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褐皮的族群》第四章 2

“没事的!”褐皮在绝望下低声嘶鸣。她不想伤害鸽翅,但已经别无选择了。“我要带他去部落!这是为了小影自己好!我会照顾好他的,我向你保证。”

鸽翅朝他们跑了几步,又放慢了脚步,她的尾巴疑虑地挥动着。

随着一阵脚掌奔跑的响动,虎星冲出了他的巢穴。“鸽翅?”他气喘吁吁地问道,“我听到你叫了……怎么回事?”

褐皮看着他发现自己和小影站在一起,而不远处就是离开营地的通道。她很清楚,自己看起来肯定不像是在做好事。虎星立刻就变了脸色,他的表情从困惑转向了暴怒。

他冲上前来,快得褐皮不由朝后一缩,小影也紧贴着她的腿。她从没听过虎星发出这么大的咆哮声。“你就……你就这么直接把他带走?”

褐皮稳住身形,朝儿子回以怒视:“我在做星族希望的事。这是唯一能帮上小影的方法,可你就是不讲理!”

讲理?”虎星的毛发尽数立了起来,“是你在偷走我的幼崽!”

背后传来不安的低语声,褐皮看向周围。石板毛正睁大了双眼,从武士巢穴里盯着这边,其他的脸庞也争先恐后地挨着他从巢穴内探出来,都想看得更清楚些。莓心和蓍叶站在鸽翅背后的育婴室入口处,两只猫都神色警惕。新影族的群猫盯着她,安静而震惊。

她怒意横生。“这就是正确的做法!”她嘶鸣道,“但你就是不听。你现在根本就不听我的意见。你任命我来当你的副族长,却不让我副族长的事!”

“不是这样的。”虎星试图插话,但褐皮没有给他机会。这样的感觉很爽,用一种残酷而恶毒的方式,终于将她脑海中最可怕的那些想法尽情宣泄出来。

“你现在关心的只有鸽翅和你的幼崽,还有那些你从族群外带回来的猫。”她低声咆哮着指控道,“当然,还有你的权力。你可爱死这种掌权的感觉了。”

虎星的尾巴狂怒地前后鞭甩。“掌权?你在我就根本没法掌权,褐皮!”他低声吼道,“你倔得要死,我让你做什么你都要和我争一争,你对任何出生在影族外的猫都举止粗鲁。这个族群已经变了天了,但就是不愿意随之改变。”他顿了顿,叹口气,叫喊的声音也冷静了些许,“旧的影族过不下去了。我爱花楸掌,但这个族群在他当权的时候灭亡了,我正在努力让族群回归正轨。这并非易事,而你还总和我作对,就让我的工作变得更难了。”

褐皮抽了一口气。他竟敢侮辱花楸掌?她转开目光,好让自己冷静下来,却看到小影正抬头盯着她,他的眼睛和她伴侣的是那么相似。“我简直不敢相信,你竟然如此言及你的至亲——你的父亲。”她悲愤地朝虎星低吼,“花楸掌在任时多有动荡。疾病的爆发,暗尾的阴谋——”她睨向周围那些从巢穴往外盯着她的脸,“——那些本应拥护他的猫对他报以背叛,他却仍然爱着他的族群,并公正地对待那些追随他的猫。这一次,你不听我的意见,也不听鸽翅的,连叶池的想法你也置若罔闻——你的举动是为暴君,而非族长。这让我想起了曾认识的另一位虎星。”

惊骇从虎星的脸上掠过,酸涩的愧疚感随之在褐皮腹中蜷成一团。这话并不公平——第一位虎星,她的父亲,曾为了自己的野心而将族群近乎撕裂。她的儿子绝不会如此残忍。

抢在他们开口前,鸽翅走到了他们中间:“褐皮说得对。”

虎星惊呆了,她赶紧继续说了下去。“不是对你的评价,虎星,而是小影的事。”她笃定地抬眼望向他,“我之前想了又想,越想越觉得小影的幻象就是和急水部落有关。如果星族为了送来这么强劲的幻象都不惜让他生病,那我们就必须得去。只有这样他才能好转。”

“什么?”虎星一副遭到背叛的样子,“不行!我是这个族群的族长,他是我的孩子——”

但鸽翅截了他的话。她利落地从他身边走开,和褐皮一起站到小影身旁。“他也是我的孩子,虎星。”她恼火地说,“我要和他们一起去。我确信这样才对。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小影受苦,却只能待在这里。”她朝虎星倾身过去,但他只是盯着她,眼神冰冷。鸽翅直起身来,但没有退缩。“我们会回来的,小影也会好起来。我可以保证。”

虎星怒视着她。鸽翅转向褐皮,她的眼神里带着疑问,而褐皮无言地点了点头。我们都知道这是正确的做法。鸽翅点头回应,吸了口气,好像在重新组织起自己的信心。她们一起转过身走开了,将小影护在中间。褐皮能感觉到整个族群的目光都在她身上。

我们应该带上更多武士的。她飞快地想,这是秃叶季,路上会潜藏危险,小影的身体也不好……但现在谁敢忤逆虎星,和我们一起上路呢?

“别担心啦,虎星!”小影一边在两只母猫之间迈着步,一边认真地回头喊道,“不会有问题。这件事注定会发生的。”

褐皮多么希望他说的没错。


【第四章 完】

————————————————

How dare you, you filthy mange-mouth!

喜闻乐见虎星被老妈暴怼还被老婆打脸

(一会儿还有长课,之前的留言晚上再回)


评论 ( 10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