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斑叶的心声》第五章 1

上节戳这里→https://langyu365.lofter.com/post/1ee93c5f_ef232560

等待太阳西沉的时间从来没有那么漫长过。斑爪不耐烦地扭来动去,看着那橙色的圆盘终于沉入树下。要是她现在就到窝里去会不会显得很奇怪?其他的学徒在玩一种复杂的追逐游戏,内容好像包括绕着树桩转两圈,然后跳过一位在巢穴外享受太阳余晖的长老。

“从我身上下来,你这愚蠢的幼崽!”云雀鸣在柳爪从她后臀上疾跃而过时猛拍着前腿,厉声喝道。

“离我们远点。”咕哝脚咆哮。

柳爪急刹在树桩旁,跳到顶上,胜利地喊道:“我赢了!”

斑爪朝长老们小跑过去。他们的宁静被她那些疯狂的同巢伙伴给打搅了,这让她很同情。“别担心,他们很快就会回巢穴里去了。”她喵道。她舔舐着咕哝脚肩膀上的一丛蓬乱的毛发,竭力不让自己被他身上的霉味熏得皱起鼻子来。

她抬起头来,发现鹅羽正用他那带着黏液的蓝色双眼盯着她。“走近一点”。他沙哑着声音说道。斑爪慢慢朝他靠近了一些,而老猫则一直凝视着她。“我知道你是谁,”他咕哝道,“你就是那个爱到犯蠢的家伙。”

斑爪眨眨眼。“你是什么意思?”

鹅羽转过身去,蠕动想着在坚硬的地面上找个更舒服的地方。“你的心是盲目的,斑爪。”他低声说道,声音小得她几乎要听不见了。“那是个你永远学不到的教训。”

“你在说些什么?什么教训?”斑爪尖声问道,她感到体内升起一阵恐慌。

鹅羽发出有气无力的鼾声,斑爪抵抗着把他戳醒的欲望。

“别管他,小家伙。”咕哝脚粗声粗气地说道,“半数的时间里,他根本不清楚自己在说些什么。从几个月前开始,我们就大都不再听他说话了。”

斑爪扭了扭耳朵。鹅羽仍然是一位巫医。他知道那些普通的猫无法想象的事情。星族给他送去了一个关于她的讯息吗?

温暖的呼吸挠过她的后颈,令她跳了起来。“你看着很困,”一个熟悉的声音低低地说道,“你不觉得自己该往窝里走了吗?”

斑爪抬起头,对上了蓟掌温暖的琥珀色双眼。“我正要去。”她低声说道。

斑爪朝学徒巢穴走去,等着有哪只猫来问她为什么这么早就进窝了。但当她从枝条间穿进阴暗宁静的巢穴里时,似乎谁也没有注意到她。她蜷缩进自己的窝里,将鼻子塞到尾巴下面。她的心砰砰直跳,感觉不到丝毫睡意,但她闭上了眼睛,强迫自己缓慢而均匀地呼吸,放空脑海,任由它被一道道绿色与黑色填满,还有那柔软的淡灰色……

一声尖锐的咔嚓响起,好像有谁踩到了一根树枝一样。斑爪四顾周围,她意识到自己对于身在何方毫无所知,感到一瞬间的惊惧。她被巨大的树干包围,它们的顶端迷失在飘动的雾气里。时值夜晚,繁星被掩藏在枝条后,但林中却有奇怪的灰色光线,似乎是来自那些长在树上和半死不活的绵软蕨丛下的蕈菌。空气闻起来有潮湿土地和腐烂木头的气息。

急速的脚掌踏地声响起,蓟掌从灌木丛中跃出来,皮毛在雾气下变得光滑。“你做到了!”

斑爪欣慰地眨了眨眼。她探身靠近,想嗅闻他的气味,但不知怎的,他闻起来什么味道都没有——地面和菌类的腐臭味太强烈了。“我是在做梦吗?”她低声问道。

“”哦不。”蓟掌喵道。他的双眼闪着光,毛发在紧张之下支棱开来。“这是真实的。跟着我!”

他旋过身,沿着树木间一条狭窄的小道奔跃而去。斑爪跟在他背后猛跑,竭力不在湿冷的地面上打滑。有什么湿黏的东西从她的掌垫间渗出来,她想知道自己能不能停一停把那玩意儿舔掉。但蓟掌继续奔跑着,于是她也只能收紧后臀,继续向前。树木在两边若隐若现,阴暗而有些可怖,就像他们在用无法察觉的眼睛看着斑爪一样。这是哪里?这不是雷族领地内的任何地方,她很清楚这一点。他们是不是跨越了边界进入影族了?

一截树根绊住了斑爪的脚,她一个踉跄跌倒在地。“帮帮我!”她喘着气喊道。

蓟掌立刻就来到她身旁,用鼻子推着她,帮她站住脚。

“我害怕,”斑爪承认道,“这里太黑了,而且很安静”

“和我在一起你很安全,我保证。”蓟掌低语道。他短暂地将口鼻放在她的头顶上,然后又移开了。“来吧,我想让你见见一些猫。”

——————————————————
怎样的直男才会在说出“如果你要证明你对我多重要,那今晚就跟我出去一个地方”这样的话以后带妹子来这里?嗯???你们俩是因为忘记带身份证了吗?

评论 ( 5 )
热度 ( 4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