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7-1《迷失群星》第四章 2

他转身想问鸽翅知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但还未出声,就被一阵暴怒的嘶吼打断了。

影爪扭头看去,看到击石和涡皮正鼻子对鼻子地对峙着,两只猫尾巴狂甩,毛发也立了起来。他们缩起嘴唇,忤逆地朝彼此嘶鸣不已。一个心跳过后,击石朝涡皮扑了过去,两只猫就此在地面上翻来滚去,只见一片爪牙相缠毛发翻飞,传来声声怒吼。

“伟大的星族啊!”鸽翅惊呼道,快步冲过营地朝他们跑去。

影爪跟在后面,看着母亲沉着地站在两只缠斗不休的猫旁边,直到抓住机会猛地扑上去,朝他们俩的耳朵上各自重重一挥。两位武士分开来,坐直了身子,从皮毛上抖下土灰和碎叶。

“这是怎么回事?”鸽翅质问道。

“他往我的垫料里放荆刺!”击石瞪着涡皮,喵声说道。

“你胡扯!”涡皮毫不客气地反驳。

鸽翅夸张地叹了一口气。“看在星族的份儿上,你们是幼崽吗?”她问,“要是你们这么有精力,就该把精力放在服务族群上。”

几个心跳间,两只猫都将暴怒的目光转到了鸽翅身上。最后涡皮垂下了头。“对不起。”他嘀嘀咕咕地说。

“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击石朝鸽翅保证道。

“我觉得也别了!”鸽翅呵斥道,然后转身朝自己的巢穴走了回去。

影爪跟了上去,想起这酷寒的天气让每只猫都变得极易动怒。现在这场冲突已经结束了,他才想起自己对来自两脚兽领地的两只猫的担忧,于是他转而走向新鲜猎物堆,他的同窝手足们正在那里分享一只田鼠。

“你们有谁见过肉桂尾和炽火吗?”他问道。

扑步咽下一大口猎物。“连一根胡须也没瞧见。”她回答。

“我也没看到。”光跃也说,“从昨天起就没见过了。”

这下影爪更焦急了。他朝四周张望,看到虎星正和鸽翅在他们的巢穴外讲话。影爪朝他们跑过去。

“这是不太对劲。”影爪把自己的担忧告诉虎星后,他同意地说,“我没听说有狐狸或者獾搬进了我们的领地,但在这种天气里,再谨慎也不为过。我会派一支搜寻队出去的。”

“我来领队。”鸽翅立刻主动请缨。

“那就拜托了。”虎星回答,“你选几只猫,先往大湖和半桥的方向找。巡逻比较远的那侧边界的队伍刚回来,所以他们不太可能在那边。”

 “我能和你一起去吗?”影爪问母亲,他急着找点事做,以免自己总是想着月池那些雾气朦胧的星族猫。

他的母亲摇了摇头。“天气太冷了,而且可能会有危险。”她对他说道,“再说了,你是位巫医学徒,而这是武士的工作。但你可以让洼光提前做好准备,以免我们失踪的族猫们有受伤的情况。”

鸽翅走开了。她挥动尾巴唤来涡皮和击石,又朝新鲜猎物堆旁的雪鸟示意,最后带头钻出黑莓通道。

影爪沮丧地抽动尾巴,看着他们离去,心下提醒自己要记得在导师找猫薄荷回来后把这事告诉他。他朝同窝手足们走去,加入他们的队伍,从猎物堆上给自己挑了一只乌鸫。

“肉桂尾和炽火失踪了。鸽翅去找他们了。”他传递了新闻。

光跃忧虑地眨动眼睛:“但愿她能找到他们。我想不通他们怎么会在这种天气里到处乱逛。”

“虎星提到了狐狸和獾。”影爪低落地咕哝道,心里想象着这些猎食者们是多么的饥肠辘辘,充满威胁。

“但我敢肯定,我们的领地上没有这些。”扑步喵声说着,迅速地舔了一下肩头,“苜蓿足叮嘱所有巡逻队特别留意了的,但连一丝嗅迹都没有。”

“那肉桂尾和炽火为什么不见了呢?”光跃问道。

影爪并没有答案。他吃完了自己的乌鸫,然后给洼光选了一只老鼠带回他们的巢穴,又逗留片刻检查了草心的情况。令他宽慰的时,这只母猫好像已经进入了比较安宁的睡眠之中,让他可以放心地留她在巢穴里,自己回到空地上等待搜寻队归来。

黑莓通道开口处传来一阵动静的时候,他刚回到族猫中间。鸽翅出现了,肉桂尾和炽火就跟在她身后,搜寻队余下的成员走在后面。洼光走在队尾,几根猫薄荷茎杆被衔在他嘴间。


——————————————————

刚在《褐皮的族群》那边看过了鸽翅无所事事,看她像普通武士一样开始工作还有点不习惯

说起来“站在旁边看准时机扑上去”这样,冷静得有点可爱233
这种回头吃宠物猫食和捡垃圾的剧情真是似曾相识

评论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