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7-1《迷失群星》第五章 2

根爪醒来时,发现学徒巢穴里只有他一个,不过他旁边那个属于他姐妹的窝铺里还残留着一丝热气。惊慌像一阵秃叶季的寒风般刺穿了他,他赶忙从石头之间匆匆爬了出去,都没工夫停下来伸个懒腰打打哈欠。看到导师站在营地的另一边,他赶紧跳步跑去。

“我迟到了吗?”他喘着气问,然后看到了露珠泉宽阔的灰色脸庞上厌烦的神情,“对不起。”

“你没迟到。”露珠泉回答说,不过他的尾巴尖仍然在前后扭动,“但你在雷族期间,我们错过了大量训练的时间,就是这样。”

“啊,我现在很期待再次开始训练。”根爪尊敬地冲他低了低头,喵道。

露珠泉仅仅哼了一声来作答。他将耳朵扭向高根,鸢爪和龟爪正在那里,低着头站在叶星和鹰翅面前。根爪离得太远,听不到叶星说了什么,但从她板着的脸和支棱的毛发看来,他敢说那绝对不是两位年长的学徒希望听到的话。

“他们正在为将你置于险境而受罚。”露珠泉解释说,“叶星说她要等到你回来再决定怎么惩罚比较合适。”

“这好像不太公平。”根爪反对道,“我也有错。”

露珠泉耸耸肩。“他们比你年长——所以应该更懂事的。至于你,”他接着说道,“我对你很失望,根爪。我还以为你会更聪明些。你一开始就不应该跟他们去。”

“对不起。”根爪低声说。

“我们就谈到这里吧。”露珠泉喵道,“现在该进行你的训练了。”

 

根爪希望自己回来以后能够忘掉在湖边发生的意外。但在和露珠泉战斗训练归来后,他还是对自己不满意。他觉得自己动作太缓慢——他敢说自己移动四肢和尾巴的时候,动作并没有达到露珠泉希望的那样流畅。

也许我该在雷族多待一段时间的。

这个念头让根爪脚掌发疼,他气恼地想起阿树在他还没准备好的时候就跑来把他接走了。然后难堪又取代了怒意,他想着,自己对待在鬃爪身边的渴望,难道已经让自己宁肯受伤了吗?

这也太鼠脑袋了!

根爪挤过营地通道两块巨石之间的窄缝,他一打眼就瞧见了龟爪和鸢爪。他们正朝他走来。他停下脚步,下意识地伸出了爪子。

“嗨。”他喵声说,试图不让声音透露出他此刻的紧张。

鸢爪冲他唐突地点了个头。

尴尬的寂静接踵而至。根爪想离开这两位年长的学徒,但同时又觉得自己不能一言不发就走开。他清了清突然有些干的嗓子,问道:“你们受的罚怎么样了?我希望不会太重。”

鸢爪嘶鸣一声从他面前转开,好似气到说不出话来。出声答话的是龟爪。

“我的脚掌被冻得都没知觉了!叶星让我们去厕所刨土,确保它足够软,能满足每只想上厕所的猫。恶心死了!”

“我很抱歉。”根爪喵道,“我没——”

“只有愚蠢至极的猫才会像你那样摔进湖里!”鸢爪打断了他,“但话又说回来,你毕竟是五大族群里最怪胎的猫的儿子,所以你是这么个鼠脑袋也不足为奇了。”他朝龟爪扭了扭头,“走吧。我们去捕猎。”

根爪看着这两只猫昂首阔步地从圆石之间走开。他朝新鲜猎物堆走去,愤怒和难堪让他皮毛发烫。松针爪也在新鲜猎物堆旁,正大口吞下一只画眉。她停下嘴里的动作,抬头看着根爪走近。

“怎么了?”她问。

“没事!”根爪吼道,一边从猎物堆里拖出一只鼩鼱。

松针爪惊讶地扭正了耳朵。“谁往你的新鲜猎物里拉屎了吗?”她问,“算了,反正别往我身上撒你的气。”

“对不起。”根爪颓然坐下来,“但我不想谈这件事。”

“哎,得了……”松针爪朝兄弟挪近了些,用脸颊轻轻磨蹭他的面部,“你可以告诉我的。”

根爪的前掌摩擦地面。“就是……”他不情不愿地开了口,又很快说了下去,“我只是……我希望他们能更把我当回事些,就这样。因为我们的父亲既不是武士也不是巫医,只是个能和死猫讲话的怪胎——”

“以及五大族群的斡旋者。”松针爪提醒他,“这很重要的。”

“可最近也没什么要他从中斡旋的事啊。”根爪继续说道,“而且族群里之前从未有过斡旋者。这只不过是阿树不能融入正常族群生活的另一个表现而已,也给了其他学徒又一个不把我们看做真正的天族成员的理由。”

“诶,这话就太鼠脑袋了。”他的姐妹喵道,“他们怎么会这样想呢?”

“我也算能理解他们。”根爪回答,“在阿树解决争议的时候,他应该秉持公正,这也就是说,他可能会做出不利于天族的裁定。”他停了停,尾巴一挥,又接着说道,“真是太恼火了!要是其他猫认为我们的父亲不是一只真正的族群猫,那我就得加倍努力才能让他们相信我是一只忠诚的天族猫。之前就是因为这个我才失去理智,攻击了鸢爪和龟爪。”

松针爪扭了扭胡须。“我和你的父亲是同一只猫。”她冷静地指出这一点,“但我只是叫别的学徒少来管我的闲事,他们就不烦我了。他们戏弄你,就是因为你让他们觉得你会被他们惹到。”

“我知道,但是——”

“你该试着不去担心你的族猫们想些什么。”松针爪打断了他,“你要是能忠于自己,就能证明他们都大错特错了。”她舔了舔根爪的耳朵,声音也变得温情起来,“我相信你。”

根爪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我猜,你说得没错吧。”

但即便承认松针爪的话有道理,他还是很清楚,如果那两位年长的学徒继续嘲弄他的话,他很可能会再次情绪失控。

我忍不住。我知道阿树有点怪,我也不想显得像他一样格格不入。不管代价如何,我都要彻底证明自己属于天族,让他们知道我会是一位强大的武士。


【第五章 完】

————————————————————————————

看到根爪被救起来的时候鸢爪和龟爪的表现,还以为这俩还有救

原来还是little assholes(误

————————————————————————————

怎么现在族长都喜欢罚猫去厕所挖地了

————————————————————————————

我敢拿一整个月轮的黎明巡逻打赌,要是松针爪那些话从鬃爪嘴里说出来......

根爪(疯狂打call):“太牛逼乐!!!”

看穿一切

————————————————————————————

BTW,我真的认为斡旋者这个职务肥肠鸡肋

评论 ( 6 )
热度 ( 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