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斑叶的心声》第三章1

斑爪疾奔过树林,黑莓枝条抽打着她的口鼻,让她畏缩。她的前腿感觉像是着了火一样,但她知道自己不能停下脚步,否则就会有可怕的事情发生。当她打着滑经过蛇岩时,她向下看去,看那只狐狸是否还在。是的,那生物仍然穷追不舍,它的下巴在她的后腿附近紧紧咬合。伤口传来痛苦的火焰,直冲上她的肩膀。斑爪不知道自己拖着这条狐狸用这样的速度到底还能跑多远,但那生物的重量似乎并未减缓她的速度。但不论她跑得多快,她都没法甩掉那些像荆棘一般锋利,深深刺入她肌肉中的牙齿……

“斑爪?斑爪,醒醒!你在做噩梦!”

斑爪眨动着睁开眼睛,看到羽须在她上方弯下身子,他浅色的脸庞因为关心而皱了起来。“你要是继续乱蹬乱踢,你就把整个窝都拆了!”他一边喵呜道,一边整理着破碎的苔藓块。

斑爪努力坐起身来,她的肩膀疼得火烧火燎一样,令她禁不住叫了一声。“哎哟!”她倒了回去,舔舐起支棱的毛发来。她发觉鹅羽的窝是空的,这让她感到一阵愧疚。她是不是做噩梦吵得他出去了?
羽须用一只脚掌沿着她的腿试探。“你腿酸我一点都不惊讶。你可把它扭伤得厉害。以后把树都留给松鼠去爬吧!”

“但我得回去继续训练!”斑爪哀号道。“要是画眉毛有了另外的学徒怎么办?”

巫医将尾巴放到她的侧腹上。“别瞎害怕了。画眉毛会等着你痊愈的。你才只在这里呆了三个日升呢。”

“但那也太久了!”斑爪焦躁地说,“我这段时间什么都没学!我能不能今天就开始走路?”

“你还这么疼就不行,”羽须喵声说,“但要是你真的很无聊,我可以找点儿事给你干。”

“比如?”斑爪怀疑地喵道,“我可不会去干挤死老鼠的胆汁这种事!”

羽须被逗乐了,呼噜出声。“别担心,我会把那种特别的任务留给调皮的学徒来干!不过你可以帮我分类这些药草,玫瑰尾昨天帮我收集了艾菊和金盏花,但她没有把这些叶子分开,我得把它们分开储存。”他将一堆气味浓烈的绿叶推向斑爪。她皱起了鼻头,从窝的边缘探身出去好靠近观察他们。
“哪种是哪种?”她问道。

羽须爪子轻挑,拖出来两根茎秆。“艾菊是叶子小,像羽毛一样,淡绿色的这个,看到了吗?金盏花叶形状差不多,但要大一些,而且是深绿色的。”

斑爪点点头。她小心地挪动,用肚子着地,让受伤的前腿垫在苔藓上。

“它们闻起来完全不一样,”她评论道,“用这种方式区分它们最容易。”

羽须点了点头。“完全同意。”他正在将酸模叶卷成紧卷,然后把它们靠着巢穴的一面墙整齐地堆放起来。“你知不知道我们用这些药草来干什么?”
——————————
FLAG高高挂

评论 ( 1 )
热度 ( 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