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7-1《迷失群星》第三章 3

当鬃爪和两位武士朝着天族领地出发,穿越森林时,狂风似乎更加猛烈了。有时风力太劲,几乎要将他们吹得翻过去。

“我受够了。”当他们快走了到边界的一半路程时,玫瑰瓣咕哝道,“我们找个地方避一避吧。”

“我还可以继续走。”鬃爪提出反对,她担心导师是怕她太累才建议休息的。

茎叶用尾尖轻轻地弹了弹她的耳朵。“你不用一直都当族群里最勇敢的那只猫。”他调笑道。

与此同时,玫瑰瓣将耳朵扭向一丛长在陡坡底端的冬青灌木。“那下面应该会好很多。来吧。”

能休息一下应该也挺好的吧。鬃爪想道。她跟着导师,扭动钻进枝条下铺着的一层温暖的碎叶间。能避开风吹也确实感觉不错。

挨着茎叶,蜷伏在冬青树丛下,望着枯叶在风中飞旋而过,鬃爪想不出自己何曾经历过这么快乐的时刻。哪怕狂风会吹来轻小的雪片,将点点柔白缀上他们的皮毛,也无法消减她心中的愉悦。

“每个秃叶季都会这么冷吗?”她问茎叶。

橙色与白色相间的公猫耸了耸肩。“我不清楚。”他回答道,“我听有的长老说,这是他们记忆里最冷的一个秃叶季。”

玫瑰瓣一直凝视着外面的森林,这时站起身来。“风力减小了,”她喵声说,“我们该上路了。”

鬃爪和茎叶跟着她钻出庇护所,踏进猛烈的风中。他们没走出多远,鬃爪就分辨出了微弱的猎物气息,她看到一只鹡鸰拍打着翅膀,落在两棵大树之间的土地上。

“我能不能试一试抓它?”她低声对玫瑰瓣说。

她的导师点点头:“让我们看看你的捕猎动作如何。”

茎叶用舌头舔了舔下巴。“族群已经吃饱了。”他喵道,“我们停下来吃点小零嘴,谁都不会介意的。”

鬃爪伏低身子,进入捕猎蹲伏状态,开始慢慢朝鹡鸰蹑足靠近。她尽可能让每只脚掌轻轻落地,保持尾巴紧贴在身侧。她从余光里瞥见茎叶绕了一个大圈,从对面靠近那只鹡鸰。一时之间,她有点沮丧,想着茎叶是不是认为她抓不到,但她立刻反应过来,茎叶是在担任将鸟朝她赶过来的角色。这个想法让她直暖到了爪子尖儿上。

那只鹡鸰似乎并未察觉危险临近。它将喙插进一棵树脚下的碎叶间,寻找着昆虫。但就在鬃爪停下脚步,扭动后躯准备扑起时,有什么东西惊扰到了她的猎物。鸟儿发出一声刺耳的尖啼,振翅朝上飞去。与此同时,茎叶朝前跳出。鹡鸰从他的方向转开,鬃爪得以跃起来,用爪锋勾住了猎物。她落地时,鹡鸰的翅膀在她胸前狂乱地拍打着,她在鸟儿脑后迅速地一咬,了结了它的生命。

“抓得好!”玫瑰瓣叫道。

“茎叶帮了很大的忙。”鬃爪回答,并朝着走过来的橙白相间的公猫快活地眨眨眼。我们搭档很默契。她在心里补了一句。

“你有好猎手的特质。”三只猫蹲伏下来分享鹡鸰,茎叶说道,“说实话,结合你救助根爪时的勇敢和你刚才的表现,看得出你有朝一日会成为一位极为优秀的武士。”

鬃爪一开始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但愉悦之情充斥在她心间,让她甚至都感觉不到寒冷了。她知道,茎叶虽然还年轻,但族群早已将他当做一位强壮能干的武士,并对他抱以尊敬。

只要他对我有信心,我就知道自己的梦想可以实现。

“我希望自己能成为雷族最好的武士之一。”她对茎叶喵道。

“我相信你会的。”他咕噜出声。

鬃爪的脑海里闪现出一幅画面——她和茎叶一起大步穿越森林。两位武士,一对伴侣,并肩同行。

我们会是整个族群里最厉害的一对……


【第三章 完】


————————————————————————

玫瑰瓣一直凝视着外面的森林,这时站起身来。(心想:我这个电灯泡瓦数太高了这小小的冬青丛容不下我在你们之间发光发热我宁愿出去吹冷风)

“风力减小了,”她喵声说,“我们该上路了。”


“我们会是整个族群里最厉害的一对……”

八字没一撇,鬃爪就已经把人家安排得明明白白了。啊,这样的愚蠢多么熟悉,是初恋的感觉


评论 ( 4 )
热度 ( 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