鼠爪兴奋得尾巴都在发颤。


叶爪则皱起了眉:“倒是简单呢。又不用记住森林里每一种药草的名字。”


“但我要记住每一种猎物的气味和脚印啊!”松鼠爪指出。


沙风慈爱地朝她们眨眨眼。“我相信你们俩都会让我们引以为豪的。”


“要是叶爪在我得到武士名号前就获得自己的巫医名号怎么办?”松鼠爪发愁地说,“那可就太没面子了。”


“不会的。”火星安抚她,“你们俩各有要追寻的道路。”


沙风朝前伸长口鼻,与松鼠爪碰了碰鼻子,然后又与叶爪相碰。“只要你们拥有彼此,就都能心怀力量。”


松鼠爪开心得皮毛刺痒。她看向自己的姐妹。“叶爪和我会永远在一起。”她真心实意地说,身上的每根毛发都写着认真。


叶爪把自己的尾巴和松鼠爪的卷到一起。“而且我们会永远彼此帮助,”她发誓说,“什么都别想把我们分开。”




【译者注】
[1]原文为叶爪的正式巫医名号leafpool,应当是错写
————————————————————————
是夜,火星对沙风:我还一直觉得松鼠尾这个名字不错呢【被女儿嫌弃的老父亲郁闷.jpg】
————————————————————————
总结一下引子的内容,她宛如戏台上的老将军,背上插满了flag

评论 ( 6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