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7-1《迷失群星》第一章2

因为lof和贴吧都没有斜体功能,所以心理活动的部分不好表现

lof的心理活动部分内容我会用粗体区别出来,前面已经发了的也会重新编辑。

btw我想征求一下意见,各位觉得有没有必要每段之间再空一行,我担心现在的lof自带排版会不会有点挤(或者也可能是因为我自己的字体调的是超大字号缘故。。。老年人要养生了233)

祝各位阅读愉快。


——————————————————————————-

两位天族巫医从斜坡走下来时,影爪注意到他们俩看起来都极为瘦弱,神色疲惫。在一个心跳的时间里,他怀疑是不是天族出了什么问题。接着他反应过来,自己和其他巫医也是一样瘦巴巴的,大家都在这场秃叶季的考验下精疲力竭。

斑愿走向池边的众猫,并朝巫医同僚们低了低头。“各位好,”她喵道,声音里的疲累清晰可辨,“族群里的猎物跑得都怎么样?”

一时之间无猫作答,影爪能察觉到他们的不安。他们都不想承认自己的族群日子不好过。

总是心思郁郁的洼光第一个开口,让影爪有些惊讶。或许是严寒驱走了他导师寡言的习惯,让他变得坦诚了起来。

“影族捕猎的情况很不好。”他回答道。导师话语里强烈的丧气让影爪猛然警觉了起来。“要是这样酷寒的天气再持续下去,我不知道我们该怎么办了。”

其他巫医交换着如释重负的目光,似乎很乐于知道并不只有自己的族群在苦熬。

柳光附和着点了点头:“天气太冷了,很多河族猫都生病了。”

“雷族也是。”赤杨心小声说。

“我们的药草快耗尽了。”躁雪片胡须一扭,也跟着说道,“剩下的那点也是干枯无用的。”

斑愿同情地瞥了自己的族猫一眼。“我听到有年轻的武士开玩笑,说要逃走去当宠物猫。”她喵道。

“最好别有猫被我听见说这话,”松鸦羽嘴唇后缩,作势欲吼,“否则我会让他们后悔的。”

“没必要耸起毛来,松鸦羽。”斑愿回答道,“只是个玩笑罢了。所有天族猫都对自己的族群忠心耿耿。”

松鸦羽仅仅恼火地弹了一下耳朵,以此作答。

“我想你们都没有多余的猫薄荷吧?”隼飞迟疑着问道,“长在风族领地的那些都被霜冻死了。在新叶季前,我们不会再长出新的了。”

大多数猫都摇了摇头,除了柳光,她鼓励地将尾巴放到隼飞的肩膀上。“河族可以帮忙,”她承诺道,“我们边界附近的两脚兽花园里长了猫薄荷。那里会保护得好一些。”

“谢谢你,柳光。”隼飞的声音有些颤抖,“风族营地里出现白咳症了,要是没有猫薄荷,我担心会变为绿咳症。”

“明天日高时在边界上和我碰面吧。”柳光喵道,“我带你去看猫薄荷生长的地方。”

“真是融洽安宁啊,”松鸦羽哼道,“大家伙儿相亲相爱。但我们别忘了来这里的原因。我更想听听星族要说什么。我们能开始了吗?”他走向月池边缘,伸出一只前掌触碰池面,却惊呼一声缩回脚掌。

“怎么了?”洼光问道。巫医们一个接一个,小心地靠近月池表面,影爪好奇地嗅了嗅月池,然后试探地伸出一只脚掌。当碰到了坚硬的东西时,他呆住了。这是怎么……?他碰到的不是水,而是冰,薄薄的冰面在他掌垫的压力下裂开,碎裂的冰片在水池边缘起起伏伏。

“月池开始结冰了。”隼飞喵道。影爪从脚掌上舔去冰凉的水。感觉好诡异!

“嗯,这也证明了,确实比以往要冷。”松鸦羽咕哝道。

“之前发生过这样的事吗?”躁雪片睁大了双眼问道。

“我不记得有发生过。”蛾翅声音沉稳地回答道,“月池里偶尔会有冰,但我不记得有哪次全都冻上过。”

“算了,没关系——该和星族分享梦境了。”松鸦羽生硬地宣布,“或许他们能告诉我们还得忍受这该死的冷天多久。”

“说不定我们还能和叶池说上话。”柳光补充道,她轻柔的声音里怀着悲痛。

影爪并不怎么认识这位雷族巫医,但他听过关于她的故事,也知道森林里的每只猫都很敬重她。虽然雷族还有两位巫医,但失去叶池对他们来说,一定也好似被獾扯去了一条腿。他注意到松鸦羽闭上了眼睛,似乎在与强烈的痛苦抗争。他这才想起叶池是松鸦羽的母亲,也是他的导师。

影爪突然能原谅松鸦羽之前所有的粗鲁了。鸽翅有时候真的让我很难堪,老当我还是个幼崽一样对待,但我无法想象失去她会让我多心痛。

赤杨心朝自己的族猫靠近了些。“她仍然在星族看顾着我们。”他低声说。

“我知道。”影爪几乎听不见松鸦羽压低了声音的回答,“但即便对巫医来说,这也是不一样的。”

九位巫医挤在一起取暖,朝月池伸长了脖子,低下头去用鼻头触碰水面。激动令影爪呼吸急促起来。他知道,几个心跳过后,自己就会去到星族——要么就是星族武士们离开自己的领地,来月池与活猫们会面。

但只有寂静。接着过了一会儿,影爪听见一阵由猫发出的困惑的嘈杂声,声音模糊,好似来自极远的地方。他分辨不出这些猫想说什么,甚至都不确定这些喊声里是否有任何有意义的词语。影爪警觉地抬起头,看到天空中有云团似的东西,好像一片片柔和地发着光的雾气,每一片都变成了一只猫的样子,然后又淡去,再度扩散为一片说不出形状的迷雾。

冰冷的恐惧席卷了影爪,他朝洼光身侧更紧地靠了靠。他与恐慌抗争着,试图告诉自己是在犯傻。我不像其他巫医一样来过月池那么多次,他对自己说,这也许并不是什么反常的事情。

但随着这些雾一样的东西散去,影爪看到其他的巫医也盯着彼此,神色震恐。“这样的事以前发生过吗?”他问道,并努力阻止自己像个吓坏了的幼崽一样尖叫出声。

隼飞摇晃脑袋。“我从没见过像这样的东西,”他回答,“我甚至也从来没听说过,从来没有。”

其余的巫医也低声表示同意。

“这意味着什么?”影爪问,“肯定不会是好事……对吧?”

“我不会担心这个。”洼光用口鼻轻碰了一下影爪的肩膀,以示安慰,“或许只是因为月池冻上了。只要等冰融化,星族猫们就会变回清晰的样子了。”

影爪希望自己能相信导师的话,但其他巫医都在彼此交换怀疑的眼神,他甚至都不确定洼光自己相不相信他刚才说的话。然而没有猫开口反驳他。似乎没有巫医准备好了谈论方才发生的事情——他们只是爬上坡往回走,离开凹谷,然后彼此道别。

回影族的路上,影爪走在洼光旁边,仍觉得担忧让他皮毛刺痛。要是之前都没有发生过,那为什么现在发生了?这会意味着什么?他转向洼光,张嘴开口想问:“你觉得——”

但洼光的表情已变得很冷淡,好像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影爪莫名地感觉这并不是用学徒的问题去烦扰自己导师的好时机。

回想起那些云团样的东西,还有从远方传来的声响,影爪只觉有一团阴云笼罩在他和所有族群头上,像是有一场毁灭性的风暴即将爆发。他再次试图说服自己,这样的焦虑只是因为他不如其他猫有经验。他只是需要更多时间来习惯而已。

肯定是这样的……对吧?


【第一章 完】

————————————————————————

三部曲到六部曲,松鸦羽给人的感觉越来越沧桑了

虽然龟毛一如既往

古板老武士给松鸦羽放话暴揍说瞎话年轻猫的行为摇旗呐喊!!!

评论 ( 3 )
热度 ( 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