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7-1《迷失群星》第三章 2

“鬃爪,你是个彻头彻尾的鼠脑袋吗?”玫瑰瓣走过来,站到学徒身旁。她的声音和风一样冰冷,双眼如同琥珀色的冰片。“我叫你回来。我真该让你至少给长老们挑上六个月的虱子。”她的声音缓和了一些,几乎变成了一阵咕噜声。“就算你没有这么勇敢,我也会去把他救起来的。”

“必须是我去。”鬃爪解释道,导师的赞扬让她浑身发暖,“我是我们里面最轻的一个。而且如果我置之不理,他可能就死了。”她转向那只被她救起的猫,心头的暖意立刻变成了强烈的怒气。“你这个愚蠢的毛球!”她怒斥道,“你在薄冰面上干什么啊?”

那只猫——他看上去不比一只幼崽大多少——抬起头来看向她。他的眼里满是感激。“对不起。”他声音粗哑,“这是场意外。你们能过来是我走运。”

另外两只天族猫也已经过来了,正低头看着自己的族猫。鬃爪认出他们是两位学徒,她在上次森林大会时见过:鸢爪和龟爪。

“部分说来,也是我们的错。”龟爪承认道。

“是的,我们很抱歉。”鸢爪补充道,并愧疚地低下了头。

“你们就该感到抱歉。”玫瑰瓣将她那怒火汹涌的目光转向两位学徒,呵斥道,“你们觉得自己帮上了多大忙?只知道跑来跑去瞎叫唤,像一对抽疯的狐狸一样!”

最年轻的学徒点了点头,鬃爪留意到,虽然浑身湿透,瑟瑟发抖,玫瑰瓣的责骂还是让他眼里聚起了一抹认同。

玫瑰瓣转过身,低头看向他继续说道:“说来说去,你到底是谁?我觉得没在森林大会上看见过你。”

那位学徒颤颤巍巍地站起身来。“我是小根,”他发着抖说道,“我是说——根爪。”

玫瑰瓣歪着脑袋打量他。“你是紫罗兰光的幼崽吗?”她问道,“鹰翅的血亲?看看你的样子——你颤抖得好厉害,毛发里还有冰。我们最好把你带回雷族营地去,让我们的巫医给你看看。”

“不要!”根爪抗议道,“我们是天族猫。”

“但雷族领地更近。”玫瑰瓣坚持,“去那里更好一些。”

“但——”根爪试图开口。

鬃爪失去了耐心,她朝根爪弯身下去,把自己的脸凑到他的脸面前。“别鼠脑袋了!”她嘶鸣道,“你还没走到自己的营地就会被冻死了!”

根爪犹豫了一个多心跳的时间,然后点了点头。

“我和你们一起去。”鸢爪喵道,“龟爪,你最好回营地去,告诉他们发生了什么事。”

龟爪倒吸了一口气,好像没料到会这样。“好的。”她同意道,“我们很抱歉,根爪。”她没有等待回答,就从树林间跳步离开了。

鬃爪从一侧支撑着根爪,鸢爪在另一侧,而玫瑰瓣带头往回走,穿越天族边界朝雷族营地走去。因为不能独立行走,年轻的学徒看起来很是难堪。但这又没有什么可耻的。鬃爪想,你刚才还差点淹死呢。每只猫都会有需要帮助的时候。

走在三位学徒前方的茎叶转头看向鬃爪。“你做得太棒了。”他喵道,“你救了根爪,真是让我深感钦佩。”

鬃爪低下了头:“谢谢你,茎叶。”危急时刻已经过去了。在冰面上时,她无暇感受不安的刺痛,这时才后怕起来。这事儿会让我做上好几个月轮噩梦的!

但她不愿意在一位武士面前表露出自己的脆弱——更别说对方是茎叶了。“真的没什么。”她又说道。

冰凉的风吹在湿透的毛发上,冻得厉害,每踏出一步都令她更觉精疲力竭,但茎叶的赞扬让她倍觉温暖,甚至想蹦蹦跳跳地跑过森林,呼喊出自己的快乐。茎叶方才对她说的话比任何猫的夸奖都来得有意义,甚至比玫瑰瓣的还让她开心。

雕翅提前跑回去通知了雷族巫医,于是玫瑰瓣的巡逻队归来时,桤心已经在等候着他们了。他没有对细节进行多问,就匆匆地将根爪带入巫医巢穴内,

鬃爪跟在他们后面,将脑袋探进了遮挡着巢穴通道的黑莓卷须间,看到根爪已经倒进了一个用苔藓和蕨叶做成的巢穴里。桤心正忙着逆向舔舐他的毛发,好促进血液流动,让他暖和起来。她听见巢穴后方的阴影中传来松鸦羽的声音。

“百里香叶子可以安神,可以再加一粒罂粟籽,好让他能睡着。”

确保根爪会得到照顾后,鬃爪缩回了脑袋。她看到自己的手足,海石竹爪和翻爪从她身后跳步跑了过来,他们的眼睛闪动着急切。

“发生了什么?”海石竹爪问道,“玫瑰瓣说你救了那个天族学徒!”

鬃爪一时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不知道该怎么和同窝手足讲起自己的勇敢,只得在地面上难为情地搓动着前掌。

翻爪友好地推了她一把:“得了,快说吧!”

鬃爪迫使自己冷静下来,开始讲述自己的经历。她决心不要夸大其词,以免显得自己很了不起。她看到同窝手足的眼睛随着自己的讲述越瞪越大。

“哇,那可真是太勇敢了!”她说完以后,海石竹爪惊呼道。

“他们应该现在就任命你为武士!”翻爪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现在还不行,但那样的行为确实非常让我动容。”一个新的声音加入谈话。根爪转过头去,看到黑莓星走了过来,不由惊呼一声。“你做得很棒,鬃爪。”他说完了自己的话。

鬃爪满怀敬意地朝族群首领低下了头:“谢谢你,黑莓星。”

“如果你不是太累的话,我还有个任务要给你。”黑莓星接过她的话,“我要派一支队伍去天族,带叶星过来看看根爪的情况。她需要知道他得到了照顾,并且我们会在他康复后尽快送他回家。我希望你和他们一起去。”

鬃爪转过头,看到玫瑰瓣和茎叶并肩站在几条尾巴外。她所有的疲累都散去了,感觉自己能绕着大湖跑上三圈,还不带停的。

“当然了,黑莓星!”她应下来,“我很高兴能去。”


——————————————————

好惨一根爪,被救起来以后还要被雷族学徒吼
鬃爪牛逼啊,暴躁小姐妹,喜欢


评论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