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褐皮的族群》 第一章 3

褐皮打了个喷嚏。灰尘落到她的毛发上,弄进她的眼睛里,让她双眼刺痛。太阳高悬在头上。他们已经弄了很久了,但任务还远未完成。

焦毛将一团苔藓推进巢穴壁上的一处空隙里,苔藓立刻又掉了出来,焦毛恼怒地嘶吼了一声。

“你把苔藓塞进去以后,先把它按住,等石翅用枝条从中间编过去,把它固定住就好了。”褐皮建议道。

焦毛无视了她,径自叼起那团苔藓,再次将之塞回了空隙里。恼怒沿着褐皮的脊椎激起了刺痛。

“石翅,把那些小枝条带过来!”她厉声说。

那只白色公猫瞥了她一眼,然后转开了目光,不安地将重心从一只脚掌移到另一只脚掌。“我在弄这边呢。”他说道。

褐皮将爪尖扣进巢穴的沙质地面里,竭力控制住情绪,免得自己把两只公猫的皮给扒下来。“我叫你——”她开口道。

“这边做得怎么样了?”虎星将头伸进巢穴入口。他对四壁凝视片刻后,缩起身子走了进来。“你们要是两两成对,会做得更快些。”他提议道,“石翅,把那些枝条带过来。焦毛可以把苔藓按到位,然后你把枝条编进去。这样能把巢穴修得更暖和些。”

焦毛和石翅看了看彼此。“好吧。”石翅说着,弯下腰来将枝条捡到脚掌间。

火烫的怒意霎时席卷过褐皮全身,这情绪来得如此突然又猛烈,连她自己都吓到了。“我要去休息一下。”她大声说道,疾步走出巢穴。来到新鲜猎物堆旁,她才停下脚步,深深地呼吸着。

没关系的。她试图对自己说,他们不用非得听我的话。影族已经收回了领土,我们也重新回到了自己的营地里,这样就够了,别的都不重要。

花楸星决定放弃自己作为影族族长的身份时,她曾拼了命地希望能让族群保持完整。但在和暗尾与他的至亲的大战以后,那时尚存的影族武士只有寥寥数个,让花楸星觉得他们非加入天族不可,否则只有灭亡。他自此停止了作为族长的生涯,回归花楸掌的身份。后来他为拯救一位族猫的幼崽,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当时,褐皮的悲痛几乎将她压垮,后面虎星回来了,还带回了几位他们早已放弃搜寻希望的失踪的族猫。他们的归来宛如星族的恩赐一般。

但重建族群的过程很是艰难。花楸掌已经死了。而有的影族猫仍然为他在暗尾入侵影族领地时做出的决定而对他抱有怨恨。这些猫还将怒意投到了褐皮身上,怪她对花楸掌的支持,怪她对花楸掌的爱。

也正是这些猫中的一些背叛了,跑去加入暗尾的猫群。她苦涩地想道,我希望他们和我做族猫吗?

褐皮叹着气,捡起一只老鼠,在育婴室外坐下吃了起来。我得有耐心才行。

“小乖乖们。”她能听到鸽翅在育婴室里面咕噜,“等我把我的幼崽哄睡了,你能帮我看着他们吗?我想去吃点东西。”

“当然可以。”莓心听上去有些心不在焉,“你看小空像不像感冒了?”

“他没事的,别担心了。”鸽翅说道。

恼意再度从褐皮体内升起。她是不是完全不在乎影族幼崽生病与否?

营地的重建工程如火如荼,鸽翅却连一只脚掌都没有抬起来过,遑论帮忙。没错,她的幼崽还在育婴室里,但他们都快到当学徒的年纪了——他们根本用不着她一直陪着。鸽翅要是想的话,本是大可以来帮忙的。

但她何必帮忙呢?鸽翅是只雷族猫,哪怕她现在是住在影族。

褐皮当初也是在雷族出生的,但自打她在学徒时选择了影族,她就一直是一只尽责尽忠的影族猫。比起那些一开始就属于这个族群的猫,她更凶猛,更忠诚——她需要证明的东西比他们更多。她怀疑鸽翅也有这样的感觉。

褐皮尝试过去喜欢儿子的伴侣,但有时,她忍不住觉得鸽翅的存在就是影族已经名存实亡的又一个迹象。花楸掌会对虎星选了一只雷族猫当伴侣作何评论呢?

“你没事吧?”虎星的声音将她惊醒。他跟着她走出了武士巢穴,正神情谨慎地朝她走来。

“我没事。”褐皮咬了一口老鼠。

“你好像从我回来以后就显得很恼火。”虎星说着,在她身边坐下。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接着说道,“我知道,有的族猫希望你能继任族长。如果你是因为我代替你成为了族长而生气的话,我能理解的。”

褐皮叹了口气,懊恼之情从她身上淡去了。虎星真的很努力了。“不是这个。”她说,“你能当族长,我很高兴。比起我,你更有可能让影族再度团结起来。但我总觉得……”她顿了顿,再次想起年轻的武士们先前对她的建议置若罔闻的态度,又感到一阵刺痛。在以前的影族,这样的事情是绝不会发生的。她深吸了一口气,把话说完:“我只是不太清楚,自己现在要如何融入我们的族群。”

虎星讶异地盯着她。“你对我们的族群非常重要。”他坚定地说,“你是我的副族长啊。”

“如果没有猫听我的指令,是副族长也没有任何意义。”褐皮对他说道。

虎星背上的毛发开始支棱起来。“要是有猫认为他们无需听从于你,我会让他们老实听话的。”他语气激烈地说道。

“生气也不会让他们接受我的。”褐皮说,“很多影族猫还在怨恨花楸掌,也确实怪不得他们中的一些会这样想。或许这是一段影族需要忘记的过去,而我的存在却总是提醒着他们。”

虎星不屑地弹了弹尾巴。“别傻了,”他说,“要是我——”

救命!快来帮我!”鸽翅绝望的喊声打断了虎星的话,褐皮的毛发也猛地刺痛起来。声音是从他们身后的育婴室传来的。

虎星跃起身来,朝巢穴入口冲了过去,褐皮紧随在几步之后。

“是小影!快帮忙啊!”鸽翅哭叫道。褐皮猛然加速,赶上了虎星的脚步。他们一起挤过育婴室的通道。

育婴室的地面上,小影正不停地发抖,他幼弱的四肢胡乱踢打,好似正被困在梦魇之中。他的同窝手足,还有蓍叶、莓心和她们的幼崽全都挤在育婴室的墙边上,惊恐地盯着他。

鸽翅蜷伏在小影身边,她抬起头来,绿色的双眼里是狂乱的绝望。“我叫不醒他。”

【第一章 完】

————————————————————————

纠结伦嗦,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好担心年龄段层你们已经不认识他了

当个好儿子,多去关心关心你老妈!

前几天还在和朋友讨论,我真的都快忘记褐皮也曾经是雷族猫了——她做出了选择,然后从一而终地追随自己的道路,对影族尽责尽忠。我无法不去喜欢这样的角色,他们能为自己的选择负起责任,也勇敢地面对质疑,用行为证明自己的真心实意。

论忠诚,论品格,论对族群的贡献,可以说没有影族猫能比褐皮更影族猫。

————————————————————————

这些影族猫,当初背叛花楸星的时候,也是一模一样的无视与不配合。

最后他们的行为酿成苦果,影族在暗尾的冲击下沦落到灭族。

他们没有自省,他们依旧在怪花楸星。

而如今他们用同样的举止,来面对褐皮。

厄运被荒谬注定。

————————————————————————

小影初发病,星族再次选中了自己的口与掌——或者,真的是星族吗?

详情敬请关注猫武士七部曲第一本《迷失群星》→https://langyu365.lofter.com/post/1ee93c5f_12e63e027

↑硬核广告

评论 ( 9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