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斑叶的心声》第六章 2

上节链接

取回猎获后,蓟掌连跑带跳地下河谷去找虎爪和白爪。斑爪待在挂着露水的蕨丛里,把侧腹往蕨叶上蹭,又将沾满泥的脚掌在草地上擦了又擦。虽然皮毛并没有完全清理干净,但起码她闻上去是森林一样的绿色气息,而非潮乎乎的霉味。

她在河谷顶上加入蓟掌和学徒们的时候,虎爪怒容以对。“她在这里干什么?她才当上学徒没几天呢!”

“换个训练同伴对你有好处。”蓟掌喵道。他从虎爪头顶上对斑爪友好地眨眨眼。“都赶紧了!最后一个到沙坑的得去给野草须挑虱子!”

斑爪和虎爪白爪一道往前猛冲,跑下狭窄的小道时,她能感觉到他们的侧腹紧贴着她的。虎爪冲到了前面,他宽肩长腿,跑起来速度很快。斑爪和白爪并驾齐驱,直奔那一坑金色的沙子,直到斑爪在一根黑莓藤上绊了一下,白爪则开心地喊叫着跃入坑中。

“哈!抓虱子的差事儿归你了!”白毛学徒宣布道。

斑爪喘着大气,小步跑上沙地。她累坏了,连话都说不出。蓟掌跟在她后面跳了上来。“你们都做得不错,”他喵道,“尤其是斑爪,毕竟她比你们两个都小!”

白爪将尾巴放在斑爪的肩膀上。“没错,你比我以为的要快得多!干得好!”

而虎爪只是咆哮一声。“我告诉过你她不该和我们一起训练的。”

蓟掌没理会他。“今天我想让你们进行一些一对一战斗训练,把我教过的所有技艺都用上。白爪,我确信团毛也给你展示过同样的动作。斑爪,你可以和赢了这轮的那一个打。”

“这可就太简单了。”虎爪得意洋洋地说着,大踏步走到沙坑的一角。

“别那么肯定。”白爪咆哮以对。他将后腿缩在身下,接着飞身跃向深棕色学徒。虎爪抓不住滑动的沙地,于是白爪得以将他击得侧身倒地。

“加油啊,虎爪!别让他这么快就赢了!”蓟掌催促道。

虎爪将白爪往后撞开作为回应,然后用前掌反复击打他。就在白爪划拉着想站起来时,沙子被扬起来扑向了虎爪。

“啊!我的眼睛!”他尖声叫道,随之从白爪身边走开,用一只脚掌不停擦脸。“我看不见了!”

“别挠,这样会更严重的。”蓟掌告诉他,“试试眨眼把它眨出来。”

“这是不是说我就赢了?”白爪问道。他的全身皮毛沾满了沙子,连胡须末端都有,他的尾巴蓬松开来,像只刺猬一样。

蓟掌点了点头。“好吧,斑爪,给我们看看你的本事。”

虎爪发着牢骚走到沙坑边缘坐下,滑稽地用一只脚掌遮住那只闭着的眼睛。斑爪面对着白爪,感觉毛发顺着脊背竖了起来。她之前和手足们在模拟战斗中搏斗过,但从来没对上过一个就快要成为武士的学徒!

白爪轻轻对她点了点头让她安心,而蓟掌则低嘶一声:“别对她降低难度!把她当做你可能面对的每一个对手来看待!”

沙尘溅起,白爪朝斑爪扑了过来,她感觉自己的脚掌在他的重压下往沙里沉得更下去了。她试图扭声脱开,但只被困得更紧。于是她反而身子往下一沉,肚腹贴地,这让白爪惊叫一声滚到了一旁。重量一从她的肩膀上脱开,斑爪立刻就把四肢从沙子里扯出来,旋身跃起,落到白毛学徒身上。她让他吃了一惊。斑爪看到白爪冲自己警示地眨眼,试图扒地脱身,她警惕起来。

蓟掌立刻来到了她身旁,低声鼓励。“加油啊,斑爪!你已经制住他了!瞄准他的眼睛,记得吗?”

斑爪僵住了。她脑中回想起蓟掌抓向犬跃的脸,逼得黑猫屈从蜷缩的情形【此处应是犬跃抓蓟掌的脸】我永远都不会像那样战斗!斑爪跳到一旁,前掌重重落在沙地上。

“你在做什么?”蓟掌尖声叫道,“你为什么停下了?你本来就快赢了!”

斑爪转身跑出沙坑。蕨叶抽打着她的口鼻,尖刺扎挠在她的体侧,但她一直跑着,直到冲到河岸边。这里仅有的声响是苍蝇群的嗡嗡声和她自己上气不接下气的呼吸。她在石岸边蹲下,盯着湍流而过的河水。一张暗玳瑁色的脸回望着她,有着白色的耳尖和受惊的双眼。

她是要成为武士的,那意味着她会随时准备着为自己的族群而战。但并不是说她就得喜爱利爪撕裂皮肉的感觉,或者在自己的族猫身上证明自己的实力,更别说像虎爪和蓟掌表现的那样享受战斗的兴奋感了。我必须要和蓟掌谈谈黑森林的事情了。

——————————————————————

斑爪在爱与自我中的纠缠和选择,要正式开始了

评论 ( 7 )
热度 ( 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