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褐皮的族群》第三章 2

洼光带着叶池回来,踏入空地时,秃叶季惨淡的太阳已经开始从天空中下沉了。褐皮栖在俯瞰营地的一棵松树枝叶间,从上方望着虎星跟在鸽翅后面,他们急匆匆地走上去与雷族巫医打招呼,鸽翅脸上带着明显的欣慰。

仅仅是看到叶池,就让她就显得开心多了。褐皮一边想着,一边开始沿着表面粗糙的树干往下爬,而那四只猫消失在巫医巢穴里。她回忆起自己当初离开了雷族——也离开了自己的手足黑莓掌,她彼时想他得要命——还得努力在自己选择的族群里找到属于她的位置,她在影族一开始的日子是那样艰难。弹弹耳朵,褐皮将这些思绪甩开,轻巧地跃到地面上。

她耐心地等待着,直到两位巫医出现在巢穴外,鸽翅和虎星紧紧跟在他们后面。

“你怎么想?”她一面问道,一面迈步上前,礼貌地朝叶池点头打招呼。

这位棕色虎斑毛发的巫医看上去很是困扰。“我从没见过像这样的病症,”她说,“你们说这只幼崽和星族有联系的时候,我毫不怀疑。但这为什么会让他又发抖又乱动,还会失去意识呢?”

洼光点头表示赞同,并无助地看向虎星和鸽翅。“我查不出他身上有什么毛病。他没有发烧、没有胃痛、也没有肿胀或者受伤的地方。”

“所以要么是他得了一种我们从没见过的病,要么就是他从星族那里接收到的信息太猛烈,刺激他发了病。”叶池猜想,“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幻象是是说的什么?”

“小影和你细说他的幻象了吗?”褐皮问道,“和你说树,河流和瀑布了吗?”

“说了。”叶池肯定道,“但我不确定那指的是什么。”

“你对急水部落住的地方还有多少印象?”褐皮一边问,一边仔细地观察叶池的神情。在虎星和鸽翅出生之前,族群从旧森林迁徙到了湖区,当时叶池也见过部落的居所。她在那里停留的时间不如褐皮和鸽翅长,但她肯定还记得。

恍然大悟的神色从叶池眼里浮现出来。“可能就是那里。”她认同地说,“瀑布后面有一个山洞,还有很多和族群有关系的猫。但也说不准。”

强烈的兴奋之情席卷了褐皮全身:“除非我们亲自去验证。”

“不行!”虎星立刻喵道,并沉下了脸,“鸽翅,我们的幼崽,还有我自己都才花了很长时间回来。我们哪里都不去。小影更不会去。”

“但小影的幻象一定是在叫他去那里。”褐皮争辩道。鸽翅看起来若有所思,于是褐皮转向她说道:“只要能帮上他,这一趟就值得,不是吗?”

虎星伏平了耳朵嘶鸣起来:“他是我的孩子,他得待在这里。”

褐皮盯着鸽翅,想知道她会作何反应。虎星也瞥了她一眼,好像有些没料到自己刚才的语调会那么怒气冲冲。鸽翅则继续沉思着,绿色的眼里一片深沉,最后她抬起头来开了口。“我觉得褐皮说得对。”她说。

褐皮眨眨眼,这份意料之外的支持让她颇为受用。

虎星瞪大了双眼。“什么?”他气急败坏地说,“小影还太小了,不能远行。他能在之前那么艰难的行程里活下来已经是万幸了,现在你还想拖着他去找什么陌生的猫?”这个想法好像让他的毛发都快支棱起来了,“不行,我们应该让洼光照顾好他。”

“但洼光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做!”鸽翅坚持说,“叶池也不知道!要是我们跟随他的幻象走,说不定还能好一些。”

“他也可能会在路上生病,而且是在离家很远的地方,在山里,还是在秃叶季!”虎星语气激烈地反驳,“你是怎么想的,还指望这个什么部落照顾他吗?”

“部落猫很友好。”鸽翅喵道,“我去过那里,褐皮和叶池也去过。他们会尽其所能地帮助小影的,说不定他们知道一些治疗的方法。”

“他们友好是以前的事。”虎星指出,“如果说有谁最清楚族群能有多大的变化,那就是我们。”

“不管他们怎么变,部落也永远不会伤害一只幼崽的。”褐皮坚定地喵道,“要是小影的幻象不是在将我们引向他们,要是他们也帮不了他,我们会再带他回家。”

褐皮乞求地看向虎星。鸽翅的毛发与她相擦,这是第一次,她感觉自己与儿子的伴侣一条心了。她很确定,到急水部落去就是对小影最有帮助的事,而且也知道鸽翅与她的想法相同。

虎星的目光在她们之间移来移去,尾巴在空中甩动不已。最终,他摇了摇头。“不行。”他说,“我是这个族群的族长,小影是我的儿子。星族赐予他知识,指引他回到此处,他们如今也不会抛弃他。他要留在影族,留在他的归属之地。”


【第三章 完】

————————————————

“他们友好是以前的事。”虎星指出,“如果说有谁最清楚族群能有多大的变化,那就是我们。”
突然心酸

儿媳鸽翅开始开窍?

评论 ( 2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