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7-1《迷失群星》第二章 3

根爪羞愧得皮毛发烫,他看着四位导师一起走开了。松针爪朝他走来,用鼻子碰了碰他的肩膀。“会没事的。”她轻声说,“我们来练习吧,你很快就会掌握要领的。”

“我觉得我永远都掌握不了。”根爪恨恨地回答道。

“你等得太久了。”龟爪的声音加入对话里,她和鸢爪走过空地,来和根爪与松针爪一起。“而且你必须确保自己的肌肉不能在起跳前用力。那样会把你接下来的动作泄露给对方。”

根爪感激地对她点了点头,但还没开口,鸢爪就抢了他的话头。

“也可能是因为你决心追随一种不同的生命轨迹。”年长的学徒说道,他的目光里闪出一丝恶意。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根爪质问道,他的毛发开始在敌意中竖立起来。

“说不定你训练这么不顺利,是因为你并不是真的想当一位武士。说不定你其实想当那种和死猫说话的家伙。毕竟,你父亲就有他自己的‘那一套’,是不是?”鸢爪的声音里带着揶揄。

根爪体内怒意汹涌,他感觉到自己的肩膀上的毛发全都立了起来。他嘴唇后缩,怒吼起来:“别这样跟我讲话!”

“不然会怎样?”鸢爪嘲弄道。

根爪往前迈了一步:“不然我就把你的耳朵给撕下来!”

“嘿!”龟爪挤到两只公猫之间,“你们要是打起来,会惹上麻烦的。”她又朝根爪讥讽地补了一句:“而且你也不大可能赢。”

她的嘲笑让根爪失去了最后一丝自控力。他尖啸一声,朝玳瑁母猫猛扑上去。他听到松针爪大喊他的名字,但他并没有理会,一味地伸出爪锋,探长前掌,朝龟爪挥了过去。

他的攻击并没有奏效。龟爪迅速地朝旁边撤开一步,将根爪的脚掌从他身下钩开。他砰地摔到地上,一下喘不过气来。龟爪俯视着他,前掌按在他的脖子和肚腹上。

根爪怒气冲冲地嘶鸣一声,然后想起露珠泉示范过的动作,浑身瘫软下来。但当他试图朝上跃起时,却只砰然落回了地面。他转过身,看到龟爪的脚掌按在他的尾巴上,满脸得意。

“你该放聪明点,别攻击我们的。”她喵道,“我们比你年长,也更会打架。不要因为被鸢爪说中了就朝我们挥爪子。也许你该到其他地方去当你的怪胎!”

她后撤一步,让根爪扒拉着站起来。哪怕并没有武士看到龟爪完败他的一幕,根爪也又羞又恼,皮毛感觉像着了火一样。

“我会成为一位强大的武士的。”他坚决地说,“我会成为族群的重要成员。我不是怪胎。”不像阿树那样。他对自己补了一句。

两位年长的学徒心照不宣地交换了一下眼神。

“好啊,你要是想证明自己,那你说不定能来给我们帮个忙。”鸢爪提议道。

“根爪,别去!”松针爪走到他身边来。“露珠泉叫你做练习。”她急切地说道,“你不会想和这两个愚蠢的毛球纠缠的。他们只会给你使绊子。”

根爪的部分理智告诉他,自己的姐妹说得没错。但他能想象得出,自己现在要是露了怯,那两位年长的学徒会怎么奚落自己。

“我能照顾好自己。”他啐了一口,“好啊,鸢爪,你们想要我干什么?”

“我们要到湖边去一趟,”鸢爪回答,“那里应该长得有斑愿和躁雪片的库存需要的药草。要是我们能采到一些,我们就会显得已经为成为武士做好准备了——说不定还会被赐予武士名号呢!你够不够胆和我们一起去?”

“当然。”根爪答道。

“根爪,别当鼠脑袋了!”松针爪乞求道,“要是露珠泉发现了,你只会陷入麻烦的。”

犹疑的感觉像只蠕虫一样在根爪的肚子里翻搅着。露珠泉已经够厌烦我了——我不想把事情弄得更糟糕。但他又看到了年长学徒们眼睛里闪烁着的嘲讽。“我不在乎。”他对姐妹说,“再说了,露珠泉不会知道的。除非是你找他打小报告。”

出卖他的假设让松针爪露出了受伤的神色。“我不会的。”她喵道,“但我觉得你脑子里是进蜜蜂了。”

她转过身,朝着营地的方向大步走开了。在一个心跳的时间里,根爪想追上她,对她说自己很抱歉,不该惹她生气。但他知道自己不能在其他学徒面前退缩。

“行了,我们走。”鸢爪下令。

根爪跟着朝大湖走去的红棕色公猫,而龟爪走在队尾。一步又一步,他感觉空气越来越冷。他忍不住颤抖起来,好像有冰霜做成的爪子深深地刺进了他的毛发里。

“你是只怕兮兮的老鼠吗?”龟爪嘲弄他,“你要不要回热乎乎暖融融的育婴室里去啊?”

“我才不怕。”根爪回头怒瞪着她,坚持说,“我只是冷而已。”

“当然啰。”龟爪喵呜轻笑着回话。

然而,虽然他宁死也不会承认,根爪还是忍不住感到恐惧。他和另外两个学徒从树林间钻出来,站在一个朝着湖岸斜下去的坡顶。一湾灰水在他面前铺展开,在冷风吹拂之下,被鞭打出层层波纹。水域边缘,灰色在湖泊冻结处转为白色,冰面从鹅卵石滩伸展到了几条尾巴外。

“好了。”根爪喵道,“让我们开始找药草吧。”

他在一丛蓬乱的带刺灌木下看到了零星幸存下来的绿色,于是将身体贴近地面,蹑足朝前,试图往下面看,却只在一瞬之后,随着身后传来的哼笑声刹住了脚步。他扭动着转过去,面对另外两个学徒。

“你在干什么?”鸢爪问道,他的尾巴被逗得卷了起来,“我们还没告诉你我们要找什么,你觉得自己是要怎么找?”

又一波难堪的热浪地席卷了根爪,几乎都驱走了风带来的寒意。“我只是在试图帮忙。”他愤愤不平地反驳道,并从灌木下把自己拖出来,“你们要是只会站在那里笑我,那就自己找药草去好了!”

他跳转过身,打算跑回营地,但鸢爪打断了他。

“怎么了?”他问道,“你连一点玩笑都开不起吗?要是这么点小事就能让你难过,那你还想成为哪门子的武士?”

根爪将爪子深深扎进地里。他身上的每一块肌肉都被怒火绷紧了,他只想朝鸢爪扑过去,撕烂他那张写满嘲讽的脸。但他意识到,两个年长的学徒是在故意侮辱他。

我攻击龟爪被打败的时候,他大概看得很开心,而且想再看一次。哼,我不会让他遂愿的。

紧张和愤怒让根爪的心在胸膛里砰砰直跳,他抬起头,撑起剩下的每一寸尊严,小心翼翼地绕过鸢爪,踏上回营地的路。他觉得站在年长猫面前的自己很脆弱。即便他想要将爪子挥上鸢爪的口鼻,他也知道自己会输。

而且要是被露珠泉听说了,我肯定就有麻烦了!

“这才对嘛!”龟爪在他身后喊道,“溜回育婴室去吧!去告诉你妈妈,其他可恶的猫对你好坏啊!”

“你真的认为自己够聪明够勇敢,能当一位武士吗?”鸢爪附和道,“你不觉得你还是滚去和看不见的死猫说话比较好吗?”

怒火袭上根爪心头,燃尽了他在片刻前下定的决心。他猛地跳转过身。“我会让你知道我适合成为武士的!”他吼道,并露出牙齿,伸出爪锋,朝另外两个学徒直直冲去。

鸢爪和龟爪从他的冲锋轨迹上闪开了。根爪跑得太快,刹不住脚步——他从他们身边冲过,沿着水岸就朝大湖冲了下去。他试图减速,想要停下,只觉脚掌在岸边的鹅卵石滩上拍打,然后打着滑来到了冰面上。他朝水面滑去,竭力想把爪子插稳,却只能惊恐地眼看着冰面上张开裂隙。暗沉沉的水漫上他的脚掌,冰凉的触感让他瑟缩。一个心跳过后,冰面裂开,他恐惧地尖叫一声,坠入湖水之中。


【第二章 完】

——————————————————

简直是校园霸凌的标准样本。。。
而根爪是被校园霸凌的标准样本orz一点就着,冲动又不够能力反击,简直一举一动都写着“快来欺负我”五个字。真是让人恨铁不成钢
顺便,是要怎样,天族学徒是要继承雷族学徒的保留节目,把掉水里的传统代代相传吗?

评论 ( 8 )
热度 ( 2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