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7-1《迷失群星》 第三章 1

鬃爪嗅闻着空气,跟着导师玫瑰瓣穿过灌木丛。她能听到树林边缘外传来的浪涛冲刷声,也能感觉到从大湖上直吹进皮毛深处的寒风。要是我们能找到些猎物就好了!她心想,整个雷族都饿了。

虽然怀着忧虑,她还是抬起头,扬起尾巴,骄傲于能够和玫瑰瓣与其他两位武士一起参加巡逻队,特别是其中一位武士正是茎叶。此时,看着他因为感觉发现了一只老鼠的动静而蹲伏在一丛灌木旁,她欣赏着他橙白相间的光滑皮毛,还有他聆听猎物声响时耳朵警惕竖起时的弧度。

他有留意过我吗?鬃爪想知道,我昨天杀死那只松鼠的时候,他说我干得漂亮。但我不希望他只把我当成一个优秀的学徒。我想要他对我另眼相看。

湖水的方向传来一声突如其来的喊叫,让鬃爪从自己的思绪里分了心。与此同时,茎叶在灌木下一扑,发出一声怒气冲冲的嘶吼:“狐狸屎!我本来可以抓到那只老鼠的,但那声叫唤把它吓跑了。”

“出事了!”喊叫声持续传来,玫瑰瓣惊呼道,“快来!”

“但那是天族领地。”四只猫朝湖边冲去,巡逻队的第四位成员雕翅提出反对。

玫瑰瓣回头瞥了一眼这只姜黄色母猫。“我们帮助所有陷入麻烦的猫,不管他们属于哪个族群。”她反驳道。

鬃爪觉得自己应该是辨认出了从湖的方向传来的天族气息,但抽打在她周身的寒风让气味难以确定。几个心跳后,她冲出树林,看到自己的判断没错。远端的斜坡下,天族边界那边,两只猫在水畔来回跑动。惊恐的喊叫声就是从他们那里传来的。

大湖之中,第三只猫被困在冰冷的水里。他正疯狂地抓挠着冰面,但冰却总是在他脚掌的压力下裂开,他挣扎的动作似乎在将他朝远离岸边的方向推。他的头每一次没到水下,都要花更长的时间来挣扎才能把头露出水面。鬃爪意识到,他很快就会永远消失在冰面之下。

鬃爪不由自主地朝前跃去,超过了自己的族猫。她来到湖岸边,深吸了一口气,振作精神不让四肢颤抖。星族啊,请帮助我!她暗自祈祷。她大声喊道:“撑住!我来了!”

玫瑰瓣的声音从她身后某处传来:“不行!鬃爪,回来!”

鬃爪没有理会她。她冒险踏上冰面,平趴下来展开四肢,尽量分散身体的重量,迫使自己忽略渗入毛发的剧烈凉意。她依靠爪子上的轻微动作将自己往前推,朝那只挣扎的猫移过去。她能感觉到冰面在她的体重下随时可能崩裂,但直到在她碰到边缘,伸长脖子叼住那只沉下水面的天族猫的后颈时,冰面还是维持着完整。

鬃爪拖着另外那只猫,慢慢往后移动。他们的体重让周围的冰面开始破裂,但冰面完全碎裂后,鬃爪发觉这里的浅水足够让她站起来。她放开另外那只猫的后颈,转而用肩膀推他,让他能跌跌撞撞地走上湖岸。鬃爪跟着他走上来,然后放松地长吁了一口气,在鹅卵石滩上挨着他倒成一团。

我没有也被淹死实在是走了好运!


——————————————————————

“她欣赏着他橙白相间的光滑皮毛,还有他聆听猎物声响时耳朵警惕竖起时的弧度。”
花痴鬃爪,在线偷窥,自行陶醉

像不像初恋时的自己

评论 ( 2 )
热度 ( 29 )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