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斑叶的心声》第六章 3

上节链接

她在河流最浅的地方把脚掌上最后一丝黑森林气息冲洗掉,然后挤回灌木之间。她小跑到河谷底部,朝正在高岩下与几位武士谈话的蓟掌走去

她的出现让他讶异地对她眨了眨眼。“斑爪,你还好吗?你跑开的样子让我以为你可能是被弄伤了。”

画眉毛眯起眼睛。“你说什么?你告诉我你会带她去和白爪虎爪一起上一堂训练课。我当时相信你会照顾好她。”

斑爪没有理会他。“我们得谈一谈,蓟掌。”

“这话听着像是命令一样!”蓟掌开着玩笑瞥了瞥其他武士,他们都咕噜着笑出声来。

斑爪什么都没说,只是转身小跑过空地往河谷上方爬。

“这是怎么了?”蓟掌叫道,在她身后跳步上来。“你对抗白爪时干得很好——在你跑掉之前。你昨晚显然有很多新发现。”

斑爪顿时停下脚步,旋身面对他。“我只发现自己并不享受为战斗而战斗!那可是黑森林,蓟掌!你为什么非得去那儿受训?”

蓟掌扭了扭尾巴尖。“我们不能在这里谈话。”他带着她走向一丛茂盛的黑莓,然后硬挤进灌木中间。分支众多的枝条粗得和猫尾巴一样,在灌木中间留出了一片空间。蓟掌坐了下来,将后腿缩在身下时他轻轻瑟缩了一下。

“你受伤了,对不对?”斑爪喵道,“就像你耳朵当时被抓伤了一样。你看不出来那些猫都很危险吗?”她脑中尽是枫荫的样子,枫荫蹲伏在倒树上冲武士们尖叫着,让他们打得更凶狠一点,让他们用上牙齿,让他们洒下更多鲜血。

“我不这么觉得!”蓟掌声音低沉,充满渴望,“他们在让我成为雷族有史以来最优秀的武士!”

“你要是非得让死了的猫来训练你,为什么不让星族来?”斑爪恳求道,“至少他们还依据武士守则来生活。你昨天与他们搏斗的那些猫,他们都做过邪恶的事情。所以他们才会在无星之地。”

“但那又不意味着我也会变得邪恶!我们比那些教我们的猫都更强,斑爪。我想尽我所能地从那些曾经辉煌一时的武士们那里学到所有东西,但我仍然会为自己做出的决定负起责任。你连这一点都要怀疑我吗?”

他的双眼充满希冀与祈求,斑爪感觉自己的毛发开始平顺下来了。“不,我不怀疑你。但并不意味着我赞同你在黑森林里的训练。”

“我不是在征求你的同意。”蓟掌喵声道,“我就是我,而这是我的一部分。我以为你会理解我为什么这样做。我只是想保证我族群的安全——保证你的安全。为了你什么事我都愿意做,斑爪。”

斑爪盯着他,她的脑子里回旋纷乱。这一点我怎能再争论?我爱你的程度和你爱我的程度不相上下。

求你了,别辜负我。


【第六章 完】

——————————————————————

哇。。。

”求你了,别辜负我“这话也太挖心了

评论 ( 3 )
热度 ( 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