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斑叶的心声》第七章 2

上节链接

 
 

她与导师擦身而过,猛冲过金雀花通道。她跃入河谷上方的树林之间,思绪闪回到梦中她在繁密阴暗的森林里为生命而战的情景,有那么一下子,她的脚掌僵住了。接着她抖了抖身子。她正身处自己的领地内,这里没有敌对的猫。只有一位患病的武士,亟需她的帮助。

 
 

她沿着经过蛇岩的小径一路奔去,在一列茂密的黑莓丛边滑动脚步停下来。她能听到怪兽们在另一边的雷鬼路上轰隆作响。她转动耳朵,试图捕捉到巡逻队的声响。细枝的断裂声让她转向两脚兽领地,奋力穿过黑莓周围的长草。她由一丛枯死的蕨叶中费力地钻出来,和蓟掌打了个照面。

 
 

“斑爪!你是在找我吗?”他喵道。

 
 

她摇摇脑袋。“不,是暴尾。他和你在一起吗?”她从他旁边看出去。

 
 

蓝毛正在一棵弯曲的橡树旁更新一处气味标记。“你在这里做什么,斑爪?你不是这支巡逻队的。”

 
 

“我得找暴尾,”斑爪喘息着说,“羽须派我来找他。”她从眼角看出去,发现蓟掌的双眸暗了下来。

 
 

“你在找暴尾?”纹尾喵声加入对话。她扭头从肩膀上望出去。“我还以为他在我后面呢,但好像是不见了。”

 
 

“他准是停下来检查雷鬼路旁的气味标记去了。”蓝毛喵道。

“实际上我已经把那个标记弄好了。”玫瑰尾从一丛草里跳出来喵声道。

 
 

“那他到哪儿去了?”纹尾咕哝道。

 
 

“我们得找到他!”斑爪喊出声来。她从武士们身边跃过,沿着他们离开的路跑去,沿途辨认新鲜的气味和断枝折叶留下的痕迹。她听到纹尾在她身后命令余下的巡逻队员散开来寻找族猫。斑爪在踪迹似乎分开的地方暂停脚步,将嘴张大品尝空气。微风送来一丝微弱的气息,带着腐败的恶臭。斑爪紧张起来。是暴尾!

 
 

她朝气味来的方向奔跃而去,放平两耳以免擦到黑莓藤条上。“暴尾!你在这里吗?”她高声喊叫。

 
 

她停步聆听,但只有冬青丛中传出一只被惊扰的黑鸟发出警戒的叽嚓声。是什么惊扰了它?斑爪想到。她朝灌木走去,那腐臭味立刻变浓了。一个蓝灰色的身形倒在冬青枝条下,像石头一般毫无动静。

 
 

——————————————————————

佛系发布,想起就更

 

评论 ( 2 )
热度 ( 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