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斑叶的心声》第七章 1

上节链接(我终于找到lof单打开一篇文章的入口了orz)

————————————————————————

斑爪早早醒来。她的梦里充满了一闪而过的灰白相间的毛发,还有蓟掌亲昵的气息和从灌木之中耸立而起的险恶阴影。她站起来,踮着脚走出巢穴。

外面的天空显现着如鸽子翼下一般轻柔的奶白色。露水挂在草叶上,斑爪走过空地时留下了清晰的湿脚印。她勉强能辨认出金色虎斑猫的身形,那是狮心,他坐在金雀花丛的一边,守卫着沉睡的族群。

“你起来得很早。”羽须走出蕨丛,评论道。他将脑袋歪向一边,用明亮的琥珀色眼睛打量着她。“出什么问题了吗,斑爪?”

斑爪低头看着脚趾,那上面沾满了亮晶晶的小滴露水。她不可能告诉他蓟掌在造访黑森林的。那样什么麻烦都会找上来,更何况,蓟掌什么不对的事情都没有做过,不是吗?有那么一瞬间,斑爪突然想起鹅羽那奇怪的论断,说她爱得盲目,还有一颗犯傻的心。那只老猫会不会就是在说这个?

“斑爪,怎么了?”羽须走过来,将尾巴尖放在斑爪侧腹上。“你生病了吗?”

斑爪摇摇头。“没有,我很好。我……我做了些奇怪的梦,就是这样。”

“我听说你昨天从战斗训练里跑掉了。”羽须和蔼地评论道,“虎爪有时太没轻没重了。他应该记住和族猫格斗时要把爪子缩起来。”

“但我们不会永远都只和族猫打,不是吗?”斑爪反驳道,“总有一天我会与一位真正的对手战斗,那时我就必须得用上我的爪子和牙齿,还有我学到的一切,只为了能活下来……”

羽须看上去有些担心。“武士们会面对很多挑战,但是武士守则保护着他们,斑爪。从来没有哪只猫就应该被杀死,哪怕是在战斗正酣之时。我们战斗是为了守卫我们的边界,而非为了伤害边界那一边的猫。”

“有的猫好像很享受战斗,不管对手是谁。”斑爪轻声喵道。

“战斗只是我们生命中很小的一个组成部分,”羽须继续说道,“一位真正的武士心中的爱多于恨。她爱她的族猫们,爱这庇护了她的森林,也爱那些喂养了我们的猎物。”

武士巢穴周围的黑莓枝颤抖起来,猫群开始聚集在高岩【原文为Highledge,高岩架,指湖区雷族营地族长召集会议处的岩架,此处为BUG修正译法】下。褐斑在他们之间走来走去,挑选参与黎明巡逻队的猫。当暴尾从黑莓枝条间现身时,斑爪警觉地眨了眨眼。这位武士瘦得厉害,看着像是站都站不稳了一样。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走到长老巢穴外那堆浸过水的苔藓那里,卖力地喝了起来,好像一个月没见过水了一般。

斑爪朝他走去。“你感觉还好吧,暴尾?”她喵道。

暴尾转身看向她,他的双眼笼罩着睡意。“我很好。”他声音粗砺地说道。,但斑爪发觉他鼻头干燥,呼吸里有鸦食的味道。

“我不这么觉得。”她喵道,“你为什么不去找羽须看看?我觉得你可能是生病了。”

暴尾尾巴一抽。“别大惊小怪的。我什么毛病都没有。”

蓝毛听到了他们的对话,走了过来。“我父亲知道自己病没病。”她对斑爪说道,“别烦他。巡逻队就要出发了。”她对暴尾点点头,暴尾跟着她走向其他武士。

“我想要你们从蛇岩那边过去,然后跟着雷鬼路的边界走。”褐斑命令道,“我们最近赶走了一些泼皮猫,我想确保他们没有回来。他们似乎并不危险,但是我们的领地目前猎物充盈,他们可能会觉得是个下手的好机会。纹尾,你来带队。”

虎斑母猫点点头,和她身后的一列武士小跑向金雀花通道。斑爪瑟缩着看到暴尾绊了一下,但他重新抖擞精神,跟在蓝毛后面消失在金雀花丛中。他的侧腹瘦巴巴的,肋骨根根可数,斑爪都能清楚地越过他干瘦的身形,看到他旁边蓝毛的后腰。

她看着金雀花丛在巡逻队经过后停止颤抖,然后转过身走进巫医巢穴。羽须正在整理一堆艾菊叶子,空气里充满了绿色的芳香气息。鹅羽终于同意搬进长老巢穴,他那放在蕨叶间乱七八糟的巢穴也已经被清走了,现在空间看上去好像要大得多了。

“我觉得暴尾生病了。”斑爪脱口而出。

巫医放下自己正在展平的叶子,看向她。“你为什么这样说?”

“他走路不对劲,鼻子也是干的,而且他的呼吸气味很难闻。他出去巡逻前还把长老们的苔藓里的水差不多喝干净了。我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正常吃东西。他太瘦了!”

羽须的双眸暗了下来。“你说得对。我也注意到了他看着已经皮包骨头了,但我以为他只是胃口不好,又不想麻烦到我。但如果他的口鼻都干了,又这么口渴……他不该再参加巡逻队了,这点毫无疑问。你知道他们往哪里去了吗?”

“经过蛇岩去雷鬼路。”

“好。我会去追他们,把暴尾带回来的。谢谢你告诉我,斑爪。”

羽须刚钻进蕨叶间,空地上就一阵骚乱,一个淡灰色影子朝他撞了过来。

“嘿,白眼!”羽须喵声道,“这么急冲冲的干什么?”

母猫往后一跳坐在后臀上。“我眼睛里有根刺!”她啐了一口。“我从巢穴里出来的时候扎上的,你信不信?”

“好了,让我看一看。”羽须喵道,然后引着白眼走到他巢穴外的小空地上。母猫靠在他身上,害怕地小声呻吟着。斑爪肚里翻搅着。白眼已经瞎了一侧眼睛了,但被刺刮伤而紧闭流泪的是她的那侧好眼。

羽须轻柔地撑开她的眼睑。“那根刺已经不在里面了,感谢星族。我拿点金盏花给你冲一冲,然后就应该没事了。”

白眼松了一口气,坐下来。“我很怕把这只眼睛也失掉了。”她喃喃说道。

巫医用尾巴敲了敲她的肩膀。“我也是。”他越过白眼的脑袋对斑爪叫道:“能不能请你去找暴尾?我想先处理白眼。”

“当然!”斑爪跳了起来,卖力地从蕨丛间跑过去。

画眉毛正在武士巢穴外清理自己的胸口。“嘿,斑爪!”他叫道,“你今天得把长老巢穴清理干净,记得吗?”

“我一会就做。”斑爪喊回去,“我得先帮羽须做点事情。”

画眉毛眯起眼睛。“你又不是他的学徒。”

“这真的很重要,”斑爪厉声说道,“暴尾生病了!”


——————————————————————

斑爪:为了做正确的事,我连导师都敢怼!!!

这本里面蓝毛和暴尾的关系真的非常违和。。。蓝星外传里她都没这么公开叫过暴尾老爹啊!!!

这段里面没有蓟掌的戏份让我打蓟掌tag略微惴惴不安233

评论 ( 1 )
热度 ( 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