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褐皮的族群》第六章 1

随着褐皮一步步往前迈,冰片在她的掌下噼啪轻响。“我还以为你记得去山洞的路呢。”她喵道,设法不在语气里透露出懊恼的情绪。她抬起脚掌抖了抖,将卡在掌垫之间的雪抖下去。一次次脚掌打滑摔倒,让她四肢上布满了细小的刮伤,刺痛不已。感觉她们已经沿着这条结冰的窄径爬了无尽岁月了。

 
 

“我们肯定离得不远了。我能听见瀑布的声音。”鸽翅回答说。褐皮抖了抖耳朵,然后她也透过寒风的呼号声,听见了水流冲刷的急响,声音很近了,但她暂且还看不见瀑布。那声音在周遭的岩石间回荡,让声音来源的方向无从得知。

 
 

很近了,但离找到目的地还远得很。

 
 

她只觉筋疲力尽——不管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这条小径危机四伏,对小影的担忧和一直竭力保证他的安全比难走的小径还要消耗精力。他每次滑倒,鸽翅或褐皮就得赶紧冲上去叼住他的后颈。而每次他沮丧得呻吟或者哭出声时,褐皮就不由得屏住呼吸,准备好再次面对他的癫痫发作。每次天空中投下阴影,让她视野黯淡时,她都不禁畏缩,抬头去查看天空中是否有俯冲而下的掠食者。有那么一会儿,她都感觉他们三个不可能在这场旅途中活下来,还能保持神志清醒了。在阴郁的心情下,她和鸽翅甚至开始彼此找茬,直到她们最后都厌倦了,干脆一言不发。

 
 

现在他们正处在两块巨岩之间狭窄多风的裂隙里。至少我们不用担心被鹰攻击了。褐皮想着,抬头看向高天中一个懒洋洋盘旋着的黑点。“跟紧了,小影。”她告诫道,低头瞥了一眼她们中间的那只幼崽。积雪埋到了他的肚子,他现在看起来又累又冷,尾巴也垂着,但他没有抱怨。

他们转过一处弯,岩缝却戛然而止,陡峭的灰色岩石高耸在他们面前。

 
 

褐皮探长了脖子,心往下一沉。她以前跳上过像这样的岩石顶部,那是她第一次来到山地的时候,但那时上面没有滑脚的冰。小影绝不可能爬到上面去,哪怕有帮忙也不行。“我们得往回走,另找一条路。”她意识到这一点,心沉了下去。

 
 

鸽翅还没回应,上方就传来一声低吼。

 
 

“你们是谁?”一只灵活的年轻母猫从头上的岩石上跳了下来,落在他们面前,她亮出了牙齿,耳朵也放平了。“你们在我们的领地上!”她淡棕色的毛发在点点泥斑下尽可能地支棱了起来。

 
 

泥点是为了让她躲过老鹰。褐皮想了起来,欣慰之情霎时涌过她全身。我们到部落了!

 
 

小影紧靠在母亲身边,被这只满怀敌意的年轻猫吓到。 褐皮绷紧了身子,准备出声表明来意。我们走了这么远的路——现在非得见到尖石巫师不可。

 
 

“微风,等等。”另一个声音叫道。褐皮抬起头,看到几张面庞正低头盯着他们。“鸽翅,是你吗?”

 
 

“白雪?”鸽翅喊道。随着砰然一声,一只皮毛在泥壳覆盖下几不可见的白色母猫落在他们跟前。

 
 

“这位是鸽翅,”她对那只年轻的母猫说道,“她来自远方平原上的族群。她是部落的朋友。”她转向褐皮,低下头来,探出一只脚掌,摆出了一个褐皮第一次拜访部落时见过的姿势。“我是飘落岩石之雪,那位是扰叶之微风,一位半大护穴猫。”

 
 

褐皮朝他们低头表示敬意,然后介绍了自己和小影。“我很久以前和暴毛一起来过这里,后来也在族群迁徙到新家路上和族群一同造访过。”她最后又补充道。

 
 

“你认识暴毛?”微风支起了耳朵,“他和溪儿是我的父母哎!”

 
 

“我们都和你的父母很熟悉。”褐皮喵道。出生时是河族猫的暴毛,还有出生在部落的溪儿曾在湖畔与雷族同住过一段时间,最后又回到了部落。

 
 

“你肯定是晨雀和岩松的小妹妹了,”鸽翅判断说,“我上次见到他们时,他们还是幼崽。还有白雪,我之前在这里的时候你还是只半大猫呢,我猜你现在是位护穴猫了吧?”

 
 

“没错。我们正在巡逻边界。”白雪一边说,一边担忧地瞥了一眼小影,“但我想目前最重要的是带你们回山洞去。”她抬头看向那两张还在上面俯视着他们的脸。“苔藓!黑夜!到灌木那里和我们碰头。”

 
 

他们跟着白雪穿过岩石间结冰的裂隙往回走,微风低头看向小影“你还能再走一小段路吗?”她问道。

 
 

小影在积雪里跋涉,却高高地昂着头。“我很强壮,也很勇敢。”他对她说,“我可是只影族猫。”尽管寒风扑面,他喵呜声里的骄傲还是让褐皮感到一阵暖意。

 
 

白雪飞快地看了一眼鸽翅。“我们的幼崽在成为半大猫前都会待在山洞里。”她的声音里有指责的意味,“在山地,外面很危险,尤其是在凝水季。”

 
 

“我知道。”鸽翅严肃地说,“我们的幼崽通常也会待在营地里,直到他们够了成为学徒的年纪,但这次的事很重要。我们必须和尖石巫师谈谈。”

 
 

——————————————————————

“在阴郁的心情下,她和鸽翅甚至开始彼此找茬,直到她们最后都厌倦了,干脆一言不发”

在吗,我想看你们相互找茬?

——————————————————————

褐皮外传和6-1迷失群星的lof更新进度赶上贴吧了哎!撒花(bushi

开了松鼠飞外传新坑以后更忙了,四本一起。加上我必须留着至少一两章的存货给自己安全感,所以……

哎呀反正都知道我拖更一节更比六节强( ー̀εー́ )

 

评论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