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斑叶的心声》第五章 3

上节链接→https://langyu365.lofter.com/post/1ee93c5f_12ac52c12

——————————————————————————————

随着枫荫的一声高叫,蓟掌朝黑猫扑了过去。犬跃重重倒地,但他嘶叫着扭动脱身,跳上了蓟掌的脊背。斑爪恐惧地看着黑猫亮出了牙齿,当他将长长的爪子插入蓟掌的皮毛时,爪锋上闪过银色微光。“小心!”她哭喊出声。这一定只是一场模拟战斗吧?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些猫彼此敌对。

蓟掌似乎并没有听到她的话。他缩紧宽阔的双肩,将犬跃抖到草地上。斑爪瑟缩地看着他卷起上唇,用力地深深咬进黑猫的脖颈里。犬跃用后掌击打着蓟掌的腹部,撕扯柔软的毛发。蓟掌畏缩了一下,犬跃朝上探出前掌,抓在雷族武士的眼睛上。蓟掌将他撞开,让这位对手不断翻滚,直到猛撞上倒下的树干。

“不,停下来!”斑爪喊叫出声,但枫荫仍在树桩上兴奋地踱步,她的尾巴毛发蓬松起来。

“就是这样! ”她尖声叫道。“不要留情!我想要这片森林里血流遍地!你在风族时没有像这样战斗真是羞耻,犬跃!”

斑爪看着已经踉踉跄跄站了起来的黑猫,他正怒视着蓟掌,沾血的侧腹一起一伏。如果犬跃以前是在风族,那是否意味着他现在在别的地方?某个也有河族猫的地方?某个地方,比如……

“我是在星族吗?”斑爪喘息道,“但是……我是怎么到这儿的?我死了吗?”

“你当然没死。”她旁边一只黑白相间的公猫吼道。他转向斑爪,而她发现这只猫一般的脸都布满了可怖的伤疤,他眼睛本该在的地方除了裸露的红色皮肤外别无一物,这令她跳了起来。

“那我为什么在这里?”斑爪喘着气。

黑白相间的猫耸了耸肩。“枫荫有时带猫来这里训练。不过她对你似乎是看走眼了。”他发出了一声可怕的粗哑声响,斑爪意识到他正笑得发抖。

“我……我没想到星族会是像这样。”斑爪承认说。但这只黑白相间的猫正看着蓟掌和犬跃彼此搏斗,好像没有听到她讲话。

在空地之中,蓟掌已经将犬跃按在了地上,正用前掌连续击打他。让斑爪惊慌的是,黑猫连还击的尝试都没有。他就只是瘫软在地,血流从他嘴巴的一侧淌出。

“够了!”枫荫命令道。“蓟掌,下一个你可以和冲牙打。”那只河族虎斑猫站起来,低了低头。犬跃将自己拖到空地边缘,离斑爪不远。「他需要紫草,金盏花和蜘蛛网,」她很快决定下来。她没有等着问蓟掌她能不能离开,而是转过身跳进蕨丛之中,张着嘴探测药草的气息。

「什么都没有。」连一片酸模叶子也没有。斑爪四处搜索,在林子里跑了一大圈,寻找任何显示河流或者一处能够照到阳光的沙质浅滩存在的迹象,这样就可能会生长着喜水植物。这片森林哪里都一样:枯萎的蕨类植物,覆盖地面的草丛和诡异生长的菌类。斑爪跑回空地,希望自己能用蕨叶做些什么,至少把出血止住。

犬跃用肩膀支撑起自己,舔舐着跨过侧腹的爪痕。空地之中,蓟掌正和冲牙在地上激烈搏斗,这一次在体格和重量上都要势均力敌得多。斑爪向自己的族猫投去焦虑的注视,确认他没流什么血,然后小跑向那只小黑猫。

“我很抱歉!”她喊出声来,“我去找过药草了,但是什么都没找到。我以为星族会有每一种植物的!”

犬跃奇怪地看向她。“星族?这是无星之地。”


评论
热度 ( 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狼羽 | Powered by LOFTER