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斑叶的心声》第一章1

我不太确定要不要每段之间再空一行。。。不知道空行还是不空行比较阅读,有什么建议吗_(:з」∠)_
———————————————
“等我一发出信号,就让那些泼皮猫见识见识雷族的厉害!”斑崽将爪子刺进树桩里,俯视着她忠诚的武士们。他们仰头盯着她,双眼大睁,毛发直竖,准备着发动攻击。在他们的远处,泼皮猫们蹲伏着,尾巴在饥渴之下弹动。

“雷族万岁!”斑崽高喊道。

她下方的一只暗色玳瑁纹公猫急速转过身去,跃向离他最近的那只泼皮猫。

“错了,红崽!我的信号不是那个!”斑崽从树桩上跳下来,快步冲向她的同窝手足,而他正试图将牙齿扣进一只淡色虎斑小母猫的脖颈处的毛发里。“放开纹崽!”

小母猫耸起肩膀,将红崽顶翻在地。红崽落地时“嗷”地叫唤了一声,接着爬了起来怒视着斑崽。“那句话听着就像是信号!”

“你没和我们说你会发出什么信号。”一只白色小母猫指出来,她的眼睛和天空是一样的颜色。

斑崽抽打着她的尾巴。“你把这个游戏弄得一团糟,红崽!你不准再当我的副族长了。”

“我可以当副族长吗?”一只淡灰色幼崽喵呜道。她之前就坐在树桩的阴影里。

“不行,柳崽,你是我的巫医。”斑崽告诉她。

“但我想在战场上搏斗!”柳崽抗议出声。

一只毛发厚实的白色公猫之前坐在纹崽的另一侧,现在他站起身来说道:“你要是愿意的话,我可以当巫医。”

“这不是由你决定的,白爪。”斑崽喵声道,“我才是族长,我来决定谁当什么。”

白爪露出怒容。“随便吧,反正我不想当泼皮猫。我是只雷族猫!你太霸道了,斑崽!”他朝霜崽走过去。“我是要成为一名武士的。”

“可是现在我们就只有一只泼皮猫了!”斑崽哀叫道。“那这就算不上什么正经战斗了!”

“我也不想当泼皮猫。”纹崽喵道。

红崽用一只小爪子挠过尘土。“我们不想和你玩了,斑崽。你总想指示我们做这做那!”

斑崽伤心地看着她的手足小跑过空地去一片被阳光晒暖的沙地那里,在那儿和他们开始把一丛旧苔藓拍来拍去。

“一切都还好吗?”

斑崽转过身,看到了她母亲虎斑纹与白色相间的脸庞。“红崽说我太霸道了。”

捷风低下头去,舔舐着斑崽脖子上的毛发。斑崽依偎过去,咕噜出声。

“也许你应该让他们里面的谁来领导游戏。”捷风提出了建议。

“但他们说了我可以当族群的领袖的!”斑崽喵呜道。“就是说我必须照管着每只猫,不是吗?”

“这个嘛,巫医也要承担一部分责任的。”捷风咕噜着说。“也没有哪个族长可以在没有副族长辅佐的情况下管理族群。想想日星是怎么让褐斑负责组织巡逻队的吧。”

“等我当上了雷族的族长,我就会管理所有的巡逻队。”斑崽宣布道。她蜷缩起来,倚靠在她母亲的肚子上,把下巴搁在捷风的后掌上。“我要让白爪当我的副族长。他又温和又聪明,他还让虎爪别再蓟掌一教给他的新战斗方法就到处炫耀。”

斑崽感觉到了母亲的不安。“蓟掌不该教虎爪这么多战斗动作的,不该是在他才当了两个月学徒的时候就这样。我会叫豹足去和他谈谈的,她是虎爪的母亲——她不会想让虎爪在能进行最终测验之前就把自己弄伤的。”

“豹足不介意的,她自己说的。她说虎爪是松星的儿子,所以他必须得成为四大族群中最优秀的武士。”虎爪知道他的父亲离开雷族去当了宠物猫,斑崽有时会好奇他对此有何感受。现在的族长是日星,他从来不准任何猫拿虎爪的父亲来取笑他。但还是有猫会在日星听不到的地方讨论这件事,斑崽也看到过那只暗棕色虎斑学徒怒视着他的族猫,好像他在责怪他们让松星抛弃了他。

斑崽开始循着奶香拨开她母亲腹部的毛发。“虎爪最好是小心点。我会成为有史以来最棒的武士的,就是这样!

捷风换了个姿势,让她能更舒服地躺在地上。“我从来都不怀疑这一点,小家伙。”她咕噜道。“但在那之前,你必须要学会好好地和你的同巢伙伴们玩!”

评论 ( 7 )
热度 ( 10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