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斑叶的心声》第二章1

“斑崽,你已经年满六个月,是时候接受学徒训练了。”斑崽颤抖得太厉害了,几乎没法抬头仰视日星。族长看着她时,黄色的双眼充满了温暖。“从此日起,直到你取得自己的武士名号,你都会被称为斑爪。你的导师会是画眉毛。”

斑崽看着站在自己身边的沙灰色公猫,日星后面的话她都没听清。画眉毛低下头来,与斑爪轻擦口鼻。他闻起来有树叶和猎物的气息,还透着辽阔的森林的味道。

“我们现在可以去营地外面了吗?”斑爪轻声问道。

画眉毛轻笑着说:“再等一等,小家伙。”

在他们周围,族猫的声音在河谷间回荡。“红爪!柳爪!斑爪!”

斑爪的手足们骄傲地站在她身旁,他们的皮毛闪着光。红爪被指定了坏脾气的半尾来当导师,而柳爪则被任命给了罂粟曙,她年纪有点大,但却是一名优秀的猎手。在他们身后,斑爪瞥见了其他的学徒——霜爪,纹爪和白爪。他们呼喊新学徒的名字最为大声。还有虎爪,他站得有点远,什么声音也不发。相反,他怒视着新学徒们,好像他们会往他的窝里放黑莓刺一样。

“别理他。”红爪在斑爪耳边小声说,“他怕我们学什么都比他快,让他难堪!”

“虎爪应该为有更多学徒而高兴的,”柳爪指出来,“他和白爪就不用承担所有的学徒职责了。”

半尾朝他们走过来。“别再闲聊了。”他命令道,“你准备好去看看我们的领地了吗,红爪?”

“完全准备好了!”红爪尖声答道,踮着脚跳了起来。接着他就露出了难为情的样子,喵声道:“当然了,半尾。带路吧。”

深棕色公猫看上去觉得很是好笑。“这个嘛,我本来也没打算叫你带路。”

“我们和你们一起。”蓟掌插话进来,三名新学徒脸上的兴奋让他愉悦地卷起了尾巴。虎爪低吼了一声,但什么也没说。柳爪睁大了眼看向斑爪,而斑爪则呼噜着回应。她才不在乎谁加入呢,她就想去河谷外面看看!

绿色。满眼都是绿色。绿色的叶子,绿色的枝条,绿色的树干,绿色的蕨丛和草地……还有那么多气味!画眉毛试图告诉她松鼠、老鼠、黑鸟和鸽子气味的不同之处,但即便斑爪在新鲜猎物堆里都见过这些,它们的气息在树与灌木丛的映衬之下也显得新鲜而陌生。

虎爪跳步走在前面,一边走一边解说:“这是伐木场。两脚兽会在这里砍倒树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斑爪嗅闻着沾染了松树气息的空气。地面柔软,铺满了扎脚的松针,这里几乎没什么猎物的踪迹。她的四肢酸疼,脚掌也开始刺痛。她没想到族群领地如此广阔。边界巡逻队怎么做到能这么快地到达各个地方的?

画眉毛停下来更新了一处气味标记,而蓟掌则放慢脚步走到斑爪身边。“你感觉怎么样?”他喵声道。

“还不错!”斑爪喘着气说道。“比我以为的大多了。”

蓟掌呼噜出声。“等到你参加了几次巡逻队后就不会感觉路这么远了。你看得到那边的篱笆吗?”

斑爪从树干间看出去。树林在一条带状的暗绿色草地边戛然而止,草地的另一边是一长排的浅色木头。“那个是雷族弄的吗?”

“不,是两脚兽弄的。他们住在篱笆另一边的两脚兽领地里。要小心跨越这道边界的宠物猫们。他们都太胖,太没用,没法偷走我们的猎物,但他们总喜欢制造点麻烦。”

斑爪竖起颈毛,将爪子刺入松针之中。“我会把他们都赶出去!”她低吼着说。“卑鄙的入侵者!他们得知道这是雷族的领土,不是他们的!”

蓟掌轻拍她的耳朵。“有这样的态度,你一定会成为一名杰出的武士。””

“但要先学到怎么捕猎和保护自己才行。”画眉毛加入了谈话,他与他们并肩小跑着。“你看着很疲倦了,斑爪。你想回去了吗?”

斑爪抬起脑袋。“才不呢!我现在能去看雷鬼路了吗?”

她注意到蓟掌和画眉毛越过她头顶交换了一个眼神。“这一票可有你受的。”蓟掌评价道。

画眉毛尾尖一弹。“我能应付下来,”他喵声说,“我们可以自己巡逻完领地,谢了。我不想耽误虎爪的训练。”

蓟掌低下脑袋。“根本不会的。虎爪是我见过最好学的学徒了!”

你就等着看我有多好学吧!斑爪看着这两只猫带队朝回营地的路上走时,她心下想到。我要比任何猫都更努力的去成为武士!

评论 ( 3 )
热度 ( 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