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7-1《迷失群星》第五章 1

根爪在雷族巫医巢穴里踱来踱去,感觉僵硬感渐渐从他的四肢散去,周身也开始暖和了起来。

“这就对了。”赤杨心鼓励他说,“这是促进血液流动的好方法。”

不知为何,根爪总觉得不安,好像皮毛上爬了一整窝蚂蚁一样。他搞不懂原因。虽然天气寒冷,但他觉得很舒适,也确定自己就快完全恢复力气了。这当然是件好事,不是吗?

接着,根爪就分辨出了一缕熟悉的气味。是鬃爪!片刻之后,那只灰色母猫就滑步绕过黑莓屏障,对桤心低了低头走了进来。

根爪下意识地站住了。鬃爪每次到巫医巢穴来探望他时,都会紧挨着坐在他身边,而他发现这样的感觉很舒适。他想知道,他对自己掉进湖里后迅速恢复的情况反而感到焦虑,是不是就有这方面的原因。

我总不至于是在为了不久后就得离开雷族而感到心伤吧?

影爪住在雷族营地的这几天里,他总是回忆起鬃爪将他从刺骨的冰水里救起的场景。

她太勇敢了!

而且从那以后,每次见到她,根爪都觉得自己更强壮勇敢了几分,好像鬃爪的力量和勇气也鼓舞了他一样。

“你今天感觉怎么样?”鬃爪问道,并走上前去用鼻头触碰他的肩膀。

“好多了。”根爪回答,“谢谢你。不过这个秃叶季太冷了,”他又心怀愧疚,飞快地补充说,“可能我在这里多呆几天会更好些,也好多让巫医们给我调养调养,等我觉得自己好完全了以后再回天族。”多呆上一两天肯定也没关系的吧?

“别担心。”桤心插嘴说,他的脸上好像带着些许笑意,“在我们确保你身体康复之前,我和松鸦羽是不会让你走的。”

“对了,等你回家以后,”鬃爪喵道,“你得离鸢爪和龟爪远点儿,也千万别听他们那些所谓的好主意。他们又不是你的导师——他们连武士都不是——所以你也没必要为了让他们对你刮目相看就跑去冒险。”

“可他们比我年长,个子也比我大。”根爪指出来。

“但他们一样是讨厌的跳蚤皮。”鬃爪断然说道,“要是你总想在他们面前证明自己,你最后就会陷入更大的麻烦里。你应该专注于学习怎么成为一位优秀的武士。”

能从另一位学徒那里听到这番聪慧之言,让根爪顿时肃然起敬。“这话太在理了!”

鬃爪耸耸肩。“一般般吧。”她喵道,“我只是觉得应该告诉你,让你远离那些只想伤害你,或者拿你寻开心的猫。”

根爪开心地冲她眨眨眼,却在下一刻听见了脚步声,还有一个洪亮而熟悉的声音从外面的营地里传来,他霎时僵住了。噢,不要啊!他心想。

他把头探出黑莓帘,看到了自己的父亲阿树正往巢穴走来,护送他的是年轻的雷族武士李石。

“为什么要搞这些战斗训练啊?”阿树问道,并朝空地中央弹了弹尾巴,有几位武士在那里练习战斗动作。“你们是打算在这个秃叶季里开战吗?捕猎训练不是更有用吗?”

李石试图开口,但阿树毫无察觉地继续说了下去:“如果武士们不要总是练习自己的战斗技巧,也许湖边就不会有那么多战斗了。你想想是不是。”

“那是你的父亲,对吗?”鬃爪挨在根爪身边看向巢穴外,问道。

“对,是他。”根爪一边说,一边翻了个白眼,意图让鬃爪知道自己和阿树并不对路。但他感觉自己好像并没有达到目的。

唉,星族啊,阿树每次这个样子的时候都让我丢脸死了。

虽然阿树已经和族群共同生活了很多个月轮——比根爪活在世上的时间还长——但他还是显得自己并不属于这里。更糟的是,在根爪看来,他好像还很乐意不属于族群。

如果阿树不是我的父亲,我根本不会管他怎么想。我只希望别的猫不要觉得我最后会变得和他一样。


———————————————————

能从另一位学徒那里听到这番聪慧之言,让根爪顿时肃然起敬。“这话太在理了! ”

↑↑↑那句话我本来想翻译成“太牛逼了!”,但想想不太文明。。。你别说,我觉得牛逼还真的是最适合这句的词儿

———————————————————

莽撞根爪心心眼,爱上勇敢大姐姐

千方百计留在雷族的样子和中学时赖在暗恋对象班级门口不愿意走的样子真是一模一样呢

———————————————————

阿树,一个自带尴尬白目气质的湖畔奇男子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